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已更新视频)风向标:脚很冷-Frozen feet大岩壁牛心山东南坡新线路登山报告

牛心山登山报告

新线路东南坡rock5.10+/700M(取名:脚很冷:Frozen feet

下山了,一个梦一般的周末过去了,1156点还在公司拿这请假条找老总签字。

117号下午130分已经站在牛心山的顶端鸟瞰群山,118号又苦逼坐在电脑旁边敲击着code

牛心山

一座群山环抱呵护着的山

一座传说中难度不大的山

一座我心目中要去亲近的山

一座大岩壁、一群爱山人

每一次登山

前,是那么的迷茫而又带着一丝恐慌

中,已经没有半丝俗尘的杂念

后,感觉梦一场,不再有当初的喜悦,有的是对他的敬仰和假如。

还记得今年元旦节冲顶尖山子峰的那个早上,和搭档准备出发时,老婆打电话对我说生日快乐。对,那天是我生日!但脑袋里只有攀登!攀登!!!想哭,但是我笑了。

黄色线路为公路尽头到大本营,绿色线路为大本营到垭口,红色为技术攀登路线

等高线地图给大家参考

好了B装够了,回到我们的登山报告来。出发前一直查询关于牛心山的资料,无奈少之又少,所以这次尽量详细描述以供山友参考。

从先驱者口中和网上资料得知牛心山属于大岩壁,东南线路属于入门级,大岩壁攀岩难度在5.9左右,传统路线有挂片,起步点困难后面就简单。

我们这次攀登8个绳距,前3个绳距为新线路,后5个绳距与传统路线汇合。

线路说明:

1.第二个绳距70米中间只能设置了3个保护点,其中一个岩塞还留在这条路线上没能取出来。(光板+小点,部分地方需要小动态)难度5.10+

2.第四个绳距为裂缝+左横移40米(光板+小点)难度5.10

3.其他绳距难度在5.7--5.9之间

4.与传统线路汇合后的5段绳距里,起步点有挂片1个,垭口有挂片2个。

5.别指望别人打的挂片你能很好地利用,都是50米一个挂片下降时候所打,如果要攀爬请带好双绳。

6.本次攀爬线路---脚很冷(Frozen feet)rock5.10+/700m

感谢分享精彩活动

线路详解:

1.双桥沟住四嫂家(王幺妹对面那家)请了一个背负一个向导及一辆面包车。

2.门票220、车费200、背夫400、向导600

3.车开到双桥沟尽头(红杉林),徒步3小时左右到达大本营4200M

4.大本营徒步2小时到达垭口4650M

第一天晚上四嫂家喝酒

出发前合影

大本营

5.垭口攀登5个半小时到达山顶4950M

6.垭口直上2米靠右有一坨大石头,上有挂片一枚,此处为起步点。在此换攀岩鞋开始攀登,往上攀登40米会发现一个小片岩上有3个绳套,这里可以做顶。往左边平行横移5米有挂片很好走。然后沿着挂片一直攀登可以到达据说有挂片的沟槽路段(此线为传统)。

这里是标记。看到这个绳套往左就是传统路线。直上就是这次我们爬的路线

7.沿着绳套直接往上攀登不横移为我们这次攀登的路线(Frozen feet),一条60米的绳子是不够的,必须2根绳子连接在一起才能到达平台。平台是一个屋檐,可以容纳5个人站立,并且可以在这里过夜。

70米暴露感极强,多处是open点且无脚点,部分地方需要动态出手去拍上方的open点,可以放岩塞的地方只有三处,极其考验人的心理素质。

以上二张为直线路线难点70M

8.到了屋檐之后往左上攀登,然后沿着一个弧形横切到垭口下面,弧形下面就是传统路线的沟槽,我们就在沟槽上边缘横切。

9.继续往上攀爬是一条很爽的裂缝,一直爽到垭口,并且垭口的石壁上有2个挂片和一把梅隆锁,难度大概5.8,但是爬起很开心。

10.垭口上面是一条难度只有5.7的大沟槽坡,由易及难。

11.继续往上一段先翻过一个小屋檐,然后往左边横切,横切斜向上攀登20米为光板,光板中间有一条突出的白玉石,手脚沿着这条白玉石翻上屋檐,此段无保护点暴露感超强。

再往上爬一个绳距来到一个平台,离顶只剩下一个绳距,特别注意这里有非常破碎的石头,非常容易踩落误伤队友。

第二段后的一个屋檐凹槽

凹槽外面的路线,左下沟槽为传统路线

横切的一段光板,现在看到这段心里还久久不能平静。。。

平台

上到垭口上先驱者打的挂片

下方为传统,外面是从左横切绕了一个弧形

下面沟槽就是传统。。比外面爬的线简单了一个档次。。。

13.继续往左上攀爬一个绳距后到达顶端,山顶很小,很难让五个人一起合照。

无兄弟不登山

下撤详解:

使用双绳下撤,撤到垭口之后不再横切回到来时的路线,而是改为直接顺沟槽而下。

在沟槽中有挂片,沿着挂片继续下降50米后面对岩壁的右边是个小平台,下面还是

沟槽。

注意:在这里不需要继续往沟槽下,而是沿着右边的小平台右移2米,平台上有3颗岩钉做的保护站,双绳沿着这个保护站可以下降到起步的绳套点。沿着绳套点再下降50米来到起步点,起步点再下降50米就回到草甸上方的沟槽,恭喜你安全了。

接下来:

接下来就是筋疲力尽地下撤然后回到四嫂家高兴地喝酒(其实我想喝但是没力气喝)。别人透来的慕光,你们很牛,5个人都登顶了。可这些有什么卵用,快乐就好、满足就好!

我只想早点回家看见儿子看见老婆,吃火锅吃肯德基老子要吃个够不得管长不长膘。。。在四嫂家一桌子的菜我真的想吃肉但是我只能吃萝卜,因为我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