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5997

主题

希腊

寻找爱琴海的光芒——希腊之旅(6.8全部更新完毕2xxpic杀猫)

查看:35380 | 回复:81
发表于 2010-6-8 23: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starlightdream 于 2010-6-8 23:52 编辑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
bbs.tuniu.com/starlightdream


五一的行程,非常满意,回来后工作之余终于完成了这次的游记,如果您看完这篇帖子有那么一丝丝的感动,请留下您的回复,让我知道,我已经让您分享到了我的小小的快乐~~~~~~谢谢大家~~~~~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希腊游记(一)—出发!目标希腊!
筹划了很久的事情,没想到决定的却如此之快。从决定去行程到网上搜索旅行社我们一共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可能在爱琴海的召唤下,我们已经有些头晕目眩了。  经过几番签证周折,好容易妥当后,欧洲火山灰,希腊债务危机,一下子又令我刚有些平静的心震颤起来。  神话中诸神的黄昏,圣托里尼的落日,爱琴海的光芒,有了这些梦中已经滚动了无数次的场景,无论什么也已经无法阻挡住我前进的脚步。  北京时间:4月29日 18:00  启程
  



11:55的飞机,怕误机,提前2个小时就到了机场,发现一个人都没有,连全陪都没来。在航3楼逛啊逛的,发现集合地点中国海关前有人站立了,一男一女。因为这种希腊游一般夫妻居多,我想肯定是早来的小夫妻。这就是未来几天我的团友啊。赶紧过去打招呼认识。一问才知,男的就是我们的全陪,老唐。  随着时间推移,一对一对的夫妻逐渐陆续到来,我们也在慢慢的熟悉着。众信每人发了一个行李牌和胸牌以示区分,还是很细心的,赞一个。  办完行李托运,入关,遛了一会免税店,看到旁边有的团友已经开始购物了,我们不用香水,化妆品一类的东西。(在北京机场免税店可以先交订金,东西给你留起来,你旅游回来再来取)只能继续向前,在候机室想坐下休息一会,头一偏,看到了我们即将乘坐的飞机,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一种莫名的兴奋之感冲了上来,希腊我来了~~~~


北京时间:4月29日 11:20   登机
阿航飞机还算舒适,空间挺大,电影也算比较新,阿凡达,大侦探福尔摩斯都可以找到。不过阿凡达去迪拜的时候还是英文字幕,等从迪拜换机飞雅典的时候,居然只有阿联酋字幕了,一样的飞机,真是不能理解。机餐建议选鸡肉饭,空姐的服务非常的周到。我拍的时候没调整光圈,非常的暗,只能强行调亮了,有些失真。  


到达迪拜是长达6小时的换机等候,听团友说迪拜有高达9000平米的免税店,下飞机一看果然名不虚传。又开始一通逛。这里使用的货币单位是第纳尔(dhs),欧元和美元也收,不过不收硬币。也有帮助台帮您兑换。价格方面嘛。。。反正我感兴趣的都比国内贵。。。找了个花坛秀一下。


逛的实在的无趣了,发现居然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只能直奔登机口等待了,看到很多团友已经在此久候了。问了一圈,居然无人带扑克牌,只好拿起相机坐下来扫机场了。。。。小朋友的表情一直很丰富,他妈妈太壮了,睡着了我才敢拍的,后来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大哭起来,他妈妈挺尴尬的,呵呵。  


当然了,也有很休闲的朋友,我们的这俩位团友,我感觉机场和在自己家里,好像没什么区别。。。。

上面这对夫妇,对海神庙有深的执着,我们的行程上并没有这个景点,他们最后自己去了这个地方,看了看他们照片,也是很美。所以我们一直就称呼他们为“海神庙夫妇”了。女方和另外一对的男方小武都是多多少少受了《圣斗士星矢》的影响选择了希腊,当然了,也包括我。果然记忆可以影响人的选择啊。。。  上了飞机又是5个小时的平稳飞行,火山灰看来还没刮到。一觉醒来,雅典已在咫尺。。。。。


小贴士:1.希腊早晚温差大,白天很晒,一直要做好防晒工作,短裤泳装和沙滩鞋是必备的。         
           2.老城区的纪念品价格都可以砍,有些商品是整个旅途中最便宜的了。
发表于 2010-6-8 23:53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二)—初识雅典(白昼)
      
