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折腾快乐自驾土耳其行记

发表于 2015-8-27 15:5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在热汽球上看到了最近似于月球表面的奇异地貌,真的不虚此行,热汽球飞行体验真的很安全很漂亮,飞在空中看太阳升起,俯视地貌上不同的山石,远眺色彩斑斓的气球,真是美得让人热泪盈眶。
   在卡帕多奇亚最受欢迎的活动便是乘坐热气球,所以这次旅行就把热汽球做为必体验项目之一,这里飞行条件异常优越。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就算你来到了格雷梅,定好了热气球,也不一定能坐上去。为什么呢?因为这完全取决于天气!!!卡帕的热气球非常的规范,只要天气有一点状况,它就不会飞。怎么样才算天好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天晴并不是唯一条件,风速非常的重要,就算你在卡帕天天大晴天,你也不一定能坐,据说有人在卡帕连续住了一个星期都没坐上。所以,来卡帕安排两天是必须的,为了能坐上热汽球,我在卡帕预留了四个晚上,没想到第一天抵达后就能顺利坐上。

卡帕多奇亚是世界上热气球体验最好的地方,尽管如此,出行前高毛铁还是非常担心去坐热气球,原因在于,去年卡帕正好有一个热气球掉了下来并且有国人伤亡。其实,热气球出事故的概率比飞机还要小。每个热气球可以坐12-20人,一个很大的竹篮子吊在下面,一共分成五个格子,中间那层是飞行师坐的,两面各两格给游客坐,为了保证气球的平衡,每格都会分成等量的3-5人。上热气球后,飞行师开始讲解安全事项,我们真的听不懂,后来底下有个懂点中文的人告诉我们,坐热汽球最重要的就是下降时候要下蹲,并且手拉着绳子。其实热气球真的很稳。坐在上面几乎没有晃动的感觉。

热气球是随机降落在不同的地方的,所以,地面的工作人员接的地方也不会固定,通常是做出预估后,开着拖车追汽球跑在附近等。等热气球降到一定高度后,地面的几个大汉把篮子一起推到汽车的拖车里,固定好,此时,热气球算是完美落地了。

发表于 2015-8-27 15:58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的环节,开香槟庆祝热气球完美落地,每人发一张证书,然后合影!!!

发表于 2015-8-27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8-27 16:0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快乐圈圈 于 2015-8-27 16:04 编辑

最后说几点比较重要的

1:旺季时热气球一定要提前订好

2:在卡帕的时间尽量多留几天,不到热气球会很遗憾,因为完全取决于天气。

3.尽量选择大公司

4: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5:坐热气球其实很安全,尽管去坐

我们在田野里开香槟庆祝飞行成功,大家喝着香槟伴着朝霞尽情拍照,庆祝完后汽球公司车把我们拉回酒店,返程酒店各自大睡。

20150724_114509 - 副本.jpg

发表于 2015-8-27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睡起来后按路书的行程开始出发,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是Ortahisar奥塔希萨城堡和玫瑰谷。格雷梅是谷底的小镇,而奥塔希耶是地势较高的村镇,位于卡帕多西亚地区的中心地带。我们开上公路一直往上走抵达奥塔希耶城堡。城堡是六十米高的巨大岩石,像一件现代主义的艺术品,数个圆锥型的巨岩被早期的定居者挖空建成要塞,洞洞相连形成庞大的社区,巨岩上有数不清的洞口,外敌入侵时,平时就在洞穴存好水粮的居民,据传可躲上数月不必外出。

发表于 2015-8-27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8-27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5-8-27 16:1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快乐圈圈 于 2015-8-27 16:13 编辑

这是一座高耸的石头山,爬上去可以瞭望卡帕多西亚平原,山上开凿了很多洞穴和通道,从而成为了一座要塞。登上山顶,卡帕多西亚玫瑰谷、鸽子谷等诸多山谷一览无遗,奇特的卡帕多西亚全貌令人惊叹,风景确实美不胜收!

发表于 2015-8-27 16:15 显示全部帖子

早期的拜占庭人和后来的突厥人都曾把这里作为要塞使用。城堡里的通道和洞穴很复杂,也缺乏保护措施。据说在这里曾发生游客失足伤亡事件,所以所有的通道都拦上了,不再允许游客通行。游客只能通过城堡外侧的台阶一直爬上去。

在城堡上俯瞰卡帕多细亚平原。爬到城堡顶上,这里竖着硕大的土耳其国旗。城堡上山风很大,伙伴们尽情拍照。

发表于 2015-8-27 16:18 显示全部帖子

转完奥塔希萨城堡,驱车前往玫瑰谷看落日夕阳,路书标注不是很清楚,我们一路用图片问路终于找到玫瑰谷,山谷里游人稀少借着落日余晖我们在山谷间自由行走。感谢吴毛铁强烈的方向感让我们误打误撞进入如此神奇美妙的峡谷欣赏到不一样的山谷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