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武功山风雨穿越 见证虐并快乐着(海量图片更新至1183楼)

说起武功山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去了,这次去武功山相信会让很多驴友终身难忘,请记住2015年05月01日至03日,这个让你亲身体验从地狱到天堂的三天两夜。
    四月三十日晚上七点半我们连夜从南京乘大巴赶往江西萍乡,第二天十一点左右到达沈子村,随后下车进山,一路上也是阳光明媚,偶尔能看到东北方向有乌云;我们负重爬山穿完竹林又钻树林,下午四点左右终于到达铁蹄峰下,山上已经看不到树林,大家在山脊上缓慢上升;突然一阵狂风几乎吹得你站不直身子,紧接着暴雨倾盆而下,刚准备放下背包拿雨衣时,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处是干的了,鞋子几秒钟就被灌满了雨水,NND,这该咋办啊,只能披上雨衣蹲在原地,任凭雨水浇灌;TMD,尽然还夹着小冰雹,我浑身湿透被冻得瑟瑟发抖,旁边能听到女生在抱怨和哭泣了。。。。狂风暴雨持续了将近半小时,感觉却是度秒如年。暴风雨这下真的停了,阳光就像雪中送炭也跟着出现了,就听到满山偏野的欢呼声,大家也是在发泄刚才的不满,人群开始重新向前流动。。。。
我到达铁蹄峰营地时天色已经黑了,山上的雾大风也很大,我们的计划是金顶扎营。为了不耽误明天的行程,只能连夜赶往金顶。由于遭受暴雨袭击,手台进水成了摆设,山上信号也是时有时无,队员三五成群彼此联系不上,只能通过手机有信号的几个人在金顶找人,然后统一在白鹤原集中,队伍集合完或落实住宿露营后都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我们到达金顶比较迟,在金顶已经找不到合适的露营地了,只能向下寻找客栈旁边的营地,没想到反而成了好事情。就在那天晚上,狂风暴雨再次光临了武功山,在金顶露营的驴友,遭遇了人生最悲惨的一幕,帐篷外帐被吹走,暴雨狂泻惊醒了刚入梦乡的驴友,雨水瞬间浇透了所有东西,有的人一出帐篷,狂风就把帐篷吹翻了,还有的帐篷直接被吹落到山下,当时尖叫声、哭喊声乱成一片。。。。有人打了救援电话,大家被连夜组织下撤到萍乡,没有下撤的人都集中在客栈的饭厅中躲风避雨。

第二天一大早就听到客栈里的驴友都在议论,昨晚金顶上发生的事情。我们庆幸没能在金顶扎营,在山腰靠着客栈扎营损失很小,集中队员清点人数,根据自身体能和装备受潮情况,部分队员由一名副领队负责就近下撤,剩余队员跟随领队继续开拔发云界,大家相互道别然后各自继续赶路。虽然时而下着小雨影响不大,但山路湿滑、狂风不断、满眼的大雾也给我们的徒步进度带来了不少麻烦,好多队员都滑倒了,有的还不止一次,大家仍然互相鼓励,顽强的向上挪动;好汉坡、绝望坡被我们甩在了身后。。。。下午五点多我们顺利到达了发云界,预定的绿缘客栈还安排了人员在路口迎接了我们,怕我们雾大找不到客栈,在这里要向绿源客栈老板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绿缘客栈对我们猎人户外的热情接待。安排好住宿和露营地后,最享受的就是晚上的会餐了,菜不够吃加菜、酒不够喝上酒,吃点好的补充能量,喝点小酒去去湿寒。晚饭还没结束就听到外面响起了DJ声,原来是篝火狂欢开始了,不断的从那里传来一阵阵尖叫声  欢呼声。。。。禁不住这激情的诱惑,我和几个小伙伴也加入到这热情高涨的篝火晚会当中,围着篝火一起嗨起来。飙歌的、飙舞的。。。。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场面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传统名歌对决流行歌曲,广场舞对决现代舞,大家的热情也随着篝火熊熊燃烧,昨日的风雨和爬山艰辛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第三天天刚蒙蒙亮就被周围的起床声吵醒,然后有人在大喊云海、有云海!听到这喊声我立马起床,顾不上刷牙洗脸毫不犹豫拿着相机就往山坡上跑,看到久违的武功山云海,那心情激动的呀。。。。拍吧,使劲的拍。山坡上人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闯入镜头的都拍下来了,摆泡死的、跳跃的、卖萌的统统拍一遍,白色的云海配上蓝天和绿色的武功山那景致,别提有多搭了,云海还在涌动,向山上蔓延,此时此刻真不想离开,拍了好一阵子,赶紧下山坡洗漱吃早饭集合出发。大家在营地拍完合影,继续今天的行程,一路上欣赏着蓝天、云海、绿草、山花烂漫。。。大家也是走走停停一路拍照一路欢笑,走了一段开始下山钻林子了,照片拍的就少了,直到山脚下的龙发村,我们这次的武功山穿越圆满结束。