坐上旅游公司的大巴车,随着车行看着这座由雅典娜守护着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古迹和现代化的城市和谐一体的互相存在着。雅典城市给人的感觉并不是很大,和其他欧洲城市一样,以广场为中心向四外发散。城市间到处是像极了好莱坞电影里窄巷,给人以见缝插针的感觉。几千年前苏格拉底也曾经游走在这片街中与人辩论吧。 希腊的国教是东正教,随处可见的东正教堂


     据说因为雅典古迹实在太多,给Go-vern-ment也造成了困扰,随便在哪里修工程就经常会挖出几千年的遗迹。也不能移除,工程只能搁浅,因为遗迹实在太多,如果少于2000年以前的,基本上Go-vern-ment也就不管了,就堆砌在路边。实在是有趣的城市。  希腊街道并不宽阔,雅典的堵车随处可见,不过不过不像国内的堵车,一堵就是好长时间,这里的人还是很遵守交通规则的,也很谦让,堵车完全是因为路的原因,不过大多几分钟就通了,不会耽误行程。因为地势起伏很大,自行车只能作为健身器材。街上的主流除了汽车就是摩托车了。司机的驾驶技术都是个顶个的强。在这种街道上,摩托的便利就显而易见了,可以不受堵车的影响。不过这里的摩托好多都是重量级的,上个180以上的时速没问题,摩友去了肯定喜欢。     


谁家种的花,邻居可幸福了。。。。。


堕落天使广场,场景引用的是希腊金羊毛的故事中,最后一个场景,天使堕地死亡的瞬间。


宪法广场:1843年,因希腊最初的宪法在此颁布而得名,堪称希腊最重要的地标。广场周围最热门的景点就是故名战士之墓和卫兵交接仪式,卫兵每30分钟交换一次位置,每个小时换一次岗。








   

哈德良拱门:罗马皇帝哈德良在这里建造的半圆形大理石拱门。这座拱门一是纪念哈德良对有点的贡献,也用以分隔雅典的新旧城区。拱门西侧为旧城,东侧为新城。拱门西面刻有“此为雅典古城,宙斯之都”字样。


1896年现代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大理石竞技场


因为当天时间到的有点晚,雅典卫城和考古博物馆都已经关门了,所以把这2个行程安排在了最后一天。您问我几点到的这么晚都关门了?下午2点。没错,就是2点。希腊的习惯是,14:00-17:00是午睡下午茶时间,一般的营业性场所必须关门。您说您想多挣钱,不关?OK,Go-vern-ment会派人来光顾您的店铺,除非您向Go-vern-ment申请审批。 希腊也算是欧洲福利最好的国家之一了,每年工作11个月,有一个带薪假期,领14个月工资,顺便还能罢罢工。这还只是市区,周围的那些著名小岛上的居民,一般工作半年,淡季直接出去度假了。每个希腊人过的都很悠闲。怪不得有人说,希腊有着整个欧洲最浪漫的爱琴海和最慢最悠闲的人民。经济危机至少表面上并没有给这座古城带来任何的影响。实在是一个让人紧张不起来的国家啊。
    从历史的轨迹中拉回来,在宪法广场的对面就是希腊的女人街。这种街道在欧洲各国没有什么区别,标志性的建筑风格也不多,不过这里是最能体会到当地城市现今生活方式一个地点。
街边一角的街头画家


很有感觉的小店


繁华种带着一丝古朴的街道
发表于 2010-6-8 23:54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三)—初识雅典(夜晚)

之前提到了希腊人很懒,哈哈,下午2点就睡觉去了。其实也不怪他们,希腊是典型的地中海干燥气候,下午2点至5点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所以大家都去喝茶睡觉也有情可原。但是希腊的这种热和内蒙古那边很像,在太阳下很晒,但是不湿。并不会让人觉得很难受。走到树荫或城市阴影下,就会觉得很凉爽。不过防晒霜还是一定要涂的了。早晚没有太阳的时候,穿上长袖才是正好。我是51到的希腊,欧洲雨季刚过,刚刚睡醒的太阳,晒的人很舒服。  到了5点,有些商铺,如酒吧超市等还会继续营业到至少晚上9点的,希腊人的夜生活非常丰富(下午都睡足了),灯火车辆会一直延续到黎明,在太阳出来前的一个小时,整个城市才会慢慢陷入寂静。  在一家名为夜上海的中国餐馆吃过晚餐后,终于到达酒店,可以小休息一会了。  




