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火仔阿雨 发表于 2015-2-26 23:05 《雨巷》

说不出的滋味---
《雨巷》不错,今天累瘫了粗略看了一下,明天继续细看。阿雨的修行白虹贯日,环华的路上方土异同。一如既往地支持!

《通往南通的路,雨正浓》(上)
阿雨 2015年2月25日,正月初七,小雨-中雨,6-10度

上午在宾馆赶了一上午的日记,也没有写完,快到12点了。只好先上路。苏州是个值得留念的地方。不仅因为有朋友在,也因为这里有我喜欢的人文与环境。
出发没多久,就开始下起了雨,后来雨越下越大,到后来竟找不到苏虞张公路的入口,多走了十多公里。而地图上显示就在该处,可就是找不到入口,最终也没找到。只好找到一条小路,走了很长的路,才算回到苏虞张公路上。今天要去的方向是南通,但估计是到不了了,只好走到哪算哪了。
后来,好几次,在苏虞张公路上,因走自行车道,最后就把自己拐到别的地方去了。到尚湖镇时,眼看着要过桥了,最终自行车道又把自己拐离了好几公里,从另一个方向才到达尚湖镇。在镇上找了好几家,也没找到住宿的地方,最后找到一个假日大酒店,也只好住了,才算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今日行程:上午12:00从苏州出发,19:00到达常熟市尚湖镇,全程57公里。
  • 霍华德 哈哈,深有体会,苏虞张公路骑行过3次,路标很有迷惑性。 有时必须上机动车道过桥,旱桥的话就可以走下面红绿灯通过路口 2015-3-24 22:15

要离开苏州了,离在齐门桥上,眺望江水
雨中的村庄
雨太大了,躲在一个高架桥下。更苦逼的时找不到上苏虞张公路的入口

又一次被自行车道拐在村子里来了,但是在公路上提示自行车不能进主道,只好拐进来,一拐就拐了好几公里,
告别我的旅程

这一次拐的更惨,至少5公里了。本来是要从这图片上的大桥上过的,但是指示牌就把我的自行画往一边指。只能从另一个方向抵达目的地尚湖镇了。
被拐进了江边的村庄公路。
晚上在镇上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只好住过了一个假日大酒店。120元,心疼哦。
告别我的旅程

《近代第一城,南通》(下)
阿雨 2015年2月26日,正月初八,阴转小雨,4-10度

今天就要到南通了,一路上,风刮在脸上,特别的冷,看着路边或湖或河里的水,被风吹的皱皱的,越发显得天气的阴冷潮湿。
这两个月来,从长江南岸的池洲到安庆,又从长江北到长江南的南京,现在又从长江南的张家港到长江北的南通。这一次过了江,估计要很长时间,也许是明年才能再次过长江了。这里的长江,是我见过长江最宽的地方,足足有七公里多。江面上波涛滚滚,暗流涌动,我不敢站在船舷边,怕江风吹走了我的帽子。在轮渡上坐了很长的时间,才抵达北岸南通市。
这里有我的朋友名扬兄,又一名网络原创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也曾是我们当初原创音乐网的技术站长,与兄弟相见,充满期待。
刚在宾馆安顿下来,名扬兄下班就直接赶过来了。
朋友相见,总少不得酒。几杯啤酒下肚,话总是会越来越多。吃着兄弟特意为我点的“长江第一鲜”、长江刀鱼,还有海蜇等等,反正这些我总叫不上名。但音乐、网络原创,我们却能如数家珍。我们聊网络原创的那些掌故,聊彼此的人生,聊骑行,时间总是匆匆,一晃就9点多了,兄弟送我回到宾馆,又得开始明天新一天的工作,我也将开始明天新的征程。
南通这个长寿之都,中国近代第一城,有着自己独特的人文地理。如有机会,定当再来。

今日行程:上午10:00从常熟市尚湖镇出发,17:00到达南通市,全程51公里。

这就是昨晚住的大酒店。
告别我的旅程
一路上,寒风凛冽。
路上这样的小镇较多。

这指示牌,我到底该如何走啊,郁闷。要走张家港方向,到张家港渡口,过长江到南通。还好没走中间的张家港那条路,后来发现是拐到市区去了。左边的才是到渡口的。
告别我的旅程
春江水暖鸭先知。
到渡口了,准备过江,一车一人,10元。

宽阔的长江上,千船竞渡
告别我的旅程

面前这个就是长江第一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