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

斐济 20多天solo自由人

发表于 2015-4-3 00: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帝 于 2015-4-3 00:04 编辑

当日喝了不少 睡得晚 所以错过了日早上到taveuni(斐济第三大岛 花园岛)的航班 改签 补了不少斐济币 后悔了 贪睡误事

改签后下午到了taveuni 然后住下 有人在喝酒 有人在玩排球 有人在池子里游泳
我选择了游泳

发表于 2015-4-3 00:15 显示全部帖子
住在resort的里面多数人都去了 我也去了
我和alex和一个德国人在船上
船快到小岛时候他们2个都跳下水(海水是碧绿的 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
我戴眼镜 激动了 也不假思索的跟着跳 德国人有浮潜设备 alex又高又壮(水性很好)我一跳下去 眼镜就被暗流冲走了 然后我急着找眼镜 大约半分钟后我觉得是没戏了 然后觉得改往岸上游 离岸大约有接近100米样子 暗流很猛 把我往相反的方向拖 我感到危险 然后叫‘help’(救命) 船上的人听不到 离的有点远 不过alex听到了 然后游了过来拉了我一把 我基本上无力了
这次是很危险 眼镜丢了不过命保住了 后来加了ALEX的FB 以后有机会 会好好感谢他
岛上有个小房子 午餐在那里吃的
游泳 浮潜 排球 看书 休息 喝酒 晒太阳 基本上就是当日的消遣项目

• 虫帝 在这个地方只呆了2个晚上 非常遗憾 因为这个岛 呆1周都值得 由于我的是往返机票 所以回程(回NADI)的时间是订了的 改签太贵 基本上接近买一张单程机票的价格 所以2晚上后回到NADI 然后次日去外岛 MAMANUCA群岛 ... 2015-4-3 00:19
发表于 2015-4-3 00:19 显示全部帖子
虫帝 发表于 2015-4-3 00:15 次日到了一个外岛(名字到现在我都没记住,taveuni东北部的一个小岛) 乘快艇大约2小时住在resort的里面多 ... ...

在这个地方只呆了2个晚上 非常遗憾
因为这个岛 呆1周都值得
所以2晚上后回到NADI
然后次日去外岛 MAMANUCA群岛 (斐济东部)
发表于 2015-4-3 00: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虫帝 于 2015-4-3 00:21 编辑

此处省略1000字
太美了

发表于 2015-4-3 00:2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NADI后次日去MAMANUCA群岛
beachcomber (晚上的party不错 此处省略)
呆了2晚上
然后次日去mana岛的ratukini,晚上的聚会不错 当地的一个土人青年很会组织
本来手机上有照片的 只可惜手机被偷 相机上没照片
此处省略1万字 想了解详情的请私下信息 总之 算是个party岛

发表于 2015-4-3 00:31 显示全部帖子
之后回到了NADI 当日下午我找不到主的 因为所有的背包客客栈都注满了 由于台风(台风边缘而已,并不是中心,中心在瓦努阿图,我的原计划是瓦努阿图也去的,不过由于台风摧毁了瓦努阿图的很多建筑,所以没去成,今年年底要补上)
然后找了个出租车带我找住的 找了一个背包客客栈不过那个客栈人很少 当天下午我中了黑魔法。详情就不说了,总之是事实,因为发生在我身上了,我被人控制。
发表于 2015-4-3 00:39 显示全部帖子
次日早饭后乘当地的大巴去了beachhouse。
然后和安奈和其他几个在TAVEUNI一起的朋友又见面了。
呆了2个晚上后次日和安奈和一个西班牙人ALEX去了首都SUVA
住的是英式殖民地建筑 大约有80多年的历史 主人是一位女士 3国混血(斐济 英国 中国) 同在的有个老头貌似是她亲戚 广东+斐济混血 他给我讲了他父亲的故事
他父亲是广东人在1900初去了新西兰打工 橡胶园干活 不过后来新西兰对华人的政策有变动 他父亲被迫去了斐济 经过努力成了富人 找了10几个当地斐济妇女帮他父亲种香蕉 他说他是橡胶树下出生的

发表于 2015-4-3 00:48 显示全部帖子
在SUVA的2天时间
我们去了斐济博物馆
看到了珍贵的鲸鱼牙项链 都是至少1个世纪的历史 所以显得发黄
习总去斐济访问时候 土人就送了他一个项链

发表于 2015-4-3 00:51 显示全部帖子
斐济的殖民地色彩比较重 博物馆里面除了土著文物也珍藏了很多殖民时期的文物 很多当年英国人的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