兴奋中已经忘记了劳累,和团友商量了一下,雅典时间晚上7点左右。一起走上了夜晚雅典的大街。。。。  夕阳下渐渐进入另一种状态的雅典城。。。。  


国家图书馆,雅典大学,雅典学院,在学院大道上并列而排,从酒店走过来大概10分钟,这三个著名雅典古建筑都是出自丹麦建筑师韩森兄弟之手,傍晚看别有一番风情。  国家图书馆耸立的圆形灯













雅典大学门口雕塑








雅典学院雅典娜和阿波罗塑像







   

小贴士:1.三大古建筑最好白天能抽时间过去看看,要是等最后一天再回雅典可能会没有时间。            
           2.雅典有些地方确实不是很安全,尽量不要自己行动,走熟悉的路线。
发表于 2010-6-8 23:54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四)—伯罗奔尼撒(上)

还未品尝到希腊的美食,不过欧洲的早餐已经能令人心旷神怡了,虽然没有豆浆油条,但是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估计也是我们年轻人这么多年被面包果酱给调整习惯了。培根、肉肠、鸡蛋、各种面包、果酱、冷肉、果汁、牛奶、咖啡、麦片等等等等,一应俱全。早餐一定要多吃,这里的果汁很浓,一定也要多喝几杯,呵呵。  早上9点开始一天的行程,中间有几个景点,最终的目的地是,伯罗奔尼撒。  


伯罗奔尼撒位于希腊南部,古称“摩里亚半岛”。除了考古学上的重要地位,与希腊本岛以一条地峡相连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其自然景观也与本岛不尽相同,放眼望去尽是绵延起伏的黄色山脉,上面生长着许多矮小纠结的松树及橄榄树,贫瘠的土地和苍茫的景色,很难相信它曾在数千年前哺育灿烂文明,创造当时的人类奇迹,如此鲜明对比的绝妙组合,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是这块桑叶形半岛上最引人入胜的特点之一。  希腊有欧洲最大的赌场,随处可见赌场的广告。


第一站,人工开凿的运河——科林斯运河,有欧洲巴拿马运河之称。  由雅典出发, 沿着北岛海岸线西南行, 经过峻峭的山路, 就来到了科林斯运河(Corinth  Canal)处. 运河长6000米, 宽23米而已,由水平线到岸上有90米高, 听说它开凿时是一项相当艰难的工程.运河位于科林斯地峡最窄处,  两端分别连接萨洛尼克湾和利斯湾, 是爱琴海群岛通往爱奥尼亚群岛及意大利的快捷方式,也是雅典通往伯罗奔尼萨半岛的大门,站在横跨柯林斯地峡的铁桥上,可以欣赏到高80公尺,宽24公尺的狭长深水道,两边垂直切割,形状工整的悬崖地形,十分壮观。  


运河比较高,虽然有护栏,恐高严重的朋友建议不要长时间向下望。运河旁边有许多纪念品专卖,价格还算合理,不过要是买冰箱贴可以去雅典老城,杯子垫倒是可以买,买的多的话可以和老板砍价。香皂就不要买了,可以去米克诺斯买。看完逛完一定要抓紧时间去运河旁边的小咖啡厅要一杯冰咖啡,2.5欧元一杯,非常好喝,以后的地方就没有这么好喝便宜的咖啡啦~~~~  


离开运河,马上就到了第二站:埃匹达鲁斯古剧场。杯具的是,因为罢工,剧场今天停止营业。看着看门的老大爷无奈的冲我乐着,潜台词是:我也没办法啊,上头工会下来的命令,我做不了主啊。周围有几个德国游客也在议论着。反正我也听不懂,直接望回走。回到广场,很多外国人已经把车停好和孩子踢球,在草坪上烤肉了。他们倒真会玩。我只能透过栅栏远望一下这片曾经辉煌的遗迹了。。。。。


中午终于吃上了一顿当地的西餐,刘导说这里属于希腊的农村,民风淳朴,多来瓶啤酒的都行,哈哈。  欧洲面包都是管够的


开胃菜是二面是由鸡蛋奶酪组成,中间夹着意面和肉末等,相当于两边甜,中间是咸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有的女孩不喜欢。


