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old_monkey 发表于 2015-1-27 14:27 腊八节快乐啊

同乐同乐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7 14:58 我们今天在大雪纷飞中到达合肥,如何明天继续大雪纷飞,将在合肥停留一天

合肥也是个好地方,可惜大雪天不方便到处走走看看。阿雨借此可以休整一下,也能提前计划好下面的行程安排。

赏赏雪景也不错~
还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啥地,哈哈
2015楼喽~~
还是俺来抢了吧~:P
懒知更 发表于 2015-1-27 16:34 2015楼喽~~还是俺来抢了吧~:P

2015你会大吉大利,哈哈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5 08:43 路上我们买了两个椰子,好些年没吃过了。摇一摇,好像里面还有水呢。 ...

这个像片好似水木年华的卢庚戌,希望你创作好的音乐!
中东部大雪,找个地方住一下过完腊八化雪后再走,北方寒风割dao冷!
?什么情况,我记得我早占领2015楼呀,

《雾霾里的行程》(一)
阿雨 2015年1月25日,十二月初六 7-14度 阴

自从离开安庆之后,沿国道206一直往前行。几乎是笔直的国道,骑的很无聊,淡出个鸟来的骑行。满路都是雾蒙蒙的。起初以为是要下雪了,记得小时候,家乡有句俗话,人黄有病,天黄有雪。以为是要下雪了,查了下天气预报,才知空气是严重污染,方知是雾霾。
上午在宾馆里,唐卡说下雨了,其实都不想动。结果11点多才出发。
傍晚到达桐城县吕亭镇时,感觉有些要下雨的样子。跟唐卡一路打趣说,咱们又住店吧,结果在路边遇到一个只40元的标间,一人20,就住了。在旅社里,看了会电视,日记也懒得写,让唐卡下去弄了点花生米上来,拿出我的酒,俩人边吃边喝边看电视。
对了,今天在桐城县时,我们还特意去看到了著名的六尺巷。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一纸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这里就是当年发生这件事的地方。只是六尺巷在早些年已不见了。只留得牌坊与石碑。

今日行程:上午11:30从怀宁县出发,晚上19:00到桐城县吕亭镇,全程53公里

《雾霾里的行程》(二)
阿雨 2015年1月26日,十二月初七 5-10度 阴 小雨

今天的行程,依旧是一片雾蒙蒙的。也没有什么乐子。
倒是在舒城县南港镇,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我们刚到南港镇,在路边遇到两个男子,一高一矮,都背着一个迷彩背包。高个子走起路来,有些摇摇晃晃的,像是喝醉了酒,左右手可拉着一个小男孩子,还有一个小男孩在边上跟着。另外那个矮个的男子则在一旁跟高个的有一搭没有一搭的说着话。
唐卡觉得好奇,顺口问我,这些人干什么的。我也就顺口一句,人贩子。
离开南港镇,我继续往前骑,以后唐卡在后面跟着呢。
过没多久,唐卡给我打电话,说他报警了,在等警察过来。让我回去。我晕。他还当真了。
等我们折腾回去,警察后来回电话说,在镇上没有找到那几个人。当然我们也不会回到镇上,保护自己的安全重要。后来,我就跟唐卡说,你怎么就当真了呢,他说,真是人贩子。我说你怎么确定,他说我看到那男的拽着两个小孩子的手,不让他们挣脱。我说不对啊,明明两个小孩子好像是扶着喝醉了的男子。还有,他们好像是说的方言。
但愿是一场误会,不是真的人贩子。不过,后来,唐卡这样一折腾,倒还真有点担心了。只是警察也不怎么管,我们也就没办法了。继续赶路。
今晚无论如何也要搭帐篷了,找了几处也没合适的。后来遇到一个废弃的加油站。安营扎寨。

今日行程:早上9:15从桐城县吕亭镇出发,晚上19:30到达肥西县城外2公里处,全程81公里。

从离开安庆之后,这一路都是雾蒙蒙的,后来查天气预报,才明白这就是雾霾。
告别我的旅程

在著名的“六尺巷”牌坊前。

这个碑文介绍了六尺巷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