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折腾快乐自驾土耳其行记

发表于 2015-8-27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没听定制师的坐轻轨去另一酒店,与二姐姐商量后决定打车前往,指着酒店地址让出租车司机带我们去,伊斯坦布尔真的大,大到连出租车都找不到大部队所在酒店的确切地址。的士在那些弯拐的路面上穿梭,真的开得很猛,用对讲机一直呼喊着“刘毛铁”,对方有了回应,终于有信号了,应该就在不远的位置,的士车穿行在不宽的窄小巷道,司机拿着我们给他的地址一次次问路,最后在一个死胡同口停了下来,无奈地耸耸肩,示意我们下车,想到应该离大部队不远就下了车,这十欧元花得值得,转了半个多小时还没找到前期抵达的大部队。下了车背上行李转出小路走到大道上,看到海了也看到大桥了,对讲机里再次有了信号,大家在伊斯坦布尔胜利会师,刘毛铁告诉我他们直到现在都没看到老板出现,当天抵达时门上插着钥匙就顺利住下了。

放下行李,带着大家前往博斯普鲁斯海峡登上游船,上船前用我的银行卡取里拉时出现意外,四叶草柜员机里应该是没钱了,我的卡退出来后十秒就被吞了,想到是储蓄卡也并不在意,微信找到国内朋友对银行卡进行了挂失。如果再带有另一张储蓄卡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再次到柜员机上取钱,遗憾的是这次只带了一张储蓄卡,接下来的日子里因为我的吞卡事件,队员里再无人敢在柜员机上取钱。好在大家带的欧元现钞都比较充足,到银行换里拉也很方便,就是汇率不如直接在柜员机上取优惠。

发表于 2015-8-27 15:30 显示全部帖子

博斯普鲁斯海峡是沟通欧亚两洲的交通要道,也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由于两洲各国间的商贸等各种交往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不断增多,它的地理位置尤具战略意义。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全长30千米。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千米,奥斯曼帝国鲁梅利希萨勒和阿纳多卢费内里两城堡间最窄处750米。中流深度36.5-124米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

公元前5世纪的波斯帝国国王大流士一世率领军队西侵欧洲时,曾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上建造了一座浮桥。东罗马帝国时期十字军东征时,曾乘船渡过这里,直逼耶路撒冷。博斯普鲁斯海峡将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一分为二,两岸皆是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的风光。

博斯普鲁斯海峡两岸分属欧亚两洲,但景色十分相似。草地、树丛,片片翠绿;高楼、小屋,点点朱红。罗马帝国和奥斯曼帝国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傍水耸立,古堡残垣,矗立岸边。在海峡的中段,两岸各有一个14-15世纪的古堡,像一对威武的雄狮,昂首挺立。海峡的自然风光与历史古迹相映成辉,博斯普鲁斯海峡已成为土耳其的著名旅游景区之一。

发表于 2015-8-27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8-27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乘船游览博斯普鲁斯海峡是一大乐事,观光客一般由希尔凯基码头上船,在横渡海峡时,可尽情欣赏西岸风光,细心品味这座名城的奇妙之处。乘坐游船进入博斯普鲁斯海峡海峡,两岸秀美的风光如入画境。岸边停靠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游艇,偶尔也有停泊的巨轮。岸上山峦起伏,绿树掩映中一幢幢风格各异的建筑错落有致。这里有拜占庭时期的夏宫,有奥斯曼帝国的城堡,还有无数私人别墅。有的宫殿如今成了博物馆,有的被改造为伊斯坦布尔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各国总统也常在此下榻。濒海的丛林中,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咖啡馆、酒吧、茶馆、餐厅和酒店,是人们消夏、度假和散步的理想去处。

坐船畅游博斯普鲁斯海峡是到伊斯坦布尔必游项目,大概坐一圈近两小时的航程,票价11TL相当于人民币二十元左右。一路上还是很美的,坐在甲板的位子上,海鸥从两边掠过,夕阳染红了两岸的楼宇,远处的清真寺门露出了宣礼塔的尖顶两岸风光确实美,在游船上能尽情欣赏到各种异国风情。

发表于 2015-8-27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快乐圈圈 于 2015-8-27 21:09 编辑

