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一日走箭扣长城

周六早上东直门公交枢纽坐上916快车到达怀柔,集体包小面到虹鳟鱼养殖场,开始箭扣行程。

一路上爬,到了传说中的木梯子处,老陈把关,每个过路人都收五元钱过路费。我先上去,套词神侃,瞌睡、建萍、小妖、楼主、新宇、一哥也先后而到,我们在此路餐,边吃边唠,老陈破天荒没收我们买路钱,走时还留下我的电话,说下次来请我到他家喝酒。

很快到了长城上面,朝西栅子村方向走,一路上遇到了不少老外还有桔子的五十多人的队伍,快到天梯时,瞌睡与小妖急着赶车,由小道下切西栅子村回京。我和建萍挑战天梯后,受到惊吓后的建萍感到饿了,想吃东西。这时接到楼主手台传呼,我返回天梯后面小石头片险段,这时新宇已经爬了上来,楼主还在下面,我和新宇拴好绳子,楼主与一哥攀绳而上。我们继续向前与建萍汇合,向鹰飞倒仰处攀爬,遇到一些返穿过来露营的队伍,绕过鹰飞倒仰后来到峰火台上拍照得色,小休补充能量。这时浑圆火红的太阳很快落山,接着向北京结与迎客松方前行,走过两个烽火台下撤,天慢慢黑透了,月牙上翘,繁星满天,举灯在林中穿行,约摸一个小时后过果园、庄稼地后,到达村里。

在村里找了一个农家院,吃农家套餐、喝啤酒,蘑菇炖柴鸡,茄子虹鳟鱼等七个菜吃得撑不下了,一盆米饭基本没动。晚上睡的大炕,早上六点起来,六点半坐上公交,740到达怀柔,一起吃早餐,新宇足足吃了三个大包子、两根油条、一碗馄饨,小伙伴们惊呆了。早餐后,坐916快车回京。

楼主

小妖

建苹

一哥

新宇哥一路只给众人拍照了。。。一日走箭扣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