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这里,是北欧。

注册8264估计两年有余了吧,潜伏辽版也有些时日,除了偶尔冒个泡,大多时候都是静静地欣赏。美景美图,每人每日。着无数人背上行囊,走在路上,一张张笑脸,一个个脚印。我大概可以算是个业余的户外菜鸟,虽然没什么可以拿出来炫耀,却也和各种户外组织爬过山,露过营,吃过半夜山顶热腾腾的火锅,尝过河里刚摸出的香喷喷的烤鱼。深知户外人的热情和友善,更晓辽宁自驾版的团结与和谐。初来乍到,还望各位前辈多多指教。在此献上个帖子,可能跟主题不很切合,权当我在自驭自乐的见面礼好了。小女无才,只罢发些个照片,给自己留下些旅程中零零星星的记忆,也好让有兴趣的,或者准备去玩的朋友们大体上看看各地的风土。

原打算一月末花些时间好好整理一下,可是无奈自己手里照片实在有限,这两天才刚刚从朋友那里得到些,但是已然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就只好记这么个流水账,晒些图片了。

文中所有内容喜欢的拿走不谢,不喜勿喷。当然,若有大神愿不吝赐教,小女当不胜感激。

本帖主题:北欧

图片是我现在生活的小城--荷兰莱顿。从这里,我踏上了北欧的旅程。这里,是北欧。

同行四人,线路丹麦--芬兰--瑞典。

第一站丹麦,去了哥本哈根和欧登塞两个城市。童话王国自然有他鲜明的个性。印象最深的是他建筑之五彩斑斓,就像儿时眼中的世界,满是缤纷的色彩,充满好奇,充满活力。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哥本哈根的新港。建于十七世纪七十年代的运河将海上运输引入了城市中心,促进了城市的经济发展。运河两岸的房子大多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当年是一间间的海员酒吧,各地的海员汇集于此,当是很有一番韵味的。如今,虽然不再有当年的海员们接连光顾,却有他的另一种风格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岸边各色的老屋,鳞次栉比的酒馆与饭店,河里高高竖起桅杆的木船,和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让这个古老的港口吸收着现代的精华而成为了最有哥本哈根风情,也最受游人青睐的旅行目的地。

运河一直通到国王新广场,这是广场附近的街景。比起旅游景点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游客照,我倒是更喜欢这种随手记录下的再平常不过的风景。

这里叫阿美琳堡,是丹麦王室的主要宫殿。广场为八角形,王宫位于四周,由四座相同的宫殿构成,现在其中两座作为博物馆开放

中午的时候,会有皇家卫队的换岗仪式,安徒生童话里那些顶着大帽子,穿着制服的卫兵一板一眼地执行着他们的使命。

北欧的冬天是极短的,上午十一点天亮,下午四点不到就开始黑了。于是,伴着“夜色”,我们去看了赫赫有名的小美人鱼铜像。广阔的大海旁边,有一个小美人鱼……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小时候听妈妈讲过的那些动人的故事。

这里是哥本哈根的圆塔。这座塔建于十七世纪。它是一座天文台,是一个学生教堂,也是一个图书馆。拾级而上,可以俯瞰哥本哈根整体的模样。

离开哥本哈根,我们去了欧登塞,安徒生的故乡。这个小城给了安徒生成长的沃土,也因安徒生而闻名于世。欧登塞的是我们一行中吃住最好的,朋友们一起租了一个房子,房东住在楼上,一楼的卧室,厨房等都是我们享用,烤箱微波炉吐司机等应有尽有,条件很是土豪。逛了超市买了很多食材,于是自制pizza,蔬菜沙拉,煎鱼,蘑菇,早上起来煎蛋牛奶三明治,等等。最喜欢这里的是小区里面的儿童游乐设施。一个大大的人像背后是个供小朋友们娱乐的滑梯,后面还有秋千跷跷板什么的,很有童趣。

欧登塞街景

到欧登塞自然不能错过安徒生的故居。小小的房子现在是一个博物馆。很遗憾因为是周末,我们没能如愿进去参观。不过,看看周围的精致,也算见识和感染了这位童话大师的艺术气息吧。

看罢安徒生故居,我们去了大教堂。不得不感叹,这些古老的教堂以其雄浑的气势展现着欧洲的历史与文化。几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他的富丽堂皇。不难想象,当时的工匠们花了多少心血完成这样宏伟的建筑,也更可以理解缘何宗教人士对他们的信仰那般虔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