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寻找爱琴海的光芒——希腊之旅(6.8全部更新完毕2xxpic杀猫)

发表于 2010-6-9 00:00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十一)— 静如一亿年前

第二天上午,我们要去Nea Kameni火山岛,现在是无人居住的活火山岛,名称意为「新生燃烧出来的」,还有高达80几度的火山口像呼吸般的拚命吐出硫磺气,遍地所见尽为乌鸦鸦的 火山石,凹凸不平,最好能穿著步鞋,在满布火山石的间隙中却开著黄色的小花,颇为亮丽、特别。站在岛上最高点远眺美景,不管是圣托里尼火山爆发后所造成的 断崖景象或是欣赏周围的离岛风情,都是最佳的位置。
在码头准备乘坐小船出发。

船不是很大,可以做在顶层追着海风航行,我先代替下舵手的位置。

启航!!当然了,不是我开的。。。。。

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

总觉得我像是来探险的。。。。。

能长在这里的植物真不容易啊。

还记得我们的全陪老唐吗? 行了,唐导,我知道您是阿拉蕾~~~~

红色的植物与黑色的火山岩石相得益彰。

大自然是最好的色彩搭配师。

我一度感觉自己来到了月球。。。。。

看看底下有没有熔岩。。。。我在想什么。。。。

颓废破败,好似世界末日般的美感。。。

猜猜这是什么。。。。

哥真不是装酷。。。。。

到哪里都会有中国功夫~~~老唐有你的。。。

隆重登场琳琳与小武夫妇~~~其实琳琳在前面也已经出场过了~~~

oumi小姐~~在向大海,或者是他的老公招手呢。我们的好翻译,后面再出场。

试着用植物的视角来看待这个有些不一样的世界。

现在仿佛还能味道淡淡海风种掺杂着硫磺的味道,男人都喜欢这种味道吧。

坚强的生存下去。。。。。

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

还能看到当时被熔岩烧过的色块。

已经成为了这海的一部分。

因为。。。。。这就是爱琴海

小贴士:1.有些好看的火山石可以拣几块。
           2.记着去火山就不要穿凉鞋了。。。。
发表于 2010-6-9 00:01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十二)—环游全岛去!

上午火山归来,吃过一顿上岛以来最丰富的午餐后(午餐与宾馆留合在后面一篇),就要进行今天主菜,圣托里尼环岛游~~~~~   环岛游主要包括:忘记姓名的小镇-黑沙滩-红沙滩-全岛最高点-葡萄酒窖 各地之间距离很短,可以一直让你保持着情绪游览。

开始吧,第一站:
黑沙滩 不知道被谁堆砌的海边小山。

黑黑的沙滩有种异样的感觉,应该是和火山有关,有的地方很细,有的地方有些粗,不穿鞋有点渣脚。

张氏夫妇,终于忍不住要下海了~~~~

让我想起来了FF8的开头动画了。

还记得我们的海神庙夫妇吗~~本团中穿着最符合气氛的同志

琳琳和小武他们,但是这张的关键,是那位穿红衣矗立在沙滩上的少年,“龙虾哥”,关于他的传说,后面再说吧。

第二站:  红沙滩 与黑沙滩截然相反,我更喜欢海与红的搭配,红之海。

更接近火山岩的物质,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总是惊喜。

唯一不变的,只有这爱琴海。

第三站  找寻蓝顶教堂 在圣托里尼唯一可以俯瞰蓝顶教堂的最佳地点。

第四站  全岛最高点 盛开在整个岛屿顶点的小花。

用爱琴海来为她做背景,奢侈的小花~~~

整个圣托里尼,尽收眼底,我迸发的青春又开始鼓动了。

未知名的植物,再见你不知得何年何月了

第四第五站  葡萄酒窖,不知名的小镇 干净的让人窒息的小镇

比起小镇,我更喜欢她。

酒窖旁边的花实在太漂亮了。

难道是受了葡萄酒的芳香的滋育。

最后的一站:  车中的随拍 随着汽车的发动,今天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但是这海会一直存于我的心中

圣托里尼环岛游——结束
发表于 2010-6-9 00:02 显示全部帖子
腊游记(十三)—快乐至上

上一篇笔者写的是第六日下午的环岛游,这篇从时间上讲,还是同一日,不过主要都是讲吃喝玩乐(其实一直都是)。午餐+购物+住宿。好吧,我们开始吧,从下 面这位可爱的运动员开始。

在圣托里尼,吃的最豪华的一顿饭就是这顿午餐了,虽然属于自费项目,但是也并不是很贵,也是时候要好好补充下.体力了。
喝着葡萄酒,面对着爱琴海,恩,其实我是一个演员(在这里,鸣谢一下创意总监兼导演兼摄像的好翻译)。

