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翻山越岭去寻觅——自驾赴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

今年的国庆长假是近几年最为清静的,一向喜欢户外的我计划一直宅在家里,哪儿也不去。可老公不甘寂寞,听说周边的安阳县都里镇是个小江南,想去一饱眼福。大河网称其是水乡,我在网上搜到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的官网,看到里面的介绍挺吸引人的,便决定带着父母自驾去那里游玩。
第二天我们带着父母,还有老公同学两口子,共6人两辆车,上午8点半在高速入口集合,经大广高速到安林高速,从许家沟下高速,经过铜冶镇、都里镇,经过许家滩,终点是盘金垴村。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就在这里。
翻山越岭去寻觅——自驾赴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
从地图看,从濮阳到安阳县都里镇的盘金垴不过一百多公里,谁知下了高速后车速一下子减了下来。因为铜冶镇这里是矿区,路上灰尘大,车辆多,这样的路况一直到都里镇。心想到了都里镇,再往目的地走就没多远了,谁知这才是进山的开始,后面的山路始料未及的不好走。
按说前行的山路比较平整,都是水泥路面。但是路面窄,弯路太多太急,行驶中看不到前面来车,遇到对面来车时,更是麻烦。需要其中一辆车退到稍微宽一点的地方,车上的人下来,看着路面指挥的一点一点的挪动。
翻山越岭去寻觅——自驾赴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
山道弯弯,蜿蜒起伏,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悬崖,这对平原上长大、没有山路驾驶经验的人来说,真是格外的紧张。
上午9点多下高速,经过铜冶镇、都里镇,到许家滩已经是十一点多了。一路人烟稀少,再往前走,担心没有吃饭的地方,于是我们就在许家滩村的一个农家饭店吃午饭。虽说是农家,但饭菜一点也不便宜,跟市区的饭店是一个价。
翻山越岭去寻觅——自驾赴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
这里游人少,农家饭店生意也不好,他们说不准备开饭店了。
许家滩村有漳河水流过,村里的人在河边洗衣服。
翻山越岭去寻觅——自驾赴安阳漳河峡谷国家湿地公园
饭前饭后,走走看看,欣赏一下这里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