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此贴已删:黄河探险连载21(尿遍全世界)

支持你,期待你回来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分享
闪米特探险大宝 发表于 2015-4-24 18:28 闪米特水眼看世界第一季:海洋独木舟探险 ...

顶起你猛人
雪冷梅香 发表于 2015-4-29 09:16 闪闪,我们在珠海每天关注你,祝福你和羚羊平安健康,顺利回到珠海,等待黄河漂流结束,珠海庆功宴见。 ...

谢谢,我们一定平安归来!

在路上,杀生无数

羚羊410日辞职,我们花了9天时间来准备未来十个月的黄河漂流物资。将家里的花花草草委托给邻居后,我们在420日离开家,踏上了一条未知之路。

在路上——杀生无数

出了西宁不远,下了高速后,在辽阔的高原草原上,居然并排着两条柏油路,部分路段正在修正维护,都是双向行车。两条道路之间,有时宽时窄的间隔。从GPS显示来看,我们走的道路才是214国道,但左边那条在地图上并不存在的柏油路,却比正道看上去更加新净,也有不少车在上面奔驰。这两条路周边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车少人稀,时速开到100公里也很安全。

在荒凉的大西北高原地带,看到如此规模的基建,内心深深感受到了中国的土豪。

从海南出发不久,就进入了阿尼卿雪山地带。第一次开车在雪山中穿行,被那纯粹的白惊艳了一路。两人像第一次进城的小孩,四处张望之余,还贪婪地希望将所有美景,都收在镜头里,于是频繁地停车拍照。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请大家多多捧场!再大家送上几张图片,展现我们一路的经历
第一天暴雨行车

闪米特在追求的梦想的路途上,用文字及图片实录谱写了一出极好的人文和科普篇章,祝他一路平安,凯旋!

被我们“母亲河母亲河”地叫着的黄河,我们到底对它了解多少?

香港中文大学在读研究生:

母亲河,黄沙量极大行程地上河。壶口瀑布,几字型穿梭在黄土高原上。

清华大学钱教授:

对黄河的印象?一直说它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呵呵,可真被问到时,才突然发现我对它的现状了解甚少。去年夏天曾到过壶口瀑布陕西那一侧,呼啸奔腾而下的黄河气势磅礴,十分震撼。前些年在河南也曾到过黄河边,那里河面宽阔,水流从容静缓。不查资料,我印象中黄河的水量逐年减少,泥沙量很大,水质估计也和我国其他江河湖泊一样,存在相当程度的污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