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我的09珠峰攀登,活着真好(从353页起,新增珠峰装备简单点评)

我的09珠峰攀登,活着真好

永不停息……
                                                         ——摘自好友杨键的诗作《古寺》送给遇难的老吴

序:

下山后,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已不能写出自己的悲怆了,我也写不出内心的欢喜。当我尝试着用一个人的卑微,去体悟一座山的庄严时,我似乎触碰到了它,却怎么也写不出那种永恒。
    面对着山,也许根本没有必要去写什么了,但我还是写了出来。
    我是一个普通人,有着普通人的梦想,也有着普通人的虚荣,我所能做的,就是将所经历的,不论梦想还是虚荣,将那些细节都一一写出来,并尽量真实完整地呈现。
    登上世界巅峰,就攀登本身来说,我能不悲不喜。但后来,老吴的死和自己在下撤途中所经历的那七小时、三百五十米时空生死的跌宕,以及在机场见到妻儿,重温亲情后的喜悦,悲喜间,生命本身就像月光一样,刹那便在内心映照了出来,不能不说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了。
    下山后,我看到的一切还是以前的一切,却已有所不同了,马路更坦荡了,楼梯的过道里也充满感激,以前做的好多事情,现在看起来,都是自己错了。
    在山的面前,生命如果是一条河,我知道,我流得很不彻底。
    但三生有幸,作为09春季攀登珠峰劫后的一个幸存者,此刻,我还能坐在电脑前,夜空中,再次攀爬上8844米,那一段风雪弥漫的故事里……

• jaunty5199 支持!我们《陪你一起找回青春》明星陪同健身类真人秀。节目组也正在寻找合适的选手,如果有曾经热爱登山,登过喜马拉雅,中年(身材发福)从事其他工作,仍有攀登热情的人,希望大家可以推荐。感谢 2018-5-7 17:57
  • 415100223 活着真好 2016-12-23 19:13
  • kvmaker 大赞,支持 2016-4-4 21:47
  • 加里叔叔 欣赏~支持!欣赏~支持! 2016-1-18 15:40
  • 飞鹰探险 支持精彩活动 2015-12-5 11:20
  • qdjn 这里最好放大标题: 一、为了梦想: 二、 2015-11-20 12:02
  • qdjn 楼主好多照片都在说教,没有必要吧,看见融化的冰山就说心情如何如何,没有必要吧,就是去看风景的,其他的管不了多少。 你在珠峰缺氧时换下的氧气瓶带回来没有?要是没有就没有必要说教了。 2015-11-20 11:00
  • qdjn 死亡的老吴,国家给补贴了吗尸体还是珠峰那里?不能运下来吗? 2015-11-20 10:53
  • 等下一个晴天 感人,活着真好,活着真好 , 2015-4-3 19:33
  • 行者vs逸风 我的09珠峰攀登,一句“活着真好”和动容的文字,几乎可以让人潸然泪下,悲怆与欢喜间,文字总是苍白的,为你祈祷! 2015-3-5 12:21

强行插入~

遥祝青衣兄永攀高峰,坚持走自己的路~

支持你!

我的09珠峰攀登,活着真好

速度来把沙发抢了 哈哈
一、为了梦想:
1、
文革期间,我还很小,但父亲的这套登山邮票,却让我有了一个向上的梦……

2、03年人类登上珠峰五十周年央视的直播,8844米空间,那雪色的震撼,重新触发了我儿时那个梦。

• phenix-2302
在占一楼 哈哈
板凳也坐了吧

3、从那时起,在佳山公园的山上,人们就会看到我锻炼的身影了。记得那个夏季特别炎热,甚至有几天连早晨的温度也近四十度,每天跑回家,我的鞋子里都会倒出汗水,有一天,我中暑了,但三天后,我又开始出没在这座小山中了。(小武摄)

真幸运,刚上来就赶上直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