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游记(1)

8月11下午14:00,我和云朵从“飞龙车站”坐上直达洛阳的大巴,一路沿高速公路前往洛阳。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2-20 11:22

气势磅礴,太壮观了。
    到达洛阳时,已经是日暮西山夕阳西下了。

因为天气燥热,我一面用手指刮着额头的汗水,一面拉着行李和云朵走向“一运车站”的出站口,刚刚走出车站,一眼就望见了前来接站的弟弟,高兴的心情无以言表,只是男人之间不善于表达情感罢了。
    我和弟弟高兴的寒暄了几句,互相点了一颗香烟,弟弟就接过了我们的行李箱,我俩边走边聊着前往距车站不远的一条背街上。因为车站旁边停车位比较紧张,弟弟开来接我们的桑塔纳2000就停在了那里。
    上车后弟弟打开了空调,一股凉意迎面扑来,惬意沁人心扉,真是舒服极了。看着车窗外面仍处在热浪中的人群,感激着弟弟前来接站,心里美滋滋的,要不是我和云朵会像他们一样,仍然处在湿热之中,还会拉着行李毫无目标的街上到处找住处,那与现在的心情就大相径庭了……
    桑塔纳拐了一个弯,走到了交通干道上,车窗外面的洛阳城已逐渐的暮色降临…华灯初放…万家灯火了。

洛阳的城市建设虽然速度很快,但新建的项目大部分集中在洛河以南的新区,洛河以北毕竟是多少年的老城市了,街道的布局留下了老洛阳的烙印。城市是沿洛河的走向建成的,所以基本上没有正南正北的路。
大部分街道都是斜方向的,交通路口的设置也不想我们濮阳的十字路口,而是三叉的、多口的应有尽有,有一个椭圆形的转盘竟有六七个出口,五颜六色的交通指示灯看的我眼晕,搞的我这个久经沙场的老驴跟刘姥姥初进大观园似的,晕头转向的找不到北了……
    我们穿越了大半个洛阳市,终于来到了弟弟事先订好的酒店——南苑商务宾馆,弟弟的办公地点就在对面马路的斜对面。我们将桑塔纳停在后院停车场,我进宾馆看了一下,发现宾馆生意火爆客人很多,还遇到了一个老年旅游团在登记房间。同时,也觉着档次有些高,不想让弟弟太破费了。
穷游江湖 发表于 2015-2-20 11:27 气势磅礴,太壮观了。

谢谢江湖点评。
  • 迎头痛击 人生,可以痛苦,更要懂得追求快乐。一辈子,只求有一道令自己流连忘返,不离不弃的风景就已足够。 2015-2-21 09:39
    弟弟说:“这里的卫生条件好,距离我的住处近......哥你到了洛阳就不用管了……”

入住后洗漱完毕准备外出吃饭,弟弟问我想吃点什么,并介绍附近有一个“烙馍村”,还有一家“涮羊肉”,味道都不错,我说咱们吃“地摊儿”吧,尝一尝当地的特色风味。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我们来到了宾馆北面不远的一处大排档,进去一看生意不错,在此宵夜的人还挺多的。我们在吧台对面的一张桌子上坐了下来,我点了几个菜就开吃了。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 骠骑1965
    来几张特写,色香味具佳哦。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我和弟弟也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亲兄弟见面难免有说不完的心里话,我俩边吃边聊,一瓶二锅头在不知不觉中下肚了。菜的分量也很大,没有吃完我们都酒足饭饱了。

弟弟将我们送到宾馆就回住处了,我和云朵经过一路奔波也有些累了。早早上床休息,以便明天的游玩。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北斗游记——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

洛阳-龙潭大峡谷-王屋山游记(2)

12日清晨我醒的很早,见云朵还在熟睡中就悄悄地起了床,洗漱完毕来到楼下。

每到一地,早上转一圈熟悉周边环境是北斗的老习惯了。我在一楼的接待大厅里,又见到了昨晚入住时的老年旅游团成员,他们可能是年纪大了睡眠少,这么早就起床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坐在大厅里的沙发上闲聊。

当我得知组织他们外出旅行的是“中国XX老龄健康协会”时,就与一位七十岁左右的大妈聊了几句,得知他们大部分来自山东,都是购买了一定数额的保健品(什么素没有记清楚),获得了贵宾资格,是作为健康代表出来旅游的。

提到保健品我无话可说,只是心里痛恨哪些无良的商家专门欺骗老年人,痛恨我们的职能部门不作为,明知无良商家任意夸大保健品的功效却又不管不问,任由无良商家骗取老年人的信任,将自己平时省吃俭用的积蓄购买天价的所谓保健品。有的“保健品”只是普通的食品,如蓖麻油等,但价格要高出市场价格数倍。有的“保健品”就是地地道道的伪劣产品,吃了还有很大的副作用,想起来就让人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