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SCARPA轻量化重装鞋马莫拉达测评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1:56 编辑

传说中的“黄金大底”也几乎应用于各中高端品牌中,耐磨性强,抓地力好是该大底的显著特点。VIBRAM大底的特有高性能几乎垄断了大部分重装鞋。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1:59 编辑

鞋底花纹的秘密就在于此,不同区域的底纹原来有它独特的作用。看到官网这张图片,我也是瞬间涨了姿势。4.5毫米的聚乙烯内底提供了良好的减震和舒适性。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07 编辑

十一期间,我迫不及待的带着马莫拉达出行。路线选择了较为经典的陕西太白山穿越线路。太白山是秦岭山脉主峰,秦岭是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它象一道高大宽厚的巨壁,阻挡着南来北往的气流,使南北气候有了产生明显的差异。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12 编辑

这次原本选择的路线为经典的太白北南穿越——北起鹦鸽镇,南至厚畛子。其难度在太白众多穿越线路中算是中等偏上强度,穿越时间大约在3-4天左右。
  在出发之前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让马莫拉达随我出征,因为它尽管吊到暴,但其初衷是为了春夏等非寒冷季节的重装徒步而设计的。十一左右的太白是极有可能遭遇雨雪天气的,由于是第一次使用马莫拉达,面对气温的骤降的安全性这个问题上,我反复进行了考虑。在多带了两双羊毛袜之后,最终还是装逼的心态占了上风。。哈哈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15 编辑

我此次背负的是格里高利B65,称重达到23KG。线路中草甸路居多,行走过程中脚部的感觉非常舒适,由于透气性较好,加之环境气温也不高,居然让我这个大汗脚没怎么出汗。。这一点非常让我满意。注意,是非常满意。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17 编辑

在后几天的行程中,云海随处可见,犹如仙山掠影,大爱如斯。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22 编辑

在海拔还不是很高的时候,一路上这样的小溪流还是非常多的。刚开始我对马莫拉达的防水性还是存有怀疑,毕竟鞋面中部均为尼龙网格面料,尼龙,网格,光听这名字,看那结构就感觉防水性不咋地。结果事实证明,OUTDRY还真不是浪得虚名。在遇到如此这般的小溪流时,我都是非常爽快的故意进去走一走,反正一点水也不沾,就当洗洗鞋了。不过在冰凉的溪流中不能多站,一会儿脚丫就感觉到丝丝凉意。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29 编辑

这种类似鳌太石海的小型石海也是经常遇到。V底在干燥的时候抓地力非常稳健,在鞋底打湿后,除非是特别平面的类似地板砖一样的石头,它也会依然表现卓越。当然,在户外的环境中,是极少会有特别光滑的石头的。在这种路线上行走,对于高帮鞋的考验也是极大的。首先由于负重较大,身体在穿越石海时脚步高低无规律,高帮鞋能在此时对脚踝处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崴脚这种事如果一旦发生,是存在极大安全风险隐患的。
    同时,尖锐的碎石,岩石棱角也对V底的耐磨性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验,在行程结束后检查鞋底,未发现有损坏现象。

发表于 2015-11-1 23:4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33 编辑

第三天的时候,雨雪冰雹如期而至,我最担心的气候也发生了。行走在湿滑的草甸路上,马莫拉达并没有疲软,尽管雨和冰雹越来越大,也未进入鞋内一滴水珠。至此,我对马莫拉达的防水性再无怀疑。

本帖最后由 野战的天涯 于 2015-11-3 02:41 编辑

雪借风势,终于爆发了。呼啸而至的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寒冷也随之而来。路面变的更加湿滑,石头的缝隙里填满的积雪也成为了让人望而生畏的陷阱。
    高帮重装鞋的优势这时候就比较明显了。首先,高帮可以提供脚踝处的保暖效果,其次湿滑危险的地形,高帮对于脚部的保护性是最强的,尤其是对脚踝处的保护。如果在恶劣天气下,行动力下降那会是及其危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