人生能座在面临爱琴海的餐厅吃饭的机会还真不是很多。

我不说这是什么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橄榄味道怪怪的,是一种可能是你平生从未品到过的味道,建议尝一颗,一颗就好了啊。。。。。

海鲜拼盘。大概50欧,足够3、4个人吃的了,这里什么东西都大。

不是我想搞特殊吃面,关键是怕海鲜过敏。。。。。

接下来穿插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很喜欢吃龙虾,尝遍了天下的龙虾,都不满意。终于来到了希腊的圣托里尼,怀着试一试的心情点了一盘龙虾面,没有想 到,他一生追求的终点就在这里。他彻底的被感动了,留下了一段传说,供人歌颂。  他的名字没有人记得,但是人们记住了他的传说:龙虾哥的传说

龙虾哥吃完了龙虾还不过瘾,奢侈了又点了一杯冰激凌,我们都很羡慕龙虾哥的豪爽。(好像是他点的)

吃饭顺便也是在“吃景”

好了。。唐导,我知道你们哥俩挺像的。。。。

真想都搬回家,不过把他们加在一起,身价也蛮高的。。。。

这画贵的不像话,我不打价格了,。。。。

我喜欢这种风格的降落伞,上面印制的美式的漫画,一度想买,发现居然表面材质居然是硬的,无法托运,放弃。。。。。

给小家伙买了个包,真的很漂亮,我是说包。

这个我说明一下,如果您看着感觉是我抱着这位女性,那您是受到视觉误差的影响了。  一位很有亚洲味道的店员。

我们家的酒店。。。。。。

我们家的卧室。。。。。

我们家的游泳池。。。。。

我们家的餐厅。。。。。。

我们家的。。。。。。。

远处的龙虾哥在选择着他看夜景的位置。

浪漫的一天在这烛光下慢慢落幕。。。。。。

小贴士:1.酒店拿的公交车时刻表末班车时间可能不准,一般末班会延续到8点左右。
           2.远离费拉中心的小店有的更有特色。多在酒店旁边转转,会有惊喜。
           3.丰盛的早餐一定不能错过。
           4.自费午餐的海鲜拼盘和龙虾面都是推荐的,意大利面和必胜客一个味道。

醒目~希腊游记特别篇—激!龙虾哥的逆袭

在单位的早餐,突然收到了龙虾哥的邮件(可能是龙虾嫂发的)。内容真切,让人感动。其中附带几张龙虾哥亲自用的佳能XX相机中模型模式拍摄的相片。不敢独 享,大家一起分享。  龙虾哥,拍的帅啊!

圣托里尼的这种建筑风格,拍成模型建议是太切合了。

听说龙虾哥是在来之前才买的相机,我怀疑他就是为了模型模型买的

经过我的推测,模型模式应该就是虚化俩边,顺便达到景深效果。中间部分舍弃细节,加强饱和度和进行特殊锐化。

整个小镇真的变成了模型一般。

龙虾哥不光人帅,相机更帅。

莫文蔚做广告这款相机真不是吹的。

龙虾哥特别为我们奉上,自行拍摄的美食绝学,龙虾大大面~~~~

龙虾超人~~~~合体@@!!!!!!

龙虾哥,吓吓侬~~~~
发表于 2010-6-9 00:02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十四)—爱琴海之光

今天本来应该下午的船,因为罢工,改在了凌晨12:00,也好,可以又多了一次欣赏落日的机会。刘导说,还没有遇到过团在圣托里尼能看到三次落日。  睡到自然醒,11点把早饭当中午饭吃过后。我们一起做公交车抵达费拉。圣托里尼所有的公交车都直达费拉,所以 不用担心会做错。在巴士站下车后,往北沿着25 Martiou道走不远,从一个斜叉路进去,经 Tataki旅馆右转,就到了费拉市最热闹的商店街,在里面如迷宫般的小巷中各种商店、餐馆、酒吧、咖啡馆林立。晚上的费拉市有一股叫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灯火璀璨,人潮熙嚷,十分热闹。

餐厅、咖啡馆依费拉的火山断崖而建,白色的房屋层层相连,高低错落,形成一种独特的城市景观。游客可从巴士站穿过后面的圆拱顶教堂和小巷到达崖边,这里有 很多小白屋、教堂及茶座,还可以看见对面的活火山岛。  其实昨天已经粗粗的逛过了费拉的小店,今天既然是自由行,可以慢慢的熟悉这里的每寸风光了。  小朋友,你知道你在抱着海的女儿吗?

