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之九十九—地震之夜的大昭寺广场(全文完)

敬佩
照片也都很好看呢
佩服您的勇气
我作为年轻人都没那份决心独自旅行
还在踌躇中

现在还是先读好书了
{:5_153:}mianbao 发表于 2010-6-7 16:41

谢谢关注和支持
先顶后看前辈,厉害。。。。。。北京骆驼 发表于 2010-6-7 20:52

谢谢支持和关注

敬佩
照片也都很好看呢
佩服您的勇气
我作为年轻人都没那份决心独自旅行
还在踌躇中

现在还是先读好书了
找自由 发表于 2010-6-7 21:45 [/quot

谢谢支持,旅行是人生的永恒的课题,可以从长计议,但要把握好时机。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西藏之行)之66——天路之行
    2008年6月青藏高原27天的独自行走,使我难忘藏民那久违的纯真,难忘大自然赋予青藏高原的旷野与原始。接踵而来的,使我神往已久的西藏雪域高原在我心里开始萌动了。   两个月后的中秋节,当我再一次提出独自行走去西藏时,家庭会议出乎意外的顺利通过了。可能是3.14事件后,我的藏地出行能顺利返回,提高了孩子们对我的信赖度,也可能是上天的慈悲为我打开另一扇窗,总之我怕夜长梦多,第二天一早我就迫不及待赶到火车售票处买卧铺票。因当时预售5天的车票,最早只买到了9月18日的中铺。不巧我16日又感冒了,考虑到感冒在西藏会带来的风险,17日决定取消计划去退票,售票处告知需到北京始发站退票。我看如此的麻烦,就到医院打了几针,加速了病情的缓解,18日登上了津京城际快车到了北京,晚9点半乘T27开始了天路之行。   一个人再一次踏上心灵之约的行程,心情是愉悦的。伴着列车的节奏,车厢里开始热闹起来。我的下铺是承德的两个壮年人,是在当地旅行社报名参加了旅游团,到西藏找地接团去旅游的。我的上铺是来自北京的女孩儿叫王飞,既飘亮又文雅,让人惊讶的是在这文弱的外表下,她竟是一个网上户外老练的领队。半年前制定了从拉萨到海拔6000多米的冈仁波齐峰的自助行程。当时她贴出贴子后,跟贴不少,几经周折在网上以17000元定了两台车,这次是来实施她宏伟的计划的。每当火车到站,她为了提高肺活量,就下车去练跳绳,说是持续锻炼半年了。看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些意志是不可能制定超人的目标的。   过了西宁,天路已走了一半。当进入了可可西里,车窗外原来看到的那些巍峨的山峰,已经消失在地平线上,眼前是一望无垠的荒原和点点的藏羚羊。过了可可西里,荒原逐渐被绿茵茵的草原所代替。远方可看到层峦叠嶂的山峰,那是唐古拉山了。过了唐古拉山,火车进入了西藏自治区,美丽的羌唐草原展现在面前,偶然可见的湖泊,镶嵌在绿色的地毯上,在藏区特有的兰天白云照耀下,映射的象颗颗明珠。    车厢里突然沸腾起来,原来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之一,美丽的错那湖展现在面前。我和王飞也激动起来,拿出相机与乘客们挤在窗口拍摄,随着两边车窗景色的不断变化,我们来回穿梭着,一会儿感觉头昏昏噩噩、心慌气喘,高原反应不客气地笼罩在我们身上,只好老实的躺了下来。    火车通过错那湖,远处可看到念青古拉山,近处可见一片翠绿色所衬托的牛群,或藏民民房及堆码整齐的牦牛粪堆。海拔越来越高,一些人的的高原反应症状明显起来,我和王飞症状愈加历害。列车员这时通知顾客,列车开始弥漫式供氧,如需要个体式供氧,找列车员购买吸管。    我的下铺是来自承德的其中一个壮年人,整洁高档的行装和十足的绅士风度,以及进藏礼佛的动机,还有那并没带相机的客观因素,使他成为我的周围最安静的乘客了。火车驶入那曲地区,海拔已到4500米,这也是自格尔木到拉萨唯一的停车站了,他没多加衣服下车换空气,再上车就感冒了。这也让我们都不同程度的领教了高海拔的利害。火车就要进拉萨站了,王飞的团队所雇司机打来电话,因火车误点,司机早就在车站等候多时了。我和王飞商量决定搭她的车进市内,就便在他们的旅馆入住。(图文原创、待续)                                          图片续发 :《车窗外的风光》,远芳08年9月摄于T27次列车里。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拉萨行)》
                                                 之六十七—拉萨之夜

