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欲罢不能土耳其!!最美毕业闺蜜游!!

酒店阳台

地中海

发表于 2015-3-29 13:27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在海边头发就没整齐过!

最后一把“毒”就放两张安塔利亚的落日美景! 如果你已中毒,请继续看后面的游记~~

发表于 2015-3-29 13:32 显示全部帖子
【有用的信息】签证:我和肥羊直接在网上找了上海一家代理,950rmb/人,两周内出签。丹哥因为刚去过美国,所以直接申请了土耳其电子签证,非常方便。

货币:土耳其当地货币里拉1TL=3rmb左右,国内无法兑换。我们出行前在国内兑换了1000欧元,用于支付滑翔伞、热气球等费用。同时办理了一张华夏银行信用卡,事先汇款(人民币)到卡,然后当地每天第一笔取现(里拉)无手续费。

机票:国内经乌鲁木齐中转至伊斯坦布尔,选择的是参加途风 网的活动,往返含税5000rmb/人。土耳其国内段选择的是土耳其航空,提前一两个月在官网上直接订的票,伊斯坦布尔到伊兹密尔99TL/人,内夫谢希尔机场到伊斯坦布尔128TL/人。

机场: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欧洲区机场Ataturk 离市区比较近,亚洲区机场Sabiah,一般国内到达的都是Ataturk,订机票时注意下。

租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Budget租车,在伊兹密尔机场提车,在安塔利亚机场还车。预定的是Ford Fiesta自动挡四门五座同组车型(不过提车的时候选了辆现代),共计6天,租车费用为2348rmb。在格雷梅的时候,我们命中注定般的租了辆白色的老式雷诺,100TL一天。。。酷暑天空调竟然是坏的,好坑爹,但是我们好拉风。。。抱歉,只能这样自我安慰了。。。Ps:土耳其的油费还是蛮贵的。

移动wifi:事实证明,对于这种长途旅行,特别是自驾,租赁移动wifi相当有必要!我会告诉你租车赠送的GPRS是多么不靠谱吗!另外随时能上网也打发了几次长途的无聊时光~~

手机卡:因为有了移动wifi,我们仨只买了一张手机卡,用于拨打应急电话。最后发现还是有必要的。

交通:因为基本全程自驾,所以只坐了两次大巴:安塔利亚去格雷梅的夜车选择的是Metro,50TL,问酒店人员哪里订票的。格雷梅去内夫谢希尔机场的车是通过酒店老板直接订的。

娱乐项目及景点费用汇总:
热气球:100欧/人,还到极限的价格,我们选择是的Goreme。大家热推的是Butterfly。
滑行伞:190TL/人  我们选择的是Gavity,算当地前三的,要讨价还价,千万别找人带去,人家要吃回扣提高价格的。另外不能带相机拍照,他们会帮你拍照片和视频,然后刻碟来卖,我们当时买的是110TL/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要。
以弗所门票:30TL/人
棉花堡门票:25TL/人
安塔利亚博物馆门票:20TL/人
Kaymakli地下城门票:20TL/人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门票:20TL/人
索菲亚教堂:30TL/人
地下水宫:20TL/人
托普卡帕皇宫:30TL/人
  • marcop 谢谢分享,费用很详细,︿( ̄︶ ̄)︽( ̄︶ ̄)︿飞.飞.飞. 2015-3-29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