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三八节千山穿越作业

千山不仅以其秀丽风姿吸引众多游客,更适于痴迷于自然山光水色、松青花艳的摄影爱好者。三月的千山,乍暖还寒,虽没有到处盛开的梨花,却有着银装素裹。风雪中,松柏更加挺拔,山势尤为峻奇。难得的冷峻壮美,美不胜收。

千山是中国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原名千朵莲花山。适合喜欢爬山等户外运动爱好者,雪后之景都会让人流连忘返。山路或蜿蜒陡峭,或婉转曲折,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旅游胜地。

千山,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统一,而宗教文化是千山人文景观的主体。“临山已谛金钟响,入庙先闻玉炉香”。千山有寺、观、宫、庙、庵等20余处,宛如一颗颗闪光的宝石,镶嵌在奇峰秀谷之中,使古老的千山更加迷人。这些古老而宏伟的寺庙,有的高耸于险峰之上;有的依偎于群山环抱之中;有的坐落在向阳坡上;有的隐蔽在古松怪石之阴,与自然景物彼此烘托,融为一体,构成一幅优美、雅致、幽静的动人画面。正如清初镇国公爱新觉罗高塞在诗中描写的那样:“梵宇起中天,香岩响碧泉。虚堂清晓露,幽壑静鸣蝉。恣引螺峰翠,松含像巅烟。寺以峰为屏,山借寺为显。”除庙宇外,还有无数洞、塔、亭、碑也是千山人文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三八节,我是在千山和林子户外的朋友们一起度过的。林子户外有我众多的好友,我们结识已有两年多了,每次来千山,我会抽出时间一起度过,在去年的露营大会上,我们更是并肩战斗在一起,共同完成了志愿服务的任务,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个三八节虽然还有些冷,并且下山后还下起了雪,可丝毫没有阻挡住队员们的登山热情,通过三个多小时的徒步,让大家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下面就随着镜头去看下队员们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