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驴行天下之环穿本溪滴水壶至兴隆湖

3月11日,星期三,晴。

周一在8264论坛上看到林子户外周三有发线,就和风之舞商量走下看看。关于本溪兴隆湖一带,我随滨海、风之舞小走过两次:一次是去年冬天走过一次三架岭,还记得下山时看到的日落美景,那山峦上的落日还有那晚霞还真是玫瑰色的。那次出队同行的还有昆仑A姐和学伟。今年春节前还去过一次滴水壶,那里的冰瀑还有顶峰上深深的四个矿坑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这次有幸参加林子户外的活动,还是很开心的。林团、迈瑞姐、老乡大哥,还有战友狼牙和维尼姐、皇上、领队牛牛和冬寒,应该说熟人不少。而且参加过几次林子户外的活动,感觉就整个组织来说,无论是行进中的领队、中队、收队和志愿者,非常尽心尽力,尤其对新人照顾有加,就连A餐也会指定桌长,为的是让新人不拘束,尽快融入这个集体。特别是成立户外运动俱乐部以后,林团的要求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充分考虑到各类驴友的需求,强驴线、腐败线应有尽有,确实够贴心。
     早上6时15分,从家里出来步行到了北陵军人俱乐部门口,看到林子团长,很开心地聊了几句。林团介绍说,周三这条线刚开发不久,虽然人员素质还不太熟悉,主要是为平时还有时间或者周末无法参加活动的驴友们服务的,并谦虚地让我这个老朋友多提意见。不多时,大巴已经到了。众人上车,在万豪酒店接上风之舞等,19位驴友,还有一条叫贝贝的小狗,随车向本溪开进。
    8时30分,车抵目的地,本溪韩家村。当日气候很好,天气澄明,空气新鲜。在一个向阳的山坡上合影,简短的破冰仪式后,领队牛牛带领大家向山上进发。从山谷至滴水壶瀑布这一段路还好,虽然有一定坡度,但雪后还是有人来过,脚印明显,走起来相对轻松些。只是风之舞的左小腿有些疼,可能是周日去榛子岭时走得急了些。不过,她这个一向有毅力有韧性,坚持着跟着队伍前进,倒也不曾落下。一个小时后,大队人马已经到达滴水壶瀑布下。眼前的冰瀑比我们上次来时更加漂亮,更宽了也更晶莹。我们上次来时的冰瀑更白更洁净,而今天看到的更有玉的质感。大家免不了在此多照几张照片了。一时间,忙坏了林团和摄影师们。林团忙是总有女驴友拉着他合影,美得他乐得合不拢嘴,大家免不了拿他打趣。我们开心的笑声打破了山谷的寂静。
    拍过照片,大家继续前进,这里的坡度略陡一些,走了一会儿就开始冒汗,我也把身上的冲锋衣脱了下来,直到上了垭口。垭口相对开阔一些,大家站着休息了一会儿。从这里直接下去就是兴隆湖了,上次我们三人是从这里沿左侧山峰一路前进,环穿到韩家村我们的停车处的。这次领队牛牛选的线路是从右侧的山峰一路前行再择路下到兴隆湖。只是辛苦他了。因为从这里开始山脊上不再有脚印,走在前面的他要一个人在雪地里硬趟出路来,自然要耗费更多的体力。走在后面的队员相对来说就轻松多了,跟着走就是。
   中午时分,领队牛牛带领大家从山脊下到一向阳避风处,就在这里休息打尖。阳坡的雪已经化得差不多了,坐在山坡上,透过柞树林,可以看着远方连绵的群山,皑皑的白雪,享受着煦暖的阳光,这种奇妙的感觉非户外中人真的不可言说。
   小休片刻,起身继续前行。一直是在山脊上前行,自然免不了下降再上升,略微危险处,领队牛牛都拴了保护绳,一直提醒大家小心,当日参加活动的队员身体素质都不错,跟着领队一路前行。
   13时许,众人来到两山之间的鞍部。领队牛牛征求了下大家的意见,如果继续前行,至少还要一个多小时后才可以择路下撤。大家也感觉差不多了,有人喊,行了,牛牛,我们服了!引来一片笑声。
     下撤自然也是没有现成的道路的。领队牛牛在前面趟雪下行,这里的是北坡,积雪很厚,应该有四五十公分,而且雪相当干净,一路趟着没膝的白雪且滑且行,大家直呼过瘾。我和风之舞、滨海三人这个冬天好象也没有趟过这么深的雪,大队人马过后,硬是在山坡上犁出一道深深的雪沟来,回头看看,很是壮观。
    下到机耕路上,大家在此小休了一会儿,今天的驴行已经有五个多小时了。美女们自然不会放过眼前的美景,大家或立或卧也在此合影留念。顺便说一句,我个人更喜欢这种方式的合影,轻松自然,好象更符合驴友们的出行。
    从机耕路到兴隆湖,还有三公里路程。对刚从山上下来的驴友们来说,自然是轻松多了。大家三三两两地边走边聊,直到来兴隆湖畔。兴隆湖不大,还是冰封着的。看了下,拍照也没有太好的角度。
  14时45分,来接我们的大巴到了。众人上车,一路欢声笑语,回沈阳去也。
(注:文中照片由我、迈瑞、老乡、海纳百川所拍,不一一注明了)
驴行天下之环穿本溪滴水壶至兴隆湖 驴行天下之环穿本溪滴水壶至兴隆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