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西北

秦岭:Tsinling Mountains
  亦作Ch'in Ling或Qin Ling。
  横亘于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的巨大山脉。西起甘肃南部,经陕西南部到河南西部,为黄河支流渭河与长江支流嘉陵江、汉水的分水岭。甘肃境内的秦岭西段山势较低,山峰海拔2000米左右。丛山之间夹有成县、徽县、两当等盆地。嘉陵江上游以东的东秦岭山脉走向为正东西向,褶皱紧密,山体硕大,谷地窄小,山地平均高度2000?3000米左右。主峰太白山海拔3767米,为中国东部超过3000米的少数山峰之一,山顶有古冰川遗迹。秦岭北邻渭河平原,其间有大断裂,为北仰南倾的断块构造。主脊偏居北侧,北坡陡而短,南坡缓而长。水系也不对称。
  陕西:陕西,古为雍州、梁州之地(陕北、关中属雍州、陕南为梁州),又称为三秦大地,纵贯南北,连通东西,位于中国地理版图的中心区,处于黄河中游和汉江中上游,历史悠久,古老而神秘。是举世公认的中华民族的摇篮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这里有人类诞生初期的西安蓝田猿人,这里是仰韶文化最集中的发现地,这里有最具原始社会氏族文化代表性的西安半坡遗址,有中国最早的城市——西安杨官寨遗址,这里是中华民族世代景仰的人文初祖炎帝和黄帝的诞生地、部族发源地及陵寝所在地,同时也是更为久远的华胥古国或华胥氏的所在,华胥氏是中华民族的元祖,她分别繁衍下了女娲,伏羲,后来女娲,伏羲繁衍了少典,而炎帝、黄帝二帝又是少典的后裔,故华夏和中华中的华字皆源于华胥氏(一说是源于华山,也位于陕西)。
  西安是举世注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西安、开罗、罗马、雅典)之一。也是中国六大文明古都(西安、洛阳北京南京开封杭州)之一,古称长安,自古京兆之地。由周文王建立,大约建于公元前12世纪,距今已有3100多年未间断的城市发展史,先后有周、秦、汉、唐等21个王朝和政权在这里建都,是13朝古都(一说17朝),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就是以西安为东方中心的。198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西安确定为“世界历史名城”,也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2006年,时光荏苒,青春飞逝。
  9月,收获的季节,离开了首都北京,这个走的时候才感受到他浓烈的古都的秋的古老城市。车票是买往西安的,离开了1年又向往着那个地方,想不出原因,走的时候天空飘着细雨,还记得第二天早上的那点细雨,古老的西安城墙笼罩的雨雾中,大街少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周末又很早的缘故,我所乘坐的公车空荡荡的呼啸着穿过北门,穿城而过。
10月,金色的季节,鳌太
那时候的驴子像这个季节的第一抹秋色一样,遥远而珍贵。
还记得是一行13人,有个哥哥是宝鸡的还找了两个背夫
回想一下当年的激情,感觉窗外工地的轰鸣像是跑马梁上雪夜那呼啸的西北风,

