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1

湘西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八大公山位于武陵山脉北端,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西北部,西与湖北的宣恩、鹤峰两县毗邻,又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相接,是湖南四大水系中澧水的发源地。八大公山距桑植县城85公里,海拔自346米至2003米,由斗蓬山、杉木界、天平山三大林区组成,总面积4.49万公顷。      首先特别感谢吉首看天下户外群主摄色人生的线路指导,为这一次全基友的基情穿越提供了很大帮助。
      三个男人:沅陵杰克、吉首芥末、泸溪无量,按照原定计划,我们25日上午10点在吉首会合出发,经6小时车程,赶到徒步起点衫木桥,开始了我们的三天两晚的穿越计划。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烟雾中的穿洞,很是壮观。

穿洞前的沅陵杰克大哥,8264怀化版版主,沅陵的资深老户外。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吉首芥末,湘西第一批走狼塔的勇士,上贡嘎雪山的强驴。
下午4点我们赶到衫木桥,我和芥末以及衫木桥以前带八大的向导老吴三人合影
杰克 芥末 老吴

杰克和芥末
合影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下到溪边去扎营,走完黄土公路,从最后一家农户右边的毛路上山,穿过一片片棕叶林。

我和杰哥大哥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穿过棕叶林后,便可以听得见峡谷里的溪水声了,约一小时半,便下到溪边。
稍微休整后,往前开始寻到我们第一天的营地。

杰克和芥末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第一个营地,开始扎营做饭。来之前看了天气,这几天有小雨,气温会骤降,所有都好了湿身防雨的措施。

我和杰克大哥
第二天很早就起来吃早餐了,8点做点开始徒步,一路的风景真的很壮观,也是因为太壮观,太惊险,我们连拿相机出来的机会都很少,峡谷里湿气很大,石头很滑,一路都要好好的走路和攀爬。

我和芥末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峡谷里的大石
整个峡谷都是这样的大石头,很多地方都需要攀爬,下雨和湿气大的时候石头很滑。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沿途稍作休息,这个时候拿出相机拍了几张。

很快赶到了这个古桥,在这里硬生生的要了几张照片,哈哈。。。

忍不住的要和这座年长的古桥合影
整个峡谷都是这样的大石头,惊险刺激,因为太滑,所以也很后怕。

穿越八大公山——三个男人的四天三晚
杰克大哥的军胶走这个路很吃亏,在这里滑倒了,但还不忘让芥末给拍一张,留给大家看看,给以后来走八大的朋友提个醒。
湿滑的路面,每一步都要步步为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