沙拉是二人一盘,多吃青菜没错,欧洲容易上火。


主食来了,经典的烤猪排、薯条和柠檬自行调味。。。。。。烤的不错,不过我的这块好像和旁边团友们的熟度不一样。。。。。


吃完肉赶紧吃点水果,4人一盘,最后大家不够又免费加了一盘。当地橙子比北京还便宜。。。。不过真是好吃,水分足。


吃完饭后,就要奔向伯罗奔尼撒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站,纳普良小镇。本想在车上靠着车窗畅想一下,突然发现周遭的风景实在太美,忍不住沿路又拍了起来。  






   

小贴士:1.科林斯运河的冰咖啡要喝上一杯。            
           2.纪念品如茶杯垫冰箱贴等,划划价格可以购买。
发表于 2010-6-8 23:55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五)—伯罗奔尼撒(下)

经过并不很长的一段车路,伯罗奔尼撒——纳普良小镇到达。据希腊神话传说,纳普良为海神波塞冬和阿米莫纳索省的儿子纳夫普利奥斯所建,并以其名字命名。  而我们此次的游览地,是希腊第一任首府所在地纳普良,又称纳夫普利翁。1822年在希腊独立战争中,为希腊收回。1829-1834年一度为希腊Go-vern-ment所在 地。  纳普良本身就是座旅游城市,各国欧洲游客都来此度假,看着停车场上临着大海一排排整齐排列的车辆,我都有点眩晕。据导游说,5月初欧洲雨季刚过,现在希腊 才进入旅游度假期,人不是很多。可我觉得人已经不少了,整个小镇热闹非凡。  远观小镇优美的景色。  
   
走入小镇的路上看着被海风吹拂着拿着气球的少女,海绵宝宝是亮点,哈哈
     

颇有几分感觉的马车,可以做上去游览小镇。
     

小镇的市中心宪法广场,希腊貌似很多城市的中心都叫宪法广场,真省事。  

酷酷的小朋友不起来,好吧。连你一起照。
   

做在街边悠闲的重量级大叔。
   

这一幕配合着小镇米黄色的色调让人感觉很温馨。  

小镇街道里遍布着酒馆和咖啡座,外国游客一般做在外面聊天喝咖啡。确实,在这么美的景色下,谁又愿意做在室内呢。
   

各国各地都有的行为艺术表演者,不过这一位比较有趣情,我拍了一张,向他竖起大拇哥后。他居然又变换了好几个姿势让我拍,真是热情又敬业。不过穿着埃及法 老装,拿着的雨伞倒颇具亚洲特色。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欧洲混搭犀利哥。
   

自由生长的都有些过分的花枝。
     

很有当地风情的小店门口的装饰。
   

这里的花绝对是又多又“乱”,呵呵,抬头就是景色,顺便可以遮阳。     

其实这桩小楼的风格和旁边的风景并不是很搭,感觉很现代。
  

都是手工艺品的小店,其实我看上一个,以为后面的行程里会遇到更便宜的,没有买。结果。。。。只此一家。。。后悔啊。。。。


教堂正在举办仪式,我就不拍正面了,大家遐想一下吧。
  

因为罢工前面一个经典节省了时间,我们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好好逛逛小镇,走快的话,大概2小时内就可以逛上一小圈,前提是小店要选择性的进入,呵呵。逛回来 可以在海边咖啡座要一杯咖啡歇歇,或者围着港口拍拍照。  海中城堡映衬下的2人。。。。。
   

这位极具演员气质的青年就是。。。。全配老唐。。。我单独给你做的logo,感谢我吧。。。。
   

这位像极了航海士的兄台一直在观察海边的各种船只,做着详细的记录。
  

我单人自己来张秀一个,哈哈。
   

小港口上停放着许多游船,不时会有船只开动。
  

看来目标是传说中关押过某位大人物的海上监狱。
  

停靠着的最有感觉的一艘船。
  

栓的真结实


  

船首像是人鱼,代表着保护海员们能够平安航行(我猜的)
  

小贴士: 1.厕所可以直接去酒吧里上。         
            2.小镇不小,尽量加快脚步多看一些场景。        
            3.这里的有些纪念品是以后看不到的,如果喜欢的就买吧

伯罗奔尼撒半岛之行——结束
1人点评 收起
  • 我是寒武纪 问题1:拍法老给人家放硬币了吗? 问题2:你的水印是实用工具批量做的吗?还是一个一个弄的? 问题3:水印是直接打字还是图片? 2012-11-13 22:08
发表于 2010-6-8 23:56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六) —夜游雅典

