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那一抹蓝色也是暖色调——土耳其自驾游之一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18 编辑

第一次出境游的狼哥看到这一幕,非常感慨:他妹的什么资本主义,A面晒了晒B面,幸福的生活啊。此后他一路不断感慨。在伊利恰(Ilica)海滩,晒着太阳,吹着海风,看着眼前这碧蓝的一切,眼前的蓝似乎很不真实,对岸,就是希腊玩一会后,我们转向阿拉洽特(Alacati)。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子,这个陌生的名字,你即使在网上也几乎搜不到关于它的信息,据说这个半岛原来属于希腊,后来由于历史纷争等原因,希腊人几乎全部迁走,留下了这个镇子,所以这个镇上都是保留了难以磨灭的希腊气质——白色古老石屋,很梦幻的一个地方,是典型的地中海蓝白建筑,在村头的小山坡上,就伫立了好几座风车城堡,真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19 编辑

是一座童话一样的美丽小村庄,我们刚到,就看到当地年轻人在城堡里拍婚纱照,由于交通并不便利,所以藏在深闺,不为外人所知。切什梅(Cesme,是半岛的最西端,隔海对面就是希腊了,你看碧蓝的爱琴海湾停着许多游艇,小海港的那些一家挨着一家的小别墅楼下都停着游艇,所以说,在这里,有车库根本不算牛,游艇开回来,直接停在家里楼下,那才是真的牛。游完切什梅(Cesme后,我们就沿着0-32、0-31、D550公路重新经过伊兹密尔(IZMIR)前往塞尔丘克(Selcuk)。此时,我们已经三十多个小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时不沾床,完全就是靠旅行激发的鸡血状态在维持,撑到这会,人已经显露疲态了,只想早点到达今日的目的地——塞尔丘克(Selcuk),可是中途加油时,飞花和她的朋友不知跑哪儿去啦,大家既找不到她们,也不敢离开太远,心情非常着急,同时也引起大家的不快。等到他们回来后,也只是非常轻描淡写地说去跟当地人学语言去了,而且还故意在车上学说不伦不类的土语,幸好不久就到了目的地。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20 编辑

塞尔丘克(Selcuk

,只为看到

以弗所(Ephesus

趁着早餐还没有准备好,先出去感受一下

塞尔丘克(Selcuk

的清晨。

塞尔丘克(

Selcuk

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宁静小镇

桃源般的风格

古老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的高架水渠就贯穿在市中心,只是现在已经成为鸟的温馨家园啦。据说基督十二使徒之一的圣约翰和圣母玛利亚曾经在塞尔丘克(Selcuk定居,于是我们就先到圣约翰教堂去参观。另一处最重要的古迹就是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一阿尔忒弥斯神殿残迹,可惜现在只能在丛生的杂草中,看到一根孑孓独立、由断裂碎石码放在一起的石柱,根本想像不到当年阿波罗太阳神妹妹的辉煌,我站在这来,只有惋惜和感叹,这又是一处人类创造与毁灭同在的见证。
发表于 2015-6-11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21 编辑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去以弗所(Ephesus古迹,当我们集合驱车时,飞花和他的朋友又不知去哪儿啦,大家都有点愤愤不平了,真是有组织无纪律的乌合之众。
发表于 2015-6-11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32 编辑

遗址

是地中海东岸保存得最完好的古典城市,但

对于不精于欧洲历史的人,比如我,无异于是一场“文化苦旅”,为了那破碎的石块和废墟,在太阳底下曝晒,简直就是自虐啊!可是当你走在

以弗所(Ephesus

的有上千年悠久历史的花岗岩大街上,

面对遗迹,

恍若就在古罗马和现代的

发表于 2015-6-11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33 编辑

时空之间不断穿越,你看,可以容纳25000人的露天大剧院

(EphesusTheatre)

,依山坡而建,虽然显得破旧,但

几乎每波游客都要在这里大声唱几句歌,据说因为回音的关系,在这里唱歌的效果会非常好。宏伟的塞尔苏斯图书馆

(The Celsus Library)

废墟,足以让人联想昔日的繁华和今日的荒凉。当然还有那些

尽管已然断臂残垣,但雕刻仍然十分精美、栩栩如生的女神雕像。摸着这些破碎的石块,你会尽量去搜刮记忆里的故事,那些被蚀的文字,一定还带有远古的信息,其实历史就写在这些沉默的石头上,就看你能不能用心去读懂它!你只有用眼睛、用心灵触摸那段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才会感觉视觉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才会真正理解

所谓的给时间以生命,而非给生命以时间的道理。

以弗所(Ephesus)的兴衰正是“沧海桑田”真实写照。

发表于 2015-6-11 22: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34 编辑

下一站就是棉花堡(Pamukkale),不过途中,我们要先去阿佛洛狄西亚(Aphrodisias)卫城。这个地方可真是一个偏僻荒凉的去处。由于路标与我们攻略上的地址不尽相同,我们前前后后的在盘山公路上来回重复了三次,最后才找到,只是这里游人非常少,因此也使这里成为保存状态非常好的遗址。神庙是有两排雪白的大理石廊柱构成的殿堂,花纹繁复,造型宏伟,是我们这次自驾游看到的唯一,非常壮观,确实是美得有点不真实,只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走马观花,并且在遗址里不断地迷路,最后木有办法,只好按最原始的方法,原路退出。

本帖最后由 617945083 于 2015-6-11 22:35 编辑

按照攻略,到棉花堡(

)只剩下

77km

了,如果正常,可以赶在晚饭前到达棉花堡(

Pamukkale

)。可是总让人不省心的

GPS

,此时居然崩溃,把我们导向山顶,穿行在山间的简易小路,以至于最后连路也找不到了,幸好当地人非常热情,虽然不通语言,但最后还是帮我们画了一张简单线路,才使我们走出迷谷,找回大路,按原路出山。不过也由于因为迷路,我们找到一个超市与当地人一起共聚晚餐,虽然,由于语言不通,但我们的笑脸依旧,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淳朴和对我们的好奇。这其实也是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段不长的路,我们足足走了

6-7

小时,直到夜里才到达棉花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