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5-10-20 21:42

雪安,也松口气。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5-10-20 21:44

这些花花草草真奇异,赞。
美色的海子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5-10-21 19:40

哥舍不得石英吗?
迎面来风 发表于 2015-10-21 19:41

值得敬佩的河马姐。

哈哈真是洁净的景地。

第六天——仙境一般的知美,兄弟一样的向导(慈巴沟河滩营地至日东村兵站,约19公里,7小时)

坚硬的骨头——云南独龙江至西藏日东重装穿越长篇游记

7点准时出发,开始爬垭口了!今天是徒步的最后一天,小伙伴们看得出个个都卯足了一股劲,要拼它最后一回了——说好的,今天我们要在中午14时之前赶到知美村,晚上在日东好好的FB一下。此刻的心情,不言而喻!

一路是急坡爬升,很快抵达上高山牧场垭口的起步点,从这里都是近60度的垂直攀升!前队过客和青瓷他们已经在前面奋斗了,后队来风、河马、流行、游人我们4人紧接着跟上!缓慢爬升,找个机会自己超过了河马3人。我昨天已经和他们说好的,今天的路程不是很难,路迹明显,自己不再做收队了。当了5天的收队,今天也该轮到锅好好的放蹄撒欢一次了——每次看见“战斗机”过客和“发动机”青瓷他们在前面走的那么欢,自己就心痒痒的!中途看见向导下去帮河马和流行背大包,心里感动,每次有困难,他们都一如既往的跑去帮忙——非常好的向导!

很快自己也爬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牧场垭口,看见过客、青瓷、冰火、风语、风儿他们正在顶上肆意马叉着,向导阿龙他们也忍不住快完成任务的轻松和喜悦(这2天他们都把返程的食物和工具藏在了山下,轻装上阵)玩起了滚草坡的游戏!不久后队河马、流行、游人气喘吁吁的也爬上来啦。稍作休息,HY大家面对层峦叠嶂的群山站一排,一起拍基情大片。小伙伴们都很听话,照片效果如我预期——画面简直美爆鸟!表扬一下你们这些“不要脸、节操碎一点”的TX,好嗨森呀!只是“风靡全国”的基情大片少了害羞的过客和流行两位大摔锅。他俩没有上,有点美中不足!户外人,随心所欲,潇洒走一回,哪有像你们这么叽叽歪歪、扭扭捏捏的?不守诚信,不是说好的到垭口要拍基情大片来做收尾的吗——严重BS你们!!!哈哈~

垭口的风景真是漂亮!山上阳光灿烂,放眼眺望:青山绿野,叠翠如画;高山牧场,绿意盎然,壮哉美呆!小伙伴们在垭口玩了很久,才依依不舍的下山了!

这一路,行进的队伍有了变化。向导、过客、游人、风语早已按耐不住喜悦的劲头跑在了最前面,我和冰火紧跟其后。一向都走在前面的青瓷、风儿现在陪河马、流行走在最后。下垭口时他们4人走错了一段路。下山时应该走右手边沿河的小路,他们走了左手边,后来发现错误及时改邪归正。来到一座木桥,冰火已经落在我后面很远了,看见向导和过客他们正在桥上休息、拍照。我们不过桥,让队友在桥上做了记号,在正确的小路上画了指示箭头,继续向前进!

坚硬的骨头——云南独龙江至西藏日东重装穿越长篇游记

今天没有吃午饭,我们计划赶到知美村FB的,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赶速度!中午13时,终于走出了原始森林,看见第一个小村庄,以为这就是知美村。前队和向导在草坡上稍作休息等等后队,然后又出发了!走走停停,沿途的山村风景如画,仿佛世外桃源。一路拍了很多照片,中午14时,终于看到第二个村庄——知美村!从第一个村庄到知美村,是很漫长的机耕路,快走到崩溃,好在沿路秋意纷呈,转经筒、玛尼堆、经幡、进山的藏民都分散了机械走路的辛苦。到村口,按地上留下的指示箭头,爬过两道围栏,沿着青稞地一直走,感觉知美村真的好美呀——青山环绕,绿水长流、蓝天飞鸦、村民劳作、木屋列队,经幡飞舞,好一个风景如画的小山村!

我们在向导阿龙的藏族朋友家里做客。一进屋,善良纯朴的卓玛给我们递上了香热的酥油茶,倍感温暖!刚坐下,懂事的风语已经迫不及待的告诉我,我交待的FB接待及交通善后的任务她已经做好了:午饭加晚餐,安排去离此还有半小时路程的日东村吃,并考虑后队的现状,花280元租了主人的拖拉机赶去村口外接后面走到崩溃的小伙伴!真贴心、懂事的好孩子,很让领队省心,赞一个!在屋里休息,游人把这里惟一的一瓶饮料让给了来风,感谢!过客还叫了啤酒一起提前预祝我们完成了穿越——爽歪歪!可惜暗号没打好,我不知道这个啤酒早就过期了,一口气狂饮而下,当时饥渴的状况,已经无所顾忌了——无所谓,开心就好!

等后队赶到,休息一会,就告别了主人。依旧做刚才接人的拖拉机一路拉风的杀到了日东!在车上,小伙伴们都忍不住现时的成功喜悦,高唱着有一句没下句、东拉西凑的歌曲,欢天喜地开进了日东村——今晚打算去兵站安营扎寨和FB!刚好下车就偶遇两个很好说话兵果果,一讲来意,初步答应了我们的要求!进兵站见领导(真巧,领导居然还是冰火的同乡)同意了,我们顺利在篮球场安营扎寨。照顾女同胞,还特意让出一间屋子(储备粮食的)给她们住,可爱的人民子弟兵,100个赞!由于这里是边防部队,我不便过多的现场描述——你懂的!在交待队友不能随意拍照、周围走动、四处打听并在财务河马完成最后一笔向导和今晚伙食的费用交接之后,今晚大家在饭堂集体FB,庆祝祖国生日和我们成功穿越!

和向导吃最后的晚餐,FB自然免不了好酒和好菜。这里还要严重感谢王不流行为了感谢大家这一路的关心和照顾,自掏腰包在小卖部采购了请所有人喝的酒和真空包装的鸡腿的善举!席间大家是推杯换盏、相互祝贺与彼此感谢,热烈分享这一路的酸甜苦辣!阿龙还即兴改编了一首关于这一路大家风雨同舟、团结互助、祝福朋友的独龙族歌曲和独龙族舞蹈给大家助兴!晚宴高潮迭起、欢呼雀跃,最后在——喝干了杯中酒,却道不尽心中的情;在高唱友谊万岁,祖国万岁声中完美谢幕!

日东,兵站,此时此刻的分手之夜,是多么的煽情和残忍!眼看大家就要分手告别了,依依不舍,泪眼朦胧!在兵站的大门外,一起拍个幸福的大合照。再握握温暖的手,来个热情的熊抱,真的就不舍得放手了。好吧,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再不分手,俺就要和你们回独龙江了!

就送到此,大家道别吧:祝愿你们返程一路平安!祝福好人一生幸福!

让我们有缘再见了——永远记住这些人:独龙族阿龙、小李、小齐和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兄弟。你们,就是那坚硬的骨头,不知疲倦,不畏艰险,一身骨气,把我们安全的送到了目的地,感谢并永远记住这个时间:2015102日的美好之夜,离别之夜,再见!

坚硬的骨头——云南独龙江至西藏日东重装穿越长篇游记

到此,游记是不是就可以结束了?
哈哈,后续更精彩!
明天,让我们把故事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