经过伯罗奔尼撒一天的行程,晚上回到雅典吃了最后一顿中餐(因为据说上了小岛就难吃到中餐了),回到酒店并不觉的很累。大家决定一定要去看看夜晚的卫城, 好吧,出发!  有趣的事是,我们坐着火车经过酒吧街时,看见一对可爱的父子冲我们打招呼,等火车继续向前开,我们向后望去,爸爸背着儿子居然一路追了过来,十分有意思。 请大家无视我糟糕的相机。     
出酒店走不消一刻,就到了卫城脚下,老城区的所在地。这里的一些纪念品整个旅途中最便宜的地方。而且都可以砍价。广场上各色人群熙熙攘攘,我们孤零零的几 个亚洲人,突然有种身在外乡的一丝不安感。   广场上奔流的人群~~~~
   

每个热闹的地方都会他们的出现。。。。。
    

广场上的地图,向上直通卫城。
    

离广场不远处的一片遗迹,具体是什么,我实在不知道了,雅典这种东西实在太多。
     

同行的朋友正在采购纪念品之际,突然从来过一列小火车,在我们身边停下。车上传来一阵声音:“上来啊,我们刚从卫城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团里另外2位 团友,呼喊着叫我们上车,看来没有犹豫的时间了。我们立即放弃了纪念品,在观光火车上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  如果你想自由的游览一下雅典著名的景点,除了做观光巴士,还有一种选择就是这种观光小火车了。整个火车不大,开的很慢,环绕一圈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车程 包含了哈德森拱门,卫城山脚,老城区酒吧,宪法广场等重要景点。有趣的事,为了保证一些景点可以看到,火车会开上马路,街道上架设着火车轨道,看着身旁的 摩托车飞驰而过,确实挺刺激的。  夜幕慢慢降临了,又做在不断移动的小火车上,我的相机彻底废了。。。。。。  
   

又一次再火车上经过哈德森拱门~~~~
     

归程再为这美丽的夜色留下一张~~~
     

小贴士:1.有些当地人可能会比较热情,不要太过害怕,友好的拒绝就好。         
           2.老城区可能相对人员混杂,不要走动过远,尤其晚上。     
雅典之行——暂时结束
发表于 2010-6-8 23:57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七)—爱琴海上的光辉

今天是旅行中唯一需要早起一天,早上5点叫早,6点出发,7点就要到码头。早点都是打包带走。因为今天9点,我们就要开船驶向第一座梦幻岛——米克诺斯 岛。  到达港口天刚蒙蒙亮,上了船行大概5小时左右,可以在船上好好感受一下海上的风光。船开的很稳,座舱的沙发很舒服,船上人不是很多。等找好座位安顿好后, 就可以上到甲板上感受一下海风了。  迎着清晨的阳光就要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了。
   
灯塔指引着我们将去的方向。
     

看着船尾划出的曲线,我们就要暂时离开雅了。
   

酷酷的来上一张。
  

航行中不断的经过小岛,5000多个岛屿真不是盖得。
  

周围的景色让人不禁的爱上这片海。
  

谁能想到蓝也有这么多的层次。
  

羡慕在岛上过着无忧无虑生活的人民。


与这大海留下一段回忆
  

不用鼓风机也能出潇洒的效果
  

酷酷的海,酷酷的我。
  

蓝的简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晃动的波光颤动的不止是你的眼睛。


小贴士:1.虽然船很平稳,但是实在不行还是要提前吃晕船药。         
           2.爱琴海风景实在好,多上甲板看看。
发表于 2010-6-8 23:58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八)—米克诺斯-离天堂最近的小岛

船一靠岸,映入眼帘感觉进入了一片白色的天堂,上帝好似把这世界上只余下了白与蓝。没有任何的杂色,一切都显得宁静,完全脱出了都城的繁华与喧闹。一座好 像并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岛屿——米克诺斯岛   整个岛屿并不是很大,成一个U形。U形的外围是悬崖,中间斜面部分错落有致的遍布着无数白的小房子,有民居,酒店,商店等。里面宛如迷宫,再 并不宽敞的街道上,可以尽情的感受米岛的风情。如果迷路,也不用着急,因为U形的中间就是海滩,只要走到大海,就一定能找到回去的路线。  全临海房的五星级的酒店,当推开阳台门的一瞬间,被震撼了。
   
