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大话西游——冰火印度 - 悲欢尼泊尔 - 掠影川藏 - 唱游川西

发表于 2010-7-3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湘西土人 于 2011-9-9 16:33 编辑

穿行在列城的小巷里,两边随处可见卖披肩、围巾的商店。
克什米尔的羊绒披肩和围巾闻名世界,原料来自高原地区的优质羊绒,标以pure pashmina,向来以质优价廉著称,一大幅披肩,可以从一个小指环中间穿过。由于藏羚羊羊绒已被国际禁止交易,产自这里的羊绒披肩成了游客的追捧目标。我们大老远来到这里,自然也要带几条回去。当然各家店铺的货品质量参差不齐,也要多家比较。

列城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裁缝店和理发店比较多。理发店里的理发师,除了理发之外,还一丝不苟地给顾客修理胡子,似乎这里的男人都喜欢去理发店修理胡子,显得更神气更有型。

街道上有很多野狗,这里的野狗也禀承了当地居民平和的特性,不争斗打闹,大部分时间安安静静躺在街边晒太阳睡懒觉,任你车来人往,我自巍然不动。

• 柳州碗仔 对这个很感兴趣,想问问楼主最后买到的披肩是多少钱?^_^ 2011-7-15 01:12
发表于 2010-7-3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列城城区不大,一会儿就逛差不多了。我们沿街买当地的小吃,饼、小酥馍馍,3卢比一个(不到人民币5角),好吃又便宜,买了不少回去当夜宵。
照例我们去找卖啤酒的地方,只有一家酒吧有卖,90卢比一瓶,godfather牌的,味道还可以,比那个kingfisher牌的要好。

夜色降临,幽蓝色的寺庙,平添几分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0-7-3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湘西土人 于 2011-9-9 16:34 编辑

夜晚的街道上,行人不多,很多店铺仍在营业,无聊的老板等待着顾客上门。

发表于 2010-7-3 17:41 显示全部帖子

49日,清晨,我们去列城北侧小山上的皇宫遗址参观。
穿过白色的古老小巷,街边供着色彩艳丽的小佛塔。

发表于 2010-7-3 17:47 显示全部帖子

皇宫遗址位于小山顶,灰白色的外墙,蓝天白云之下,颇有几分布达拉宫的神韵。

发表于 2010-7-3 17:5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湘西土人 于 2011-9-9 16:35 编辑

站在皇宫遗址的墙边,俯视下面的城区,楼房密密交错,犹如迷宫。

发表于 2010-7-3 18:03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往上攀登,眺望城区,照片右边,白色清真寺和金色佛寺紧密相依。城区向南延伸开去,白云笼罩喜马拉雅山顶。

发表于 2010-7-3 18:17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列城北侧的郊区,一栋栋白色的民居,掩映在树林之间。
远处的皑皑雪山,则属于喀喇昆仑山脉。

发表于 2010-7-4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湘西土人 于 2011-9-9 16:36 编辑

来到皇宫遗址门口,看守遗址的是一个小喇嘛,门票每人100卢比。
去年参加8264在北京组织的一次讲座活动,承蒙老尹授旗一面,这次带了出来,有机会就要拿出来展示一番。

发表于 2010-7-4 15:52 显示全部帖子

进入古老昏暗的皇宫遗址(据说有400多年历史了),房间里空荡荡的,没有任何物品展示。
唯一可看的,就是一间佛堂,彩绘的佛像,千头千手千足,与我们常见的大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