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我已为儿子想好了一扇窗,却绝不为他去做一道门

发表于 2015-3-20 20:21 显示全部帖子
后来我那次珠峰遇险,如果不是因为那二年的坚持所造就的体能和意志力,后果将不堪设想。后来,我专门写过一篇叫“感激儿子”的文章,说的就是那些年来我俩一起共同成长的小事。另外,他自己因为这样的训练,一年后,就成了国家二级运动员。 17.jpg

发表于 2015-3-20 20:23 显示全部帖子
当我们在川藏线骑行到第三天后,几十公里的艰难上坡让我原本拉伤的半月板终于碎裂,右关节内侧疼痛难忍,之所以还能用一条半腿坚持下来的原因,其实,也是做给儿子看的,否则,我早早就会放弃而不必用冒着一条腿残废的风险来作此行的赌注。 18.jpg

发表于 2015-3-20 20:23 显示全部帖子
那次骑行,我们还有三个约定:1、整个过程的食宿、线路安排都由孩子定,我只做顾问。2、整个过程必须骑,再累,“死,都不推一步。”3、骑到拉萨后,将我新书《在高处与自己相遇》(原名永无高处)的稿酬和儿子部分压岁钱捐给西藏道布龙村完小的孩子们。 19.jpg

发表于 2015-3-20 20:28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条约定是想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第二条是想让孩子经历磨难培养坚持不放弃的意志品质。第三条则是想在在孩子的心里先种下一棵爱与分享的种子。 20.jpg

发表于 2015-3-20 20:29 显示全部帖子
终于在那个夏天的凄风苦雨中,我与儿子并肩骑行了22天,经历了各种危险、苦难,以及沿途无数美丽风光的洗礼。 21.jpg

发表于 2015-3-20 20:32 显示全部帖子
期间,有争吵,但更多的是彼此的关心和鼓励,还有快乐和感动。(拉萨大昭寺) 22.jpg

发表于 2015-3-20 20:34 显示全部帖子
在拉萨只休整了一天后,我们坐上一辆中巴,就晃晃荡荡去了浪卡子县。在完成了捐助后,中午,我俩在路边的一家小餐馆点了二菜一汤的情景。后来,我在新书《在高处遇见自己》的序里这样写到:
还在拉萨出发前,我在电话里就提出捐助的前提:不接受宴请,不接受宣传。我想让儿子静静地去感受心里一些能让自己柔软的东西。所以当那天办好事,我与儿子坐在街边一个空荡荡简陋的小餐馆静静地就餐时,我可以清楚地看到空气中,阳光里漂浮着的那一缕蛛丝马迹,以及上上下下的尘埃。那一刻自己的心里,竟产生了一种从未曾有过的充盈、愉悦、温暖、自由和满足的感觉。那次,我明白了帮助的真相,其实,是救赎自己。 23.jpg

发表于 2015-3-20 20:35 显示全部帖子
后来,我想,儿子的2012年暑期的这段骑行经历,注定会沉淀为他人生的第一笔财富。也许现在还看不出来,总有一天,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在他身上呈现。 24.jpg

发表于 2015-3-20 20:37 显示全部帖子
2013年暑假,我俩去尼泊尔围绕海拔8090米,世界第10高峰的安娜普尔纳雪山重装徒步了14天,每天行程几十公里,最高山口为海拔5800米。 25.jpg

发表于 2015-3-20 20:46 显示全部帖子
这次旅程的起因可以回溯到他小学二年级时的一个夜晚。(尼泊尔徒步途中) 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