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告别我的旅程

《又一个长寿之乡,如皋》
阿雨 2015年2月27日,正月初九,小到中雨,2-6度

这几天的雨,下的让人头皮发紧。早上从南通市刚出发,就下起了雨,还夹着冰雹。
一心只想着,如果能到达目的地,几乎没有拍照,也不允容,一直下着雨。本来一直是沿着204国道在走,但是眼看天就要黑了,只好离开国道,向东骑了好几公里,今晚就住如皋了。有病乱投医,天黑乱投店。加上手上还有件创作上的事要处理一下。见有个饭店有住宿的,就立马住了。条件真不好,也没有洗澡的地方。哎,还不如我住帐篷,要不是要处理些事。将就吧。

今日行程:上午10:00从南通市出发,下午17:00到达南通如皋市,全程67公里。

马上就要进如皋县城了,这是在城外所拍。今天一直下雨,这是拍的唯一一张。告别我的旅程

《报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阿雨 2015年2月28日,正月初十,中雨转小雨,1-4度

昨天既然已偏离了原来的路线,离开了国道204,只好重新安排路线了。走老的204国道,往盐城方向走吧。这几天的雨总是没完没了的。同样还夹着冰雹,雨衣里面也都湿了,怕把手套弄湿,只好空着手骑。真冷。
过了海安县城没多久,正骑着,一阵阵的婴儿的哭泣声传来。扭头一看,一个人骑着电动车,从我身边过去。电动车脚踏放东西的地方,放着一个蛇皮袋,里面好像绑着什么,那像婴儿一样的哭声就是从里面传来的。但是我没办法准确的区分是婴儿,还是其它什么动物。此时又下着雨,也没办法拍照。一转眼,那人就拐到了旁边的路上。
心里想着报警,但是,又怕给自己惹麻烦。向前骑了一百多米,还是没忍住。把车停在路边,打起110来。指挥中心的姑娘很热情,一个劲的叫我老乡,让我把详细的地址、情况给她描述清楚。可是后来,她总也搞不清楚我说的在哪里。后来,她才发现,可能我不在她们所在的区域。最后确认我自己打错了区号,把南通的区号打成济南了,一个0513,一个0531。再次接通当地110时,这次的接线员相比前面,要差一些。我又是外地人,也没办法说是哪个镇,哪个镇,只是看地图知道是哪个村,哪条路。好不容易说清楚了。开始离开,反正我的义务也算是尽了。骑了没多远,就不停的有电话接进来,这个派出所的,那个警察的。后来骑了一段,见到路边有个治安卡,两个警察在车里休息。只好又把情况给他们说了一下。他们说可能是买的羊吧。之后又有警察打来电话,我说刚才给路边的警察也反映了,你们最好核实一下吧。看来报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时还要保护好自己,我当时打电话时,也是骑离了一段距离,不敢在原地打电话。
今天的雨一直很大,到盐城东台市时,天已黑。找到一家宾馆,条件不错,可以完成这几天的日记了。
晚上还看了柴静刚发布的关于雾霾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很震憾,很佩服这个看起来有些瘦弱的新闻调查记者,在自己离开央视后,没有后面的组织支持。能自费做这么深入的调查,除了职业能力,更重要的需要勇气。相比我今天的报警,太不值一提了。

今日行程:上午10:15出发,晚上18:00到达盐城东台市,全程65公里。
  • 西湖梦游 真的非常佩服柴静,也很佩服阿雨,你们做的事情虽然不同,但是你们的精神有相似之处,继续为你们加油! 2015-3-1 16:00

出了海安县没多久,在旧204国道路边买了几个包子,这雨没完没了的。
告别我的旅程

天马上就黑了,在夜幕降临前,到达东台市。
今晚住的条件不错,除了有空调,热水,还有电热毯。
第四个月的自拍。一转眼就出来四个月了。
告别我的旅程

西湖梦游 发表于 2015-2-27 16:03 春节假期收官了,阿雨终于又开始了日记更新。苏州是个好地方,阿雨与边边相聚倍感亲切,你们的游览基本覆 ... ...

是啊,要谢谢边边这个好向导。这里很不错,差点错过 了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5-2-28 10:04 哈哈,又可以欣赏老师的贴子了。

你客气了,叫我阿雨就行。哈。
新年新气象,也祝你快乐
老北镇8282 发表于 2015-2-28 15:46 精神多啦、阿雨,新年新气象,骑行顺利!

谢谢老哥鼓励,哈哈。新年新气气,祝老哥一切如意
让我们荡起双桨 发表于 2015-2-28 23:21 《雨巷》不错,今天累瘫了粗略看了一下,明天继续细看。阿雨的修行白虹贯日,环华的路上方土异同。一如既往 ... ...

问好兄弟,新的一年,祝你一切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