游船结束返回酒店煮点中国面果腹,选择搭乘航班前往开塞利是因看的攻略游记中很多人提到伊斯坦布尔到格雷梅路段风景不是很好,伊斯坦布尔车多人多开车很恼火,虽然中间会经过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但这近千公里的路实在没必要自驾。直到我们临走前酒店老板才现身,付了房租和酒店老板亲切合影。下午四点预定的车准时来接,140欧送我们一行19人前往伊斯坦布尔撒比哈机场,这是位于亚洲部分的机场和我们来时的欧洲机场不一样。伊斯坦布尔虽然堵车严重但司机都很守秩序,一路缓行,请旅行定制师帮预订的是飞马航空下午1840分飞开塞利机场的航班,我们焦急司机也急,上到正道加速前进下午七点过抵达机场。

发表于 2015-8-27 15:42 显示全部帖子

土耳其机场安检很人性化也很有意思,可以带水和打火机上灰机,这也算是一种意外吧,土国航空公司的餐食不怎么好吃,飞机也显陈旧,飞得还不稳,飞着飞着就会倾斜,连空姐的餐车推着推着都向下滑。历经一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开塞利机场,部分人去取行李,我带着四个驾驶员到Avis办理租车手续,租车手续没折腾多长时间,刷了信用卡后就带我们来到车场。租车预定的时候说好的是手动档,上车一看手自一体,语言不通比划半天也不知道为什么意外来得如此突然,插上钥匙,我的个天,我这车公里数才两千多点,好像也才过磨合期吧!车很新真的很新,雷诺轿车质量真好。在此吐槽一下此前阅过的攻略里一些朋友提到的,租车后要检查外观用相机拍照这些事真没必要,简单检查下外观内外无明显破损就可以了,在土耳其最大的感受就是信任,打开钥匙油箱是满的,租车条款上规定是满油取还,在异国他乡刚开始坐在别人的车里心下确实忐忑不安,那种六神无主和一切未知的感受真的无法溢于言表。在一个完全陌生城市,开着别人的车,看着路上不知道通往何处的路标,折腾快乐土耳其自驾之旅从此启程!接下来的十来天里,这漂亮的雷诺汽车将带领我们沿着土耳其西部爱琴海、地中海走一趟。

发表于 2015-8-27 15:4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快乐圈圈 于 2015-8-27 15:46 编辑

装上背包和行李开始出发,路标不熟,路况不熟,一切不熟,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自驾土西小环线折腾快乐土耳其自驾之旅,开始出发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拿到的导航没预装土耳其地图,折腾半天导腾不出任何东西,放弃导航,看着路书上的地图靠着直觉一路向西带着队伍出发。过了几个路口拿着地图和路书向土人问路,比划半天确认路线无误后继续出发,在此感谢小刘毛铁一直用手机导航为我们指路,五车秩序井然一路前行终于抵达卡帕多西亚地区格雷梅小镇,顺利找到我们预定的旅行者洞穴酒店,到处找不到老板,门上都插着钥匙,后来也许是我们一行19人到来的吵闹声惊醒了老板,老板终于现身,指着预留好的五个房间让我们就寝。今天一路折腾很是疲惫,大家想把明早的热汽球推迟一天,和老板沟通半天终于明白,热汽球如果不是因天气原因不能改期,请旅行定制师预定的是KAP公司的热汽球项目每人140欧元,整明白这些后已快凌晨一点。

发表于 2015-8-2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快乐圈圈 于 2015-8-27 21:10 编辑

DAY5730日)格雷梅—热气球—奥塔希萨城堡—玫瑰谷

睡到凌晨四点半,匆忙把小子叫醒,热汽球公司的车已在酒店门口等候多时。

黎明破晓前,热汽球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到旅客下榻的酒店接人。

在车上简单吃了点东西,车就把我们载到热汽球起飞地,大家争先恐后爬进篮子,我的天这个篮子真的大,加上飞行员整整载了21人。几乎在感觉不到的情况下,热汽球慢慢飘了起来。耳畔回响着热汽球加火升空间断的轰鸣,眼里看着交错上升的美景,相机手机忙得手忙脚乱,目不暇接之余静静滴欣赏美景,热汽球飞呀飞,带我去天空找寻太阳的居所,在崭新的高度让我们与土耳其怪异的地貌和大地精灵对话,朝阳冉冉升起,洒在脸上的阳光很温暖。

旭日渲染了这片黄土之后的美丽晨景,俯瞰月球表面的地貌最是美艳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