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 雪——与奥地利亲密接触

——奥地利滑雪夏令营游记
7月15号是我最兴奋的一天了,因为在这一天,我去奥地利参加一个星期的滑雪夏令营!这可不是谁想去就能去的,我是因为去年冬天在北京青少年滑雪比赛上获了大奖才有这样的机会的!
和我一起去的还有另外4个中国小孩,我9岁,是他们当中最小的,最大的哥哥15岁。他们都和我一样是滑雪比赛的小冠军,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去这么远的地方参加活动,都高兴极了!
我们到奥地利已经是晚上了,漆黑一片什么都没看见。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爬到酒店附近的小山上一看究竟,根本没感到有什么时差的影响。这是阿尔卑斯山冰川脚下的一个山谷,名叫Hintertux. 从我们住的酒店的阳台就能看到不远处覆盖着皑皑白雪的山顶。真想一下子就飞到山顶上过一把滑雪瘾啊!
第二天终于盼来了这一刻。我们5个中国的小孩,还有其他参加菲舍尔竞技营的2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人,浩浩荡荡地来到雪山脚下。每人都扛着FISCHER最新款的比赛雪板,全副武装,场面相当壮观。经过将近10分钟的缆车之旅,我们终于到达了海拔3864.46米的峰顶。虽然是盛夏,山顶上依然覆盖着积雪。跟我们北京的滑雪场不一样,这可是自然雪啊!而且雪道的坡度相当于国内雪场的高级道,长度至少要长两倍,太过瘾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奥地利滑雪竞技营的主教练Erich Sturm先生曾经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还有另外3个有奥地利滑雪教练职业资格的专业教练为我们指导。虽然我已经有好几年的“雪龄”了,但是有些动作不够规范,经过奥地利教练的指点,这才茅塞顿开,一下子就提高成绩好几秒呢!
最后一天是我们三十多个营员的一场大回转比赛。前一天下午教练就教我们怎么在比赛之前给雪板打蜡,还有平时怎么维护雪板。教练们讲起话来都特别幽默,听他们讲课也觉得很有意思。

别看我们平时都是淘气包,比赛的时候可都不含糊。其中我们公认的“淘气包之最”,一个意大利的小男孩,居然技压群雄,小组第一,虽小小年纪但成绩比我这个“老选手”都好!唉,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我们每天上午都去滑雪,下午也不闲着。训练大回转、小回转项目的时候教练都给我们录了像,下午就给我们作录像分析,用慢镜头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滑雪技术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教练再一点拨,这招太灵了! 很多从前自己意识不到的问题变得一目了然。高!实在是高!
除了录像分析,我们还有体能训练。听起来挺严肃,其实可轻松了,教练们就像大男孩似的带着我们在草地上一起做游戏,搞个小足球比赛,跑跑跳跳之类的。我们爬到附近的山上去野餐、在山脚下的小河里玩水、在酒店的露天泳池游泳……完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要走的时候,我给教练们和其他外国的小孩们赠送了我从中国带去的中国结。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我们“以雪会友”,今后也算是朋友了。和他们在一起的这段日子让我觉得收获很大,也很快乐。真希望今年的菲舍尔青少年滑雪比赛我还能得冠军,还能去奥地利!
奥地利还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第一天到达的时候,正好赶上下雨,现在我们要离开了,奥地利又用雨水来欢送我们,也许是不愿意让我们离开。我坐在回来的飞机上,遥望奥地利的方向,不禁在想,我真的到过这个神奇的地方?真的在这里学习了滑雪吗?真希望今年的菲舍尔青少年滑雪比赛我还能得冠军,还能去奥地利!

笑 笑

IMG_0362 拷贝.jpg

PP太少了,不够看呀LZ!
奥地利可是滑雪胜地哦~~~  :)
原帖由 飘尘 于 2007-4-5 10:27 发表奥地利可是滑雪胜地哦~~~  :)

照的一般,请各位指正!

照片 185.jpg

照片 189.jpg

强烈羡慕中
原帖由 飞跃阿尔卑斯 于 2007-4-5 15:44 发表强烈羡慕中

是啊,羡慕啊!
{:5_145:}真好..  我特喜欢奥地利一跳台滑雪的运动员
奥地利人真聪明,为中国的朋友找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