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出发辞职去旅行、自驾环游中国行!(行程一共77天,全程24344公里,完结篇)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情节,但那也仅仅是对于西藏来说了,有人说,西藏会令人中毒,中毒后的人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这个地方,他们普遍觉得不是“再去”,而是“回去”。

对于西藏我注定有着不解之缘,从大三开始第一次座火车向西到贵州,然后就对西部中毒了,本着一颗不安分的心和处于愤青的年纪,在大学还没读完就穷游玩遍了贵州云南,感受最深的是徒搭,尽管站在马路上举着大拇指或许两个小时拦不到车,但是真正有好心人停车的时候那种心情绝对比中大奖还要兴奋!所以这次我准备一路捡人过去。

看过孙东纯的书《迟到的间隔年》里面有个镜头让我感触很深,孙和沙弥香约好了在西藏见面,孙从新疆一路高原反应艰难的坐车到拉萨赴约,晚上看到沙弥香在大昭寺广场上站着,灯光从沙弥香的肩上暖暖的洒下,孙顿时泪流满面。我当时看书的时候眼睛也跟着湿润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感动个啥劲,就感觉被西藏给感动了。而现在西藏之行马上要开始,反而少了那份燥热却多了些从容。

大家会说我哪来这么多时间去旅行,真相其实是,前几天刚辞职了,趁现在能够任性就任性一把吧!       进藏有五条线路,青藏线、川藏南线、川藏北线、滇藏线跟新藏线。一般攻略里面前四条线路都会有详细说明,但是新藏线的介绍非常少,新藏线是全世界最高的一条公路,海拔高、路况差,走的人少,危险系数高。但是越有难度不就是越有挑战么?所以要玩就玩个痛快,尽兴而归!       为了这次西行准备了一年时间,路线的规划,物资的准备。没有自驾经验的朋友会觉得是大费周章,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做足充分准备,生命可以折腾但只有一次机会,更何况是挑战这样的一条极品公路。下面这是我做的行程规划安排。[img]file:///C:\Users\三毛\AppData\Roaming\Tencent\QQ\Temp\TempPic\EPJP84A2U7GE(U`2U8@5[{9.tmp[/img]

行程的开始
第一站:长沙
第二站:湘西凤凰
第三站:花垣边城
第四站:武隆天坑
第五站:重庆
第六站:成都
挺进318正式准备入藏第七站:成都—140km—雅安—138km—泸定—138km—丹巴
第八站:丹巴—84km—八美—64km—新都桥—77km—雅江
第九站:雅江—137km—理塘—150km—稻城
第十站:稻城—115km—亚丁
第十一站:亚丁—39km—日瓦—76km—稻城
第十二站:稻城—150km—理塘—170km—巴塘
第十三站:巴塘—105km—芒康—360km—八宿
第十四站:八宿—90km—然乌—130km—波密
第十五站:波密—90km—通麦天险—10km—排龙—30km—鲁朗—100km—灵芝
第十六站:八一—130km—工布江达—200km—墨竹工卡—74km—拉萨
第十七站:拉萨第十八站:拉萨
第二十站:拉萨—200km—纳木错第二十一站:返程往拉萨
第二十二站:拉萨—105km—羊卓雍措—160km—江孜县(宗山城堡)—90km—日喀则第二十三站:日喀则—150km—拉孜—30km—迦措拉山口—60km—新定—111km—绒布寺—5km—珠峰大本营第二十四站:珠峰大本营—340km—樟木口岸—40km—聂拉木

进入新藏线219国道聂拉木----叶城  总行程2094公里    沿路将经过:吉隆---佩枯错---萨嘎---仲巴---帕羊---霍尔---玛旁雍错---拉昂措---普兰---冈仁波齐---扎达---葛尔---日土---班公错---多玛---界山大阪---死人沟---康西瓦达坂--大红柳滩---三十里营房---柯克阿特大阪---麻扎---赛利亚克大阪---柯克亚---叶城。第二十五站:聂拉木—168km—吉隆—110km—萨嘎
第二十六站:萨嘎—238km—仲巴—300km—霍尔——玛旁雍措(基乌寺)—105km—普兰第二十七站:普兰—玛旁雍错—鬼湖拉昂错—冈仁波齐—330km—扎达第二十八站:扎达—250km—狮泉河镇
第二十九站:狮泉河—376km—界山达坂—205km—大红柳滩
第三十站:大红柳滩—130km—三十里营房—370km—叶城
第三十一站:叶城—250km—喀什第三十二站:喀什—710km—库车
第三十三站:库车—210km—巴音布鲁克
第三十四站:巴音布鲁克—405km—霍城
第三十五站:霍城—霍尔果斯口岸—赛里木湖—550km—克拉玛依
第三十六站:克拉玛依—500km—禾木
第三十七站:禾木—50km—噶纳斯第三十八站:喀纳斯
第三十九站:喀纳斯—138km—布尔津第四十站:布尔津—108km—阿勒泰
第四十一站:阿勒泰—795km—乌鲁木齐第四十二站:乌鲁木齐—195km—吐鲁番—405km—哈密第四十三站:哈密—615km—嘉峪关
第四十四站:嘉峪关—405km—额济纳旗第四十五站:额济纳旗—600km—张掖第四十六站:张掖—500km—青海湖第四十七站:青海湖第四十八站:青海湖—395km—兰州第四十九站:兰州—300km—天水—350km—西安第五十站:西安—525km—神龙架第五十一站:神龙架第五十二站:神龙架—585km—长沙
行程的结束