感觉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上
     

每个房间的布局都不一样,我们这个空间很大,上面有个幔帐,很浪漫的气氛。
  

先去吃一顿地道的米克诺斯的午饭  有情调的餐厅 呵呵     

依然是万年不变的沙拉,这次都改一人一份了。     

开胃菜有土豆,黄瓜,茄子,西红柿等。
  

当地米饭都是夹生的,直接吃鸡腿就好了。。。。。。     

饭后再来个卡布奇诺~~~~~刘导后来送给我一杯~~~~真是好心人,这个最好吃~~~~     

发现身旁一直有只小猫在懒洋洋的休息,其实上面窗台上还有一只小狗一直在看着他。    

老板的儿子,不好意思了,。。。。
    

吃完饭就巧遇到了当地的地标之一,彼得三世~~~据说又三只,都是老家伙了,懒洋洋的漫步在街道间,很多人都会善意的摸摸他的头。  
  
吃完饭走回酒店,顺便看看小岛上的风光,这石头就像一只豹子卧在了海上。    

这种沙滩边的餐厅比比皆是。  


   回去的一路上都是风光。  
  

这就是传说中的米克诺斯大风车 哈哈  
   

就这样和爱人呆上一天也不会闷的。
   

这幢已经破败的教堂有种特别的味道。  
  

我爱这片海,真的。  
   

真是很美的酒店,下午准备在躺椅上睡一会。
   

龙虾哥已经先我一步睡着了,看他睡的多香啊。什么,为什么他叫龙虾哥?好吧,后面我会解答的。


这个位置也是我在酒店最喜欢待的地方。看着海景很凉快。
  

这张照片不是我照的,说实话,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属于酒店的什么位置。
    

一棵长在海边的,幸福的蒲公英。


小贴士:1.米克诺斯的香皂便宜又好看,不用怀疑,出手吧。         
           2.关于同性恋酒吧的衣着问题,传说大于实际,小岛治安非常之好,晚上放心的去玩吧。
1人点评 收起
  • qkwls 美到不得了 2011-11-2 15:12
发表于 2010-6-8 23:59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九)—诸神的黄昏

米克诺斯岛是最受游客欢迎的度假岛屿。大海,蓝天还有清新的建筑风格,色彩鲜明,加上这里特有的天体营的"肉"色,构成米克诺斯独特的色调,当地人则把蓝 天、白色的房屋和人体戏称为三原色。  希腊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的岛屿群。而位于雅典东南95千米处的米克若斯岛,则以其独特的梦幻气质在爱琴海的岛屿中首 屈一指。

在古老的希腊神话中,米克若斯岛是宙斯和提坦族发生圣战的地方。战败的提坦巨人的骸骨落在爱琴海中,就形成了米克若斯岛。

  
回房休息了一会,下午大家一起了去了蜚声世界的"天堂海滩",但是没有带相机,都是别人给我照的。等待最后一篇博客再进行补完吧。看着满目的风景,只要随 意拿起相机,按下快门,一幅画卷就可以被你永久的保存了。  大海与向海中丢弃石子的少年,完美的组合。
   

如果说这是通往天堂的驿站,又有谁会反对呢?  
   

可能天使也会来这里度假吧。  
   

原汁原味的“爱琴海”的味道。  
   

每一起波起的浪花都让人有无限的遐想。  
  

谁又能拒绝这片海之韵呢。  
   

从天堂海滩趟完爱琴海的海水回来后,随着眼前光线的改变,猛然发现。原来,就要迎来我的米克诺斯的第一个落日了,我的落日......  整个小镇都在为这落日的时刻营造着氛围。


