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4

坚持OR放弃——奥太娜

连续2次5000米初级雪山入门尝试都以各种原因失败告终,登山之信心已然有些破碎了,感觉自己以后只能在5000米级以下的山峰玩耍了,这次也因为突然患上的上呼吸道感染终止了我突破5000米级山峰的机会。。。。。

-----------------华丽丽的分割线-----------------

奥太娜
雪山之子奥太娜,山形呈金字塔形,主峰海拔5,200米。与雪山之父奥太基、雪山之母奥太美一起,合称三奥雪山。这三座嘉绒藏族神山呈品字形排列,位于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黑水县境内,距黑水县城芦花镇16公里,距成都310公里,交通便捷、海拔适中、线路成熟,是初入门登山者的理想选择。

这里说一下,很多民间人士说奥太娜4800米,官方说5200米,我没有测试仪器,我也无法准确估计到底多高,那我就取个中间值,5000米吧,不用太过过于纠结这个。

实际行程

【时间】:2015年2月23日早11点——2015年2月25日晚上12点,行程共3天。
【地点】:奥太娜
【线路】:成都——黑水县——八家寨——大本营——奥太娜(成都到黑水6小时左右,到向导家1小时左右(只能小车通行),向导家到大本营7小时左右,登顶往返7小时左右.)

【人员】:妖妖、姗哥、光阿姨、张哥、毛驴

本次最大的争议就在于,到底我们谁的膀胱容量更大~~~~~~半夜12点开始我一直心想着肯定有人憋不住了,要起来嘘嘘了,正好可以问下他外面有没有星星,我好出去拍~~~结果一直等到2点30都还没人起来,实在等不住了,只能亲自起来看看了~~~~~果然那啥还是没有他们的容量大~~~~~~~~

科普图 (摘自百度,感谢作者):

全景

光阿姨:
本次直接从软妹纸硬生生的走成了换的了灯泡,抗的了煤气罐的女霸王,全程走下来无压力啊无压力,还帮病号的我背了一个多小时的包。

小姗哥:
妖大神隔了2条街的邻居,自拍神器杆拥有者,跑的飞快,一直以为叫小三,最后才发现原来是叫小姗。。。。。。走过很多中国经典徒步线路,如洛克线、年宝玉则穿越等等等等。

张哥:
分分钟从上海飞过来的装备控,走过很多很多中国经典徒步线路,如狼塔、敖太等等等等,包里的装备齐全到爆,有些都没见过,随便一件装备抵我一身装备总和~~~~~下山后直接去机场返回上海,实现了28小时往返了西南5000米高山与中国之东(上海)~~~~~

妖大神:
跑的飞快,我连他尾气都闻不到,她告诉你爬山的时间里必须要乘以2,才是真实的数据,上个奥太娜不喘气不喝水,身兼厨师长、司机师傅、带队开路、联系向导、背夫、酒神等多职,常年穿黑丝混迹于各大户外线路名震江湖,非得说姗哥是他邻居,可是人家真的隔他两条街。

本人:
走的非慢非慢的,体力还行,肺活量超级无敌爆差,走几步就喘的要死不活的,每次都死皮赖脸的跟到大神混,老是拖别个后腿,这次由于突发上呼吸道感染,半夜突然呼吸困难,凌晨12点妖大神送我回黑水县医院开药后凌晨4点返回向导家,第二天早上感觉身体状况恢复的还行,便强行拖着虚弱的身体上了大本营,最后离大本营1个小时路程的时候虚弱的不行,由光阿姨帮我背包后缓慢达到营地,为了避免影响其他4人冲顶的行程,第三天果断决定放弃冲顶,在营地等他们凯旋而过,在坚持OR放弃的抉择中,我最终选择了放弃~~~~。

出门这么多次,第一次遇到中途生病,在抉择的时候内心有许多不舍,在我的字典里从没有“放弃”这2个字,以前爬过的山尽管再累再崩溃,我都从未放弃过,有时遇到有车接援的情况下还是坚持选择自己走完全程,完成每一次的突破,这次感觉像受了一次重创。

坚持OR放弃——奥太娜
由于妖大神之前已经去过奥太娜并成功登顶,于是在我死皮赖脸,软磨硬泡的情况下答应带我去奥太娜,于是我便召唤了光阿姨和论坛上招募的野生熊猫~~~来自上海的装备控张哥,妖大神呼唤了隔他两条街的好邻居,小珊珊哥~~~哎呀,好肉麻,肉麻。。。于是5人小分队就这样形成了。
出发时的合影:

到达向导家当晚吃完饭爬山一个小山坡转悠转悠,妖大神开始霸占小邻居的自拍神器杆了。

坚持OR放弃——奥太娜
到向导家就开始找酒喝的妖大神,青稞酒和啤酒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