20日晚,由于列车点,九点半才到达终点拉萨车站,车程共用了48小时 (正常应44  小时) 。我和王飞随人潮走出车站。夜幕下的拉萨车站旷达而静,和远处连绵的高山遥相呼应,形成一种神秘感,与依山而建的甘肃、西宁火车站相比,确有一种难以言传的大器之势。

随后搭上车,十几分钟到了布达拉宫**。灯火辉煌的**和灯光装饰下的布达拉宫非常壮美,与霓虹灯下的繁华都市无法相较,虽然经常看到布达拉宫镜头,但此刻亲临现场时,却有截然不同的感触和非常震撼人心的激动。不愧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城市之一。司机停下车让我们拍纪念照。由于时间紧迫,仅拍了几张就匆忙离开前往预定的旅馆。

司机给王飞一行所预订的旅馆是东措国际青年旅社,座落在北京东路上与八郎学、吉日、亚宾馆均同在一条街彼此之间相隔走路仅几分钟。下了车就看到旅行社大院的**,坐在地上一字排开56个青年,正以嬉皮士的形式敲打着乐器取乐,给人以异国他乡的氛围。

进了东措大院里的“阿吉拉姆”酒吧,几个青年男女热情的欢迎了他们的领队王飞,飘亮姑娘们有从香港飞来的有从上海来的、另两个帅哥是从广州等地来的,他们也热情地接待了我。当他们坐下商议旅程时,我趁机欣赏阿吉拉姆酒吧的内部装修,这是一家以摄影为主题的酒吧,酒吧柜台的右面,墙壁上贴满了不同时期西藏风光、人物、民俗的摄影作品,其中不乏大片镶嵌其中。使酒吧散发着浓郁的艺术气息。

由于东措三人间已订满,只有大通铺,(既以上下铺式的单人床,室内以多床安放的形式,)我本想决定将就一晚,但听服务员说是男女混住的方式,这让我感觉到真是和国外青年旅行社接轨了,可我的习惯和意识尚未适应。只得找王飞的司机到八郎学另找住处。

八郎学座落在北京东路8号,与东措走路仅3分钟之遥。也是国内外背包客云集的地方,但由于3.14事件后这里的旅客稀少,显得格外冷清。服务人员均是藏族,管理严谨,并有免费洗衣、免费洗澡、免费寄存的等等服务措施。单人房每天30元,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但房间却在三楼,海拔3700米在加之三层楼,以及还未痊愈的感冒,使我爬起楼来非常吃力。

总算爬上楼了,居高临下俯视八郎学的结构,有种大学在学的感觉,狭小的藏式客房,外加长长的走廊,走廊尽头是卫生间,昏暗的灯光下设有长木椅。打开室内唯一的窗户,进入视线的是几套黑洞洞的房屋,仔细看过才知:是路对面因3.14事件,相联商铺烧黑的房屋映入眼帘,愉悦的心情不觉骤然冷却到零点。

原打算在拉萨只住一晚,隔天就计划赶往相对低海拔的林芝歇息游览,可以缓解感冒后期的乏力。当晚听说王飞预定的入场卷,还可以临时为我增加一张,(因为参观布达拉宫必须预购),所以决定滞留一天,明天将随他们一起参观布达拉宫,旅途劳顿,精神显得疲惫,一切安顿完毕就早早入睡了。(图文原创  待续)

照片续发:1.夜幕降临拉萨车站

2.布达拉宫之夜

{:4_111:}

原创图文游记《花甲之年青藏高原独行心路(拉萨行)》之六十七—拉萨之夜

1.《夜幕降临拉萨车站》,远芳摄于拉萨车站停车场。。

回复 somesion 的帖子

somesion 老师
你好,
   感谢写您的支持和鼓励。因改版后的的功能,有的我还不会使用,不知我点击错了那里,
您的帖子内容被删除了,目前我尚不会纠正,希望能得到您的理解和帮助。切盼!

佩服,追求梦想永不停歇,快乐在脚下...偶像!顺便问句答应寄照片的都寄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