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本人从04年进入户外圈子,算算也换了7-8顶帐篷了。从第一顶超市露营帐篷到曼哥夫,再到沃德超轻,再到MSR单人、双人帐,挪威隧道帐等等,都是在不断地更换。不是太重就是防水性能或防风性能不好。性能指标好的吧都偏重。要不就是单人帐又有局限性。总觉得没有一顶帐篷是我特别喜欢的。2015年春节时进了挪威NANOK隧道帐,本以为就已经很不错了。不管是空间还是各方面性能都不错。但是6.1走了鳌太后,对它的重量又不满意了。2.4KG,湿了以后可能有3KG。走长线对体力是个巨大的考验。加上本人腰椎间盘又出了问题,不得不考虑再次更换帐篷了。       有了更换新帐篷的想法后,就开始没日没夜的混论坛,看评测,逛淘宝。终于找到了一顶看来很不错的,它就是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刚好上个月朋友回美国,顺便帮我带了一顶回来。美亚买的,469刀,老外直接带的,运费都省下了(开车去成都接机,来回也用了300多,差不多也是运费了,哈哈)。有个歪果朋友真心不错,嘿嘿。
       回家后迫不急待的就开始搭帐篷。先称重,打包重量(包括说明书修补套件)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跟资料上的1.53KG差不多,可能是说明书和修补套件的重量。
       说明书和修补套件是单独包装的,下面会有修补套件的图片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这就是牙签地钉了。弯钩的地方有防滑涂层。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一共12颗,总重24G。
    帐杆一共3根。两根蓝色,一根红色。都有做预弯处理。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一共470G 。
底帐上插帐杆的位置都用蓝色和红色区分了,和同色的帐杆配合,不会出现装错帐杆的情况,提高了搭建速度。很人性化的设计。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内帐两根杆的搭扣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还有一根蓝色的织带,很轻薄。应该是拉上后防止外帐贴上内帐。第一次看到这种结构,应该很有效果。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内帐帐门收纳环,看似这样用的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搭好内帐后m帐底很平直,不需要用帐钉拉紧调整,看着很舒服。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由于定位是四季帐,所以内帐没有采用大面积的纱网,只有后面和前面帐门一半是纱网。保证了隐私和保暖性能。前后纱网贯通,又保证了通气性能。帐内有4处置物袋。前面3个,后面纱网处有一个大的置物袋,可以放很多东西,很方便。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外帐细节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可以看到:外帐用包边处理,走线一丝不苟。

帐门纱网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内帐帐底包边缝纫,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处理方式。强度应该不错。可能是我最满意的帐篷:Terra Nova Superlite Voyager 2 Person Tent 双人四季户外帐 另外,帐杆搭扣织带也是用了不同的颜色区分。总之就是不会搭建出错。

由于条件不允许,没能搭建外帐。但是就这样已经给我很深的印象。重量很满意,细节很到位,设计很人性化,做工很好,真的是“很”好,是我用过的帐篷中做工最好的,没有之一。
进入户外以来第二次做装备测试(帐篷是第一次),只有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很不到位,请大家谅解。先到这里了,期待有机会露营测试。
都没有正常使用过就说最满意,有误导大家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