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不可畏惧 ——秦岭南麓凤凰山历险记

发表于 2015-6-8 01:2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5-6-8 01:22 编辑

沿着右岸石壁往上爬。石壁太滑,我试了几次都滑了下来。这样的石壁放在平时只需借着身体前倾的惯性稍微踩一点就上去了,但是体力的消耗和刚才一路攀岩磕碰留下的腿伤使我望尘莫及一样的无奈。其他人估计也和我一样。他们堆积在我的身后等待。直到村长和西北风从上面放下来一根绳子,我们才爬过了斜壁。我们胡乱地坐在地下,彼此可以感受凭借着声音感知到对方的位置,可就是看不见对方的人影。太黑暗了。

午饭的能量早已经消耗完了,饥饿紧跟着疲劳威胁着我们的身体。无奈,荒无人烟的环境下,只有凭借身体的本能和尽可能利用的物资补给抵挡一切。夜色里我赶紧摸索出几块巧克力,填补我饥饿的躯体。

和上午的快乐相比,我们已经开始滑向地狱——如果可以这样用恶言恶语来形容。

发表于 2015-6-8 01:3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5-6-8 01:34 编辑

早上从下了火车开始我们就一直沉浸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扑面而来的绿色,地毯一样从脚下一直铺上前方的凤凰山。满目绿色、遍野绿装。夏季丰满的凤凰山如靓女如艳妇,诱惑着台下万千观众巴望、企盼。春花已落英,夏果正灿烂,田野牛锄农忙。一群悠闲的驴子贴着村子从地头经过,惹得正在农忙的老乡也憋不住吆喝着邀请我们给他们打工出力。队伍越过一座水库,刚走下一个山头,一下子进入了段陶渊明的桃花园的故事。太美了!男耕女织、恬静、安详的小村生活流水一样展示开来……

发表于 2015-6-8 01:3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6-8 01:4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6-8 01:4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6-8 01:5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5-6-8 02:28 编辑

走过小村,我才发现小村挨着陕南汉阴名胜——龙寨沟风景区。龙寨沟风景区是一个风景独特的地方。队伍一进来,就被她冲击得七零八落。大部分人都忘了今天的出行目的,争着一个景点不留地拍照、摆POSE。把我和蓝色妖姬这两个知道重任的驴子远远地晾在高处。

(龙寨沟的确很美,对我而言也很有回味和意义。物是人非,美好的岁月一晃已经过去三年。而我们失去的生活也许有部分再也寻找不回了,可以自慰的是,在大自然户外、金州户外、安康户外等我们这些户外团体中始终有众多朋友,一如母亲祝福儿女那样孜孜不倦地追求自己的美好户外生活,享受生活。龙寨沟的美,在我的录像里一直有使我魂牵梦绕回味——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c5NTM1MDUy.html

发表于 2015-6-8 02:15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6-8 02:1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6-8 02:3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是数码时代,影像是个不占地方不费多少银子的玩意。今天在这里由着性子拍照,要是回到胶片时代,买胶片的钱非把几个月的工资掏光不可。抓紧生活不虚度每一寸光阴,让美女帅哥们使劲地过了一把瘾。

发表于 2015-6-8 02: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木木香 于 2015-6-8 02:49 编辑

穿越大东沟探险活动是我们今天户外的主题,龙寨沟是开启这个主题活动的门户。三年前,大自然户外的老萨曾带着我们二十多人从景区开辟的最高处——莲花台尝试穿越龙寨沟。因为初来乍到还有别的徒步计划,我们只是浅尝则止地从莲花台向上走到路的尽头。要到沟顶,还不知道有多远的距离。因为龙寨沟太深了。上了莲花台,我们也沿着上次那条路走到尽头,然后就扎在沟里一直往上行。

原来是春天,桃花正艳的时候。今天是夏季,绿树成荫的季节。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始终看不清龙寨沟的沟到底有多深多长。茂密的植被和阴森的环境又让我们充满好奇和挑战。穿越龙寨沟暂且是我们完成穿越大东沟的前期准备活动吧。远方的未知和周围的绿色永远谜一样地吸引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