终于等到了这最美的一刻。


看着晚霞,慢慢在海中央映出柔和的光芒,心也被这落日带入爱琴海底。
  

太阳也禁不住这片海的诱惑啊。


颜色无时无刻都在变换。


真不舍得她走。
  

换个角度感受一下。


琳琳他们的窗外居然就是港口,太漂亮了。
  

从来没有在离海如此之近的地方睡过,而且这是爱琴海。


小镇那边已经灯火闪亮了,吃过了晚饭,我们几个一起漫步去亲身感受下小镇的夜景。
  

很有特点的店门装饰,都是由金属制成。
  

灯光下的小狗有种说不出的迷幻的感觉。
  

闪光的饰品,红色的花朵,漫步的行人。
  

回到酒店惊喜的发现与离去的时候完全有了两种感觉。
  

在这种灯光下游泳好像明星一般。
  

这就是指引我们回家道路上的灯光。。。。。。


小贴士:1.夕阳稍纵即逝,一定要把握好,不要错过,米克诺斯的日落只有一次机会。         
           2.晚上逛小店一定注意路途,避免迷路。         
           3.去天堂海滩的话有公交车,或者打车更是划算。
米克诺斯之行——结束
1人点评 收起
发表于 2010-6-9 00:00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十)—这就是圣托里尼
在米克诺斯的海边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第二天又在泳池边慵懒的度过了一个上午。下午乘坐飞猫号快船,直航这次岛游的重头戏,传说中的“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别名锡拉岛,爱琴海上再没有比圣托里尼更神秘、更特别的岛屿了,它是传说中于西元1500年因火山爆发的失落文明亚特兰提斯,所以岛上充满火山 地形特质,圣托里尼的沙滩不但美,还有特别的黑砾滩和黑沙滩,带来很不一样的爱琴海度假气氛。岛上共有3个村落,总人口数约为67000人。不过,这座欧 洲著名的度假岛,一到旅游旺季岛上人口就激增十倍,可以说是希腊游密度最高的岛屿之一。
   
圣托里尼岛又分别很多小岛。其中费拉市是整个圣岛最繁华的城市,也是此次圣岛之旅也是围绕着他展开的。  到达圣岛后,我们直接驱车前往费拉市里最著名的地方:伊亚。  伊亚是费拉市西北尽头的一个美丽城镇,位于圣托里尼岛北面,从费拉市可乘巴士直达。爱悠闲宁静的人不妨在这里多住几天。  伊亚以日落景色最迷人。当黄昏,游人便会纷至沓来,威尼斯城堡或风车总是人满为患。因为在这里,才能欣赏到圣托里尼岛最著名的“日落爱琴海”的美景。  伊亚的色彩比起米克诺斯要丰富许多。
  

仍然是弯曲的小巷,每一个转弯可能都会给予你惊喜。
  

小店出售的极具风情的工艺品。  


让人不得不驻足,恍如童话般的阶梯,真想知道她通向哪里。
   

走到了标志性的蓝顶教堂,和她一起看海。  
   

对一下时间,不能错过落日。  
  

让人折服建筑风格,怪不得很多艺术家会来这里寻找灵感。  
  

每一个商店门口的装饰亦都不会让你失望。
   

真想把店主叫出来向她致敬~~~~  
   

让我如同感觉到了魔法一般的小黑猫。  
   

伊亚最著名的一家人偶店,每一个都是店主手工制作。  
  

好想进去坐一会啊~~~  
   

到达了观察落日的最佳地点,我们静静的坐下来,等待着西沉的阳光。  
   

整个画面的饱和度慢慢的开始降了下来。  
   

静静的坐在最高点,伴随着落日的少女。
  

刚刚还很喧闹的小镇,沉稳了起来。  
   

在夕阳就快出现的时刻,一大片云彩遮住了太阳,每个人都在祈祷,落日能够出现,哪怕是一刻也好。
   

正当大家已经失去信心,人群已经开始游走的时候,夕阳在落下前,努力把最后一缕光,穿过云层,射到了我们前面。
   

相拥着自己的恋人,享受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刻。  
   

即便是短暂的时刻,也更要去珍惜。


瞬间,才更能发现美好。
  

往回行走的路上,仿佛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夜晚的小镇,完全看不出白天的样子。
  

爱琴海,无论何时都能把蓝发挥到极致。


准备吃饭了,大家都很饿了。
   

我不说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了吧。


左边好像是红柿椒的东西,不过一点都不辣,有些甜甜的。我很怀疑当地有没有辣这种味道。土豆泥,豆类。最右边的是当地的葡萄叶包米肉,我喜欢,有一股酒 香。


小贴士:1.圣托里尼小店众多,尤其是费拉,不过其中一些机场也有的品牌,价格请做比较。         
           2.最实惠的快餐食品,卷饼,强烈推荐,很符合亚洲人口味,便宜又好吃。有猪肉和鸡肉2种。              一般街道都会有卖,就连一些海边餐馆都可以点。你可以坐下来一 边吃着卷饼一边看着海风。         
           3.不要踩到那些在路边睡觉的小狗。。。。。要不他们会很生气。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