导读:
图片浏览                                002楼——062楼
      第一天行程   沈子村--铁蹄峰--金顶(白鹤园)      063楼——416楼
      第二天行程   金顶--发云界(绿缘客栈)            447楼——653楼
                  发云界聚餐、篝火晚会                654楼——908楼
      第三天行程   发云界观云海、下山至龙发村          909楼——1183楼

队友的真实感受:
我们小分队一行五个人在铁蹄峰客栈小休息了片刻,没等到后面的大部队决定继续往前走,于是不偏不倚正好在铁蹄峰到金顶的山脊上碰到暴风雨加冰雹,砸的人脸上真想哭,几秒就灌了一鞋子的水,鞋子防水漏不出来,于是那酸爽。。。真是让人不敢相信!横风刮的人摇摇欲坠,蹲下不敢往前走,更不敢停在原地,就想着找个地儿能躲躲风,可环顾四周,我们就是在最高点,半点挡的地方都没有,那一瞬间一边想着得活着回去呀,可别第一次出来就出事儿了,一边抱怨自己为什么不相信天气预报,自不量力的第一次出来就选个暴风雨天!

(此处无图,因为手机拿出来就铁定废了。。。)

队友分享的帖子链接:

一切前行路上的阻碍都是自己编造出来吓唬自己的借口-记初驴的武功山之行

猎人户外驴友俱乐部总群QQ:236039702
             猎人户外渔猎摄影重装群QQ:193407159    户外有你更精彩
             8264南京户外驴友交流群QQ:342043767

05月01日深夜--02日凌晨  暴风雨袭击了武功山,金顶及周边一片狼藉,这些驴友浑身湿透在暴风雨中饥寒难耐,被迫接受救援连夜下撤。。。丢下了一地的露营装备。

02号早晨损失较小并坚持穿越到发云界的驴友,晚上在篝火晚会上尽情释怀,有的是从龙发村上来的驴友。(希望那天拍到有我照片的亲,麻烦将照片发给我 QQ:595402913)谁能想到03号那天,阳光普照,满山绿野,云海翻滚。。。。

进山前的大合影

大家从沈子村进入上山小路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庆幸我们的执着。

这次猎人户外的男女驴友都是负重穿越武功山

天终于放晴,云海出现了,兴奋之余,拍张美女写真。

爬铁蹄峰时遭遇暴风雨,当时风很大,人都站不住,只能蹲在山腰任凭风吹雨打,浑身湿透,一个字。。。惨。

暴风雨过后是云开雾散的壮美

第一天在竹林中向上盘升,挥汗如雨。

第二天在风雨中艰难跋涉

虽然一路泥泞风雨,但翻过绝望坡我们并没有绝望。。。

经历了两天的风雨,第三天迎来了久违的云海,我们为自己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