错落的阶梯而产生的,迷人的风景。

一路下来,我吃了2个冰激凌,这算是收货吗?呵呵,不过这里的冰激凌真好吃啊

每一个独立的个体组合成了这片风景。

让我想起了水瓶座的卡妙老师了。。。。。

记住他,希望以后可以在梦中再回来。

教堂内的钟声像是在提醒着我们什么。。。。

突然发现落日的时间又要到来了。

赶快找间位置好的餐馆座下,你来点餐,我继续欣赏我的夕阳。

我承认虽然船并没有入海,可她也被夕阳带入成了这景的一部分。

最辉煌的时刻,我人生的辉煌何时到来呢?

即便乌云,也遮不住这夺目的光芒。

即便再留恋,时间也不会为谁停留。

其实我想给她命名为“龟岛”,伴随着夕阳,游向远方好了。。。。

看完夕阳,有些海风,我们转移到了餐厅楼下有玻璃的地方,琳琳的咖啡真精神。。。。

小彭的雅典娜手镯好像正在召唤着圣斗士呢。。。。。

我终于相信这里是神居住的地方了。。。。。

海中的“众神之殿”,难道我也成为了神?

将这片蓝色的海,暂时锁在我的心底。我还会回来的,这片诸神笼罩下的,爱琴海的黄昏。

小贴士:1.所有的冰咖啡我们都点遍了,基本没有顺口的。。。。琳琳说有股中药味。如果点咖啡请别忘了管他要奶和糖自己加进去。
            2.逛的话如果时间不充裕尽量向一层走,因为最高层是最繁华的。
           3.骑毛驴的话,如果您能忍受住那个味道,老爷爷会很热心的帮助你的。。。。
圣托里尼之行——结束

但是旅途仍在继续。。。。
发表于 2010-6-9 00:03 显示全部帖子
希腊游记(十五最终章)—起点即是终点

12:00的卧铺油轮,载着我们仍无法忘却圣岛的心情,6:00,回到雅典。  之前在前往米克诺斯的油轮的电视上,就已经看到了关于雅典口口的情况,等重新回到市中心,还是有些惊异。离开不过3,4天。曾经那座干净的城市,已感觉出 有些颓败的气息,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随处可见的police一脸严肃,街头一些店铺的玻璃均有不用程度的破损。有些损毁极为严重的地方有记者在进行着现 场报道。听说当天下午1点继续会有罢工行动,我不免有些担心起来。刘导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说罢工不会延误飞机,与我们游客的行程无关,开玩笑的说他每年 都要看上几次罢工才过瘾,这才给我们吃了一粒定心丸。  有些店铺的损毁比较严重。。。。。

被烧的车辆,希望没有人员的伤亡。。。。。

雅典卫城是最著名的卫城,位于陡峭的山岗上,建於西元前5世纪中叶,是为保护女神雅典娜而建的住所。  天空好像都显得有些阴郁,仰望卫城,更显得雄壮无比。

珍贵的照片,龙虾哥(左二)、唐导(左一)、刘导(左三),首度合影,三位都是本次旅行的核心人物。

雅典卫城现存的最重要遗迹除了巴特农神庙,还包括门楼、尼基胜利女神庙以及伊拉克里翁神殿。

到处都树立着千万年的威严与气势。

只能靠想象的空间来复原曾经的辉煌了。

巴特农神殿是古代七大奇观之一,坐落山上的最高处,在雅典的任何一处都可望见。有“希腊国宝”之誉。

本次旅行的第二核心组合,副队长(左一)、小武(左二)、琳琳(左三)、小硕(左四)、oumi(左五)、好翻译(左六)。

和巴特农神庙遥遥相望的伊拉克里翁神殿,六尊立于石柱上的女神一字排开,特别吸引人们的目光。和巴特农神殿简单利落的陶立克石柱相比,羊角般的爱奥尼亚式 石柱,是伊拉克里翁神殿的特色。

狄奥尼索斯露天剧场,曾经万人歌颂的地方,吟游诗人的梦想之所啊。

宙斯神殿,众神之首。

与卫城遥遥相望。

游览完卫城,唏嘘过后,我们此次希腊之行的最后一站即将到来,卫城博物馆。  就让我们用以下这些,曾经经历了无尽时间的洗礼的,先人智慧与精神,古遗产的图片,最后一览一下众神的风貌。来结束这段历程吧

最后的小贴士: 1.如巧遇罢工,不要慌张,旅行社会为您顺利解决的。
                    2.博物馆可以拍照,但是禁止用闪光灯和把展品与人一起摄进去。
                    3.记得带着退税的发票到机场一起退
希腊之行——完满结束
发表于 2010-6-9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真美 梦里的天堂
发表于 2010-6-9 12:58 显示全部帖子
沙发!   闻到了海风!{:4_111:}{:4_111:}{:4_111:}
发表于 2010-6-9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你就抱店员又怎样,怕你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