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一纸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这是碑身正面。如果六尺巷已不复存在。
告别我的旅程

这就是迷雾中的桐城市,六尺巷的所在地

晚上我们睡在吕亭镇的一个小旅社。弄了点花生米,喝点小酒,只是酒太烈。我们都只喝了一点点

26号早上,从吕亭镇出发。
告别我的旅程

26号晚上,到达肥西城外2公里处。在一处废弃的加油站外搭帐篷。

《风雨交加,大雪翻飞,向着合肥前进》

阿雨 2015年1月27日,十二月初八 0-7度 小雨转大雪

今天是腊八节。
这几天天气预报一直说有雨有雪,还有中到大雪,可是每次都是狼来了。昨晚搭帐篷前,一直跟唐卡说,应该会下雨了。
      天还未亮,就听到帐篷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从睡袋里伸出手来,摸摸帐篷四壁,还算干燥。庆幸昨晚找的这个废弃加油站。有两天没睡帐篷了,看来找地方搭帐篷的本领还在,哈哈。
      隔着帐篷,叫了几声唐卡,还在赖床。地下有些凉,我何尝又不想多睡会儿,将背下的睡袋揉了揉,尽量挤多点羽绒,这些天睡袋背部的羽绒跑到两侧去了。还是不太管用,索性将身下睡袋揉了几个团,身体裹的紧紧的,几个团也足足把身体抬高了一公分,这样暖和多了。
      躲在暖暖的睡袋里翻看着天气预报。明天有大雪,我有些兴奋。好些年没看到雪了。这几天一直在跟唐卡说,我要在大雪中骑行,唐卡说我毛病。也许真有毛病,哈。
正得意的想象,一阵风刮过来,恣意的捶打着我的帐篷。不好,伴随着风声,雨水也浇了一帐篷。冲出帐篷,连忙叫唐卡起来移帐篷。还好只是帐篷靠脚那一头给淋了点雨,本来是淋不到的,这风一吹,雨就飘进来了,唐卡的帐篷在我的后面,倒是没事。
      移完帐篷,冒着雨,索性把每天早上的"功课"也做了。
      这雨一时半会估计也不会住,继续钻回帐篷用手机写日记。唐卡隔着帐篷告诉我,他来订合肥的旅馆。
      等雨住了,我们上合肥看雪去。
      肚子有些饿,我从枕边摸出我的百宝袋,叫嚷着正在找旅店的唐卡,我还有两个馒头,吃不吃。
      得意的解开,NM,长霉了。
要表扬一下唐卡,到底是年轻人。他从网上订的国际青旅,原价80多,现在才58元搞定。
      好不容易熬到雨小一些,已是11点半了。赶紧出发。
没两公里,就到了肥西县城。正吃着饭。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一团一团的,下的让人惊喜。
      从肥西到合肥的这一路上,雪越来越大。刚开始功夫还是斜斜的密密麻麻飘落下来,后来就是铺天盖地的,到最后大雪变得上下翻飞起来。虽然冷,我们却特别的兴奋。到达合肥市区时,那雪花如棉絮一样,撞过高楼,撞过天桥,恣意的盖在了所有路人的身上。唐卡比我要惨一些,他没有雨披,只有防雨的冲锋衣,但是裤子是平常的裤子,手套也掉了一只。
      可能是入冬来合肥的第一场雪。街上的行人,都有一些兴奋,尤其是那些美人儿,竟不顾大雪,玩起了自拍。有个男的,没有戴任何雨具,尖叫着往前飞奔。那一刻,我们也像是受了感染,也跟着一起尖叫着大喊起来。唱我知道的所有与雪有关的歌曲,包括自己写的。像什么下雪了,天晴了,天晴别忘戴草帽等等。
      正骑得欢。我高喊着唐卡:你说骑行的人,最痛苦的事是什么啊。还没等唐卡答,我自己回到:最痛苦的不是骑行的时候,下起了大雪。而是下着大雪的时候,车胎瘪了。说完就是一阵狂笑。原来这时候,唐卡的车胎没气了。
      我不知道,路上的行人,会不会像看疯子一样看着我们两个人,这么大的雪,具然还在骑行。但我们根本不去理会。我大喊着唐卡,你说我现在在干嘛,唐卡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我自己回到:我现在在给日记打腹稿,哈哈。你知道我怎么写的吗?我又自己回到:虽然我的雨披有头罩,但是大片大片的雪花依然会砸到我的脸上,嘴唇之上。我伸出长长的舌头,沿着上唇,就这么一卷一撸,冰凉的雪花就滑溜溜的滚到了我的肠胃里边。说是迟,那是快,有几片雪花趁着我的舌头一卷一撸的,钻进了我的鼻孔。少不得又是一阵咕噜,也随着鼻腔到了身体里面。
      大雪里的十几二十公里的路,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到达我们事先找好的青旅时,雪才小了一些,唐卡手也冻僵了。我倒是越骑越暖和了。
      晚上吃饭时,听店老板说,后天会有暴雪。我们正愁着是不是有明天就出发,要是连续几天大雪,时间就更紧了。
      但愿后面一切顺利吧。今晚住的青旅,环境不错,虽然是八人铺。

今日行程:上午11:30从肥西县城外2公里出发,下午14:30到达合肥市,全程23公里

• 淮河之北 看完楼主在合肥雪中骑行这一段,被深深地感染了,有时快乐真的来的很简单。 2015-6-28 17:59
  • 老北镇8282 腊八节那天没有无线网络,补祝阿雨腊八快乐!骑行顺利!! 2015-2-1 10:43
  • 西湖梦游 2015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希望瑞雪兆丰年,只是不要给你们骑行带来困难。 2015-1-28 12:31

早上从帐篷里探出头来,下雨了,风一阵阵刮进来,很冷。不想动。
告别我的旅程

出去做了“功课”回来。远远的看着我们昨晚睡的地方。

从肥西县出发,就开始飘一点雪花了,只是不大。

到达合肥时,已是大雪翻飞。

唐卡又开始摆起了POS

下雪还是挺好玩的。

雪花像棉絮一样飘下来。
告别我的旅程

到达我们要住的国际青旅。周围的环境挺不错的。

晚上住的八铺床位。除了人多空气有点闷,别的都好。空调开的太高了,受不了,但是我们住上铺,别人住下铺,只能迁就下面的人。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1-27 22:30 《风雨交加,大雪翻飞,向着合肥前进》

火仔阿雨 发表于   雪花像棉絮一样飘下来。

挺快的哦,加油,我才出杭州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火仔阿雨 那你现在是跑我前面去了,我现在现在这边下大雪,这几天往南京走,再折回苏州,上海一带 2015-1-29 08:20
西湖梦游 发表于 2015-1-28 12:31 2015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希望瑞雪兆丰年,只是不要给你们骑行带来困难。 ...

虽然下雪造成一点困难,但还是很喜欢雪的
suifeng420 发表于 2015-1-28 20:57 挺快的哦,加油,我才出杭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