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祭·台湾52天环岛漂泊之旅 携手驴友三峰行

北京《山野》户外杂志7月期文章。

台湾,很近吧,却没有比它更远的地方了。经常都听到的这个地方,而我对它却是一无所知,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她就矗立在那弯浅浅的海峡彼岸,多少次,我们只能站在海的这一端,远远地眺望,期盼有一天能踏上那魂牵梦绕的宝岛。由于某些原因,导致大陆台湾的长期割据和互相封闭,给台湾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神秘的外衣,正是这种神秘引发了人们的极大地好奇,才使越来越多的大陆人想到台湾旅游。台湾之所以诱惑我,不仅是因为宝岛的风景。阿里山、日月潭从小便耳熟能详,也看到了太多的介绍。是什么如此吸引我们?其实是大家对它怀有的一份特殊感情:它在邓丽君的歌声里,在各种电影里,想象中的台湾熟悉又陌生,亲切却又神秘!台湾之旅,其实身未动,心已先行……
看到一首写给台湾的诗..
   人,在台湾是简单的,撷起一页新心情,
   梦在这里重新绽放,
   心与山如此亲,情与海如此近,
   漂浮的空气是自由的氛围,
   这一身轻便,开始心灵之旅的探寻.....

沿台岛西侧腹地一路南下,经新竹 日月潭、嘉义阿里山、台中到高雄,然后自西向东过台东,再沿太平洋海岸线由南向北到花莲市,再由花莲回台北各处飘行,环绕台岛一圈。

请各位朋友言词里不要带有政治或者过激的行为,因为此贴送达台湾朋友分享,谢谢!

樱花祭·台湾52天环岛漂泊之旅 携手驴友三峰行

2 3月的宝岛何处不樱花,街上,山里,到处一片花海。。到处是花的祭点。。

第一眼看台湾,心情是复杂的。因为这里是政治意义上的白区,说话似多了一些暧昧的色彩;因为这里想象中是发达地区,因为这里是同胞,流着同样的血液,长着同样的面孔,用着同样的文化。行前朋友说,别老拍风景,也拍点台湾的街头和人,我拍了,从台湾桃园机场逆时针到台北路上,拍的感觉如同拍早已熟悉的地方。也用心去体验同为中国人却在两种不同体制下生活的差异点。

行程。。
樱花祭·台湾52天环岛漂泊之旅 携手驴友三峰行

台湾行走地图和大陆赠于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
占位欣赏{:4_115:}

和台湾朋友会合后,提前办理登山入山证,(台湾很多高山都要办理入山证)警察局说,我是第一位办理入山的大陆人。
合欢山 台湾地区著名山岳及滑雪胜地,素有台湾雪乡之誉。位于南投县东北境与花莲县交界处。除合欢山主峰(海拔3416公尺)外,合欢山群峰尚包括东峰、西峰、南峰、北峰(群峰中最高,海拔3,422公尺)标高均在3100公尺以上。

到达山脚后,随便把车一丢路边无人看守就几天几夜,我那个汗。。。天气好的不像样,可那只是在山低,上到山中那个风把我吹的东倒西歪。。晚上颤抖到天明。。

登山入山口,台湾的旅行也相对疯狂,这次活动聚集了好几个县市的爱好者,带着装备约好集合地点开车聚集。。这次为期3天的登山活动,预期跨越4个海拔都是3千多米的最高山峰(东峰 西峰 南峰 北峰),遗憾的是跨完三峰以后,因为天气转冷雾大的因素,最后一峰决定取消。。都说留给我下次继续,下次???我爬次山还要经过国台办啊。。。

一个个如狼似虎,装备齐全。什么雪套冰戳应有尽有。。

终于踏上了这片神秘的土地,脚步轻轻的,心绪却是那么的沉重,慢慢感叹着.享受着。

[ra]https://music.bhfj.com/2008/%bc%c5%be%b2%b5%c4%cc%ec%bf%d5/%bd%f0%c9%ab%b5%c4%ef%ed%d7%d3%a1%be%c3%c9%d3%ef%d1%dd%b3%aa%a1%bf%a1%be%c7%e0%ba%a3%c3%c9%b9%c5%c3%f1%b8%e8%a1%bf.mp3[/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