龙脊,Backpackers gear。。。 曾经静谧和辽远的塘口村龙脊,Backpackers gear。。。 那时候不知道可不可以叫做年轻
龙脊,Backpackers gear。。。 大哥,小喜子龙脊,Backpackers gear。。。 风雪跑马梁
夜已深,只有记忆划过夜空,悠长,深刻。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霞光前的那段美好时光 扎营咯龙脊,Backpackers gear。。。 几年前还无比原始的高山落叶松林和那些胳膊就走人的汉子们龙脊,Backpackers gear。。。 那倍受折磨的3天
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过去的那些时光。。。
2009年10月1日
鳌太D1,早上5点多在店里集合,晨暮朦胧,车子如幽灵般的出城,飞驰在西宝高速上,老规矩,大家先通报了家门,早来的几个朋友早已经混熟了,趁着早上空气好,我和领队小康先把线路给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并做了分析。看着大家的面庞,思绪飞远
2个小时后在武功附近的服务区休息,天气有点阴沉,下车防风,或许是因为3个月没好好休息的缘故吧,脑子懒懒的没什么意识。司机李哥出来后就准备走了,车开了20分钟才发现我们来自安徽合肥驴友开心的不见了,嘿嘿,大家的神经一下子兴奋起来,
  正好开心的电话也来了,由于是高速路,下个路口又很远,只能让可怜的开心徒步了,唉,小伙子真是走运
  不知道后来开心在做安徽旅游广播的节目时候有没有想起来,这次热身哦
  20分钟后,我们用掌声吧开心迎上了车,车内的气氛也好了很多,天光已经大亮,大家相互攀谈着,车子从眉县出口下去,一路我也帮大家介绍一下沿途的那些地名和小故事,只是有的名字已久远的不再有深刻的记忆。
  9点多车子到了此行的第一站太白县塘口村,找见了这里唯一一家还开着的小馆子,预备最后的午餐了
  10点国庆阅兵式开始,为了赶上看阅兵,我牺牲了大家惬意的懒觉
  透过小馆子后院的矮墙,似乎还依稀可以看到山坡上那大片的罗卜和紫橄榄,远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或许那些远处的迷雾就是远方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能记起出发时候的 那些面庞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领队小康
龙脊,Backpackers gear。。。 倔驴 山西的强驴
龙脊,Backpackers gear。。。 休息时候 大家聊的蛮开心
龙脊,Backpackers gear。。。 抽空 呼呼的釉子
龙脊,Backpackers gear。。。 还有个呢  还偷笑
龙脊,Backpackers gear。。。 秋菊 刚开始就显示出了 强驴本色 一直走在我后面
龙脊,Backpackers gear。。。 老苗哥
龙脊,Backpackers gear。。。 还人模狗样的时候的釉子
龙脊,Backpackers gear。。。 虽然搞到肠胃炎 草同学还是努力在拍照,笑的最灿烂的是开心的
龙脊,Backpackers gear。。。 草和老石哥
龙脊,Backpackers gear。。。 笑容还在脸上,LINDA 土豆 秋菊 零下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第一天是个美丽的开始  从海拔1780一路拔高,那是一个辛苦但美丽着的小山坡,山坡上满是红的绿的,金的颜色,阳光的影子穿梭其间,偶尔还有山风吹过,找个向阳的山坡偷懒一会  然后被远近吆喝着的队友喊醒赶路时候 再伸个懒腰  唉 惬意啊
  只是草同学有肠胃炎,可怜了他一路坚持走下来,不过还好有吴杰和小康的一路陪伴。
  我把大部队带到营地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回去接草,难以想象他的疼痛
  煎熬
  夜幕下,听见LINDA在喊我,一个不停坚持的姑娘
  大部队集合的时候已经完全黑了,早到的已经在吃饱喝足之后痛快的聊天
  我和吴琳釉草,小康开心在一起扎营,大家还兴高采烈的在寒风中腐败者,只有草同学在帐篷哼唧
  嘿嘿
  一碗热汤,几口热饭
  幸运的没有下撤,休息,吃了东西后草同学活了
  期待黑夜后的那个黎明吧
10月2日,螯太D2日
  不一样的早晨,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都懒的出帐篷了,远处有人问还走不走,我说:下刀子也要走,嘿嘿
  开始有了收拾锅碗瓢盆的声音
  我们是在Backpackers的天幕下完成自己的早餐和收营的工作的
龙脊,Backpackers gear。。。
龙脊,Backpackers gear。。。   水源就来源于我们头顶的这个家伙
雨雾弥漫的高山草甸和跑马梁

大家默默的行走的鳌山大梁上
无尽向往的高山 就像梦一样 如真如幻
看着 身后的草 釉子 和Linda 体会着他们的坚持
也许这就是我的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一个特别的时间里 沉默和行走
分享着我的沉迷和大家的快乐与坚持
那个夜里 Linda累坏了  经历了两天的折腾 大家都在疲劳期
夜在朦胧中 散播着它的魅力
无尽的星空,缀满了星星,就像一个个天使守护着 苍穹下的那些生命
营地就是另一个天堂
温暖的睡袋 帐篷
香甜的小米粥 可可
龙脊,Backpackers gear。。。 晨光初现
  不知道这美丽的早晨能不能给我亲爱的队员们一点安慰
但愿我催促出发的口令 不是他们的噩梦
嘿嘿
10月3日
第三天的行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对于身后的这些队员来说 能不能坚持下去 今天是个考验
再次面对荞麦梁那庞大的躯体
我是9.30和你们的队去的
哈哈,我来拉。打觉,打觉,别发你像周杰轮的嫩像拉。现在比较酷~
米有啦?
踩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