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这里,是北欧。

离开赫尔辛基,维京油轮载着我们去了斯德哥尔摩,开启了瑞典的行程。

印象最深的是skyview,字面意思是看天,或者从天上看。很多中文资料把它翻译成了爱立信球。这是世界上最大的球形建筑,是一座体育馆,里面经常办各种体育赛事、演唱会、大型活动等。乘电梯攀至顶端,可俯瞰斯德哥尔摩城。

欧洲的城市里面,普遍比较具有代表的当属政府机关,什么王宫啊,议会啊,市政厅啊,等等。这张图便是瑞典的王宫。角度原因,照片有些变形,不过,皇宫的庄严依旧可见一斑。

议会

要说欧洲的特色,博物馆自然是文化方面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亮点。作为一种历史的见证,亦或文化的接纳,传承与发展,博物馆展现的并不是一件件简单的展品,而是一个地区对它的过去所体现出的尊重与保护。也在最大的程度上让后来人和外来人知道,属于这个地方特定时代的与众不同的性格。

此为北欧博物馆,展示瑞典不同时代的历史,包括日常用品、家居摆设、民俗等等。

此为瓦萨沉船博物馆。瓦萨是一艘古战船的名字,建于17世纪。因为技术有限,抵不过海上强敌,该船很快就沉没了,直到1961年才重见天日。如今看来,经过精心修缮,船的结构和船身的雕刻都还能令人惊叹其精美绝伦。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大船和它的故事,让我们有幸能在几百年后的今天亲眼目睹当时人们的智慧和勇气。

除了以上两个,我们还去了诺贝尔和摄影博物馆。

最后,补上几张斯德哥尔摩的街景吧,作为人们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都很高很高的一个国家,我们可以看到,街路也不过如此,并没有什么雍容华贵,而反倒在平实中透出朴素与典雅。

北欧一趟玩的很开心。共计11天的旅程,欣赏美景感受文化的同时,更充满探索的欢乐。回到尼德兰,便开始了新年的节奏。相比于北欧,我更喜欢这里。虽说北欧国家的经济实力也好,人们生活水平和幸福程度也好,都是全世界有名的,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里更像是一种家的感觉,似乎有种旅人思乡的眷恋。虽然住的不长,却也足以被他的开放和对外来文化的包容所征服和吸引。有兴趣玩欧洲的朋友们,不妨把这也当作一站。

照片是国内赫赫有名的羊角村

总之,欧洲的文化和氛围与国内很不一样。能走出来看看,确确实实是一种幸福。自打北欧回来,我就不断在想,亚洲的文化到底和欧洲不同在哪里,又有哪些共同之处,亦或互相融合。这是个很漫长的历史话题,走过看过,或许脑子里能有一点点思考,却始终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如果真的有人能够一以概之,或许,那答案会是人类的繁衍与进步吧。

• 茉莉芬芳 走的地方多了,眼界自然开阔。但愿这次行程对你有所启发,更多的旅游胜地等着你,所到之处不只是风景,历史文化意义非凡。期待更好的行程来展现~辛苦了,小蜗牛~ 2015-2-20 09:52
  • 北陵-顺子 感谢宝贝精彩分享,期待佳作频频出现在自驾版! 2015-2-17 11:18
  • 奔跑滴小蜗牛 回复 北陵-顺子 谢阿姨捧场!等有时间了写个质量更高点的~ 传照片实在太慢了,,,, 2015-2-17 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