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此贴已删:黄河探险连载21(尿遍全世界)

腊梅123 发表于 2015-5-7 16:17 谢谢带来惊喜的分享。祝平安顺利。

一定的,放心吧!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羚羊出发时的发烧和高反都已经完全好了,只是车子不太给力啊,老是出问题!
香蕉你个芭拉 发表于 2015-5-7 16:19 支持好活动

请多多关注我们,后期将有更多精彩内容。
继续关注

第三贴-致命高反,花椒与精神状态的关系

据说高反在海拔3500米以下的发病率占37%-51%,3600-5000米的发病率占50%。3000米以上高原地区,大气压中氧分压降低,未经适应的人对低氧环境不适应,容易造成缺氧而引起一系列的不适。羚羊出现的症状是低烧和头晕。

【奶茶的功效】

住进仅能容下一张床的小宾馆不久,羚羊就说不舒服,很快就开始微微发烧。赶紧让她躺下休息,拿出自带的电壶烧开水给她喝。喝了几杯,羚羊就不乐意喝了。赶紧去车里拿炼奶和滇红,冲她最喜欢喝的奶茶。

虽然在外面只能冲这样的简易奶茶,但它的确是治疗高反的好东西,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补充糖分和蛋白质。血糖的提高既可以帮助提升免疫力,也可以鼓舞人的士气,这是我多年探险的经验。

【神山】

从海南出发不久,就进入了阿尼玛卿雪山地带。“阿尼玛卿”在藏语中是活佛座前的最高侍者之意。 “阿尼”是安多藏语的译音,意为先祖老翁,也含有美丽、幸福或博大无畏等意;“玛卿”的意思是黄河源头最大的山,也有雄伟壮观之意。

阿尼玛卿是一座神山,和西藏的冈仁波齐、云南的梅里雪山和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日照之下的阿尼玛卿雪山,被一层白色的圣光笼罩,山势巍峨磅礴,站在他面前,你会有一种想皈依他的冲动。

我们不断下车拍照,尽管这里在几个小时之类,已是气候不断变化。从艳阳高照到雨雪到冰雹,也没能阻挡我们拍照的兴致,我俩哆嗦着轮流下车拍照。

【喝水失效】

24日几乎是折腾了一晚上,我都不敢怎么睡,羚羊一听见响动,就条件反射似地说要喝水。一晚上没停地烧水,到25日早上羚羊没有一点缓解的迹象,我自己也还是感觉口渴,虽然喝了那么多水,去了那么多趟厕所。

我出去买了点包子,羚羊吃不下,犹豫着要不要送她去医院。

【高反退场,继续出发】

中午给羚羊和自己把脉,心跳依然急速,但心压下降了。羚羊的烧还没有退,但呼吸平缓了许多。羚羊说水太咸,估计是已对盐分的需求度下降,而身体的敏感度也有所恢复。冲稀后继续补水,到晚上再测心跳,之前那种冲击指尖的刚硬脉动,变得柔和了许多。羚羊心跳从120下降到105,我从94降到了83。

到26日早上六点,羚羊烧退了,只是浑身无力,估计是没怎么进食造成的。决定当日依然停留在玛多县休整,后续她有反复低烧的现象,不过人倒是精神和清醒了许多。

此贴已删:黄河探险连载21(尿遍全世界)

到27日早上,两日的严重高反终于缓解了。我们决定继续前行,去寻找黄河的源头。

(未完待续,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闪米特漂流探险”获取每日精彩游记!)

注定不会平庸的两口子,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