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慢半拍的生活 -- 春节在老挝的闲适生活

发表于 2010-5-6 09:52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的一天又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两个法国朋友说一起去划艇,闲的发慌的我们当即答应了
发表于 2010-5-6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划小艇的费用是每人15美刀,比起国内划一个小时船就要几十元,这15美刀还是比较值得的。首先,不限时间,你大可划也不划,等着水流把你冲到终点,也可以划一会儿休息一会儿,到岸边走走。其实水很浅的,下河走都可以。其次,安全自己负责,和国内比起来,这里接待外国人多,外国小青年甚至老年人都比较有冒险精神的,划个小艇稀松平常,中国经典就会考虑,哎呀这个危险啦,那个不能负责啦等等,结果游客失去很多亲近自然的机会,只能做着机动船,不能亲水。

发表于 2010-5-6 10:57 显示全部帖子
你带我们到老挝游了一圈,期待更多的PP解说。
发表于 2010-5-6 12:06 显示全部帖子
老挝处于热带,一年四季都热,在我们冷得要死的春节期间,这里仍然可以下水。
发表于 2010-5-6 13:42 显示全部帖子
住了四天的小屋
发表于 2010-5-6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那飞机花枝招展的 。。。。哈哈
发表于 2010-5-6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万象,越发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摩登。
早上5点钟,回到万象,我们要找的青旅还是客满的状态,只得到附近的coffee shop坐着,边吃边等。在这个modern的地方,找一个西式的餐吧似乎很容易,餐吧里提供的糕点和咖啡的口味也很正宗。后来我们还发现琅勃拉邦著名的Jamson coffee shop就在我们后巷,这真是个万象版的starbucks。
发表于 2010-5-6 16:26 显示全部帖子
安顿好,就去借摩托,还是挺高级的那种,140K kip一天,很划算。起着摩托穿行在万象的小街道,看着各种点心店,手工制品精品店,服装店,感觉就像一个典雅的欧洲小镇,只有乱拉的电线会让人想到这里实际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小城。

顺便说一句,这可是无证驾驶。甚至连开车都是第一回,只在小街上转了两圈就直接上了机动车道,太疯狂了。这在中国是不可想象的。

先去了距离市区25公里远的香昆寺,一路骑行,威风徐徐真舒服。来展示一下香昆寺的雕塑:
发表于 2010-5-6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香昆寺

当地崇拜蛇神Naga,很多雕塑的下半身都是蛇的身子。鄙人相当怕蛇,看到这些雕塑有点起鸡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