此次西行一共五十二站,总里程14000km,预计行程两个月,路书只是一个参考,具体的情况要随机应变了,此次行程比较长,要走的路要看的风景足以让你走遍和认识大半个中国,跨过湖南、贵州、重庆、四川、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甘肃陕西湖北十一个省超过三百多个地市县。期间路过高原、平原、山地、沙漠、丘陵、林地、雪地、湿地、无人区等等。

为了这次旅行,我准备了1年多时间,在这期间特意学习了汽修、医疗急救(包括打针、点滴等)、路书的规划,汽车的改装、户外用品的筹备、针对性的体能训练等等,一切为了此次行程的安全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

(1)车辆工具准备:       整套随车工具、应急电源、轮胎扳手、千斤顶、灭火器、水桶(备用水)、油桶(备用油)、绞盘、拖车绳、工兵铲、车载气泵、绝缘胶带、宽胶带、电线、铁丝等。

(2)车辆备件准备:       足气备胎、机滤、空滤、易损汽车零件(火花塞、风扇轮皮带、保险、高压点火线圈、灯泡)、机油、刹车油和补胎胶钉、补胎剂等

(3)通讯定位用品准备:       手机(电池、充电器)、行程表、专业的驾车旅游地图、指南针、GPS、电脑等等。

(4)安全用品和工具       三角警告标志、击窗锤、剪刀

(5)日常用品准备:       现金、笔、本、多功能手表、照相器材、胶卷、车辆的备用钥匙、适时内外衣、拖鞋、防寒衣物、防晒用品、遮阳帽、墨镜、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手电(备足电池)、保温杯、指甲钳、别针、橡皮筋、针线包、一次性餐具、消毒湿纸巾、洗漱用具、小镜子、多功能dao具、刮胡刀、捆绑绳、垃圾袋、 旧报纸、充气枕,眼罩,耳塞等。

(6)户外用品准备:       帐篷睡袋、大容量户外包、防潮垫、折叠桌椅、照明灯具、气炉、气罐、炊具、水具、车载冰箱、烧烤炉、大遮阳伞、锅、餐具、打火机防风打火机或防潮火柴。

(7)食品:        饮用水、饼干、咸菜、巧克力、咖啡、方便食品、口香糖、茶叶、糖、小袋盐、口服葡萄糖、葡萄糖水、针筒等。

整车行李将近5个大箱、3个大包,重达1500斤左右!

需要准备的东东实在太多,这里不一一罗列了!准备的越充分,应对困难就越从容!        现在暂时是一辆霸道2700两个人,新购车,过几天准备跑趟义乌过过磨合期!还有两个位置,有兴趣的可以联系我,全程预计人均花费一万六左右,费用AA,可以跟车,但是需要注意,活动有一定的危险性,出发前应该充分考虑自身的健康因素,西藏有高原反应严重者不建议去,生命只有一次。
        可以不走全程,可以只走拉萨自行返回。自驾出去的朋友希望是随和不拘小节和比较有活力的驴!我们到了拉萨会继续往219走,到了拉萨会组两到三辆车一同走219,所以到了拉萨准备往新疆走的朋友可以一同组队。
        初步预计7月15长沙出发,八月初到达拉萨。这次环中国自驾我将会全程记录,每天会更新游记!由于种种事情耽搁,所以到了27号终于开始出发。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QQ/微信:497050200

15楼开始直播!

325楼开始未完的直播。

此行一共走了两个半月,77天,期间阴差阳错穿越了死亡之海罗布泊无人区,也和最近上映的77天电影走了差不多的路程。
时隔两年,无意间发现这篇游记当时只写了一半,今天把另一半给补上了,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大雄V 发表于 2015-6-20 01:55 每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情节,但那也仅仅是对于西藏来说了,有人说,西藏会令人中毒,中毒后的人会一而再 ... ...

支持好活动。。。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厉害的楼主

和我走的差不多的路线

你的行程中还可以考虑墨脱,尼珀尔,吉隆沟乃村,冈仁波齐转山,古格王朝等处
空气良好 发表于 2015-6-22 08:59 和我走的差不多的路线https://bbs.8264.com/thread-2286663-1-1.html ...

墨脱有些危险,暂时没考虑,古格王朝会去。谢谢提醒
开始了么?看直播,支持楼主,顶!d=====( ̄▽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