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之自驾旅行

船票
从雅典到圣托里尼岛,如果为了省时可以选择坐爱琴海航空的飞机,约45分钟,但是据过来人说因为岛上风特别大,因为航程很近所以岛上往来的都是小飞机,降落的时候飞机摇摆幅度很大,有些吓人。而且我从来没有坐过大轮船,所以想要体验下在爱琴海上吹着海风看看日出日落的经历。来往希腊各大岛屿的轮船有很多,其中蓝星公司(bluestar)应该算是很著名的了,这家公司船很大很稳,一般不会出现晕船可能。而且在蓝星买票非常方便,我是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app,选定日期和仓位直接确定就好了,5分钟搞定来回船票。蓝星应该属于慢船,从雅典到圣岛是7个小时,每天来回各一班,早上7点半从雅典港口出发下午3点半到圣岛,然后马上下客再上客启程返回,约晚上11点半到雅典。如果嫌时间太长可以选择其他公司的快船,有只需要4-5个小时的,但是通常船比较小,可能坐着的舒适程度不如蓝星。

发表于 2016-1-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在app里选择了日期和目的地以后可以选择舱位,不同舱位价钱不一样,最低那档是Economy-37.5欧一张,没有固定座位,我觉得如果是白天的船,其实没有固定座位是无所谓的,因为爱琴海上风景很美阳光很灿烂,绝大多数人都会在甲板上占个好位置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很惬意。如果觉得海风太大太冷,可以在船上的餐厅咖啡厅里坐坐吃吃东西,这些地方都是公共使用的。所以如果是白天的行程,也许就算买了固定座位的票,都没有太多时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呢。

稍微高一些的舱位是Air SeatsLounge-42欧一张票,在舱内有固定座位,类似于高铁沙发座的那种。我们来回都选择的这一档,回程因为是夜船风大又冷,待在舱内还挺舒服的,但是白天的话基本都是在甲板上,所以其实考虑买最低那档已经可以了。最高的一档是Business-47欧,商务舱,有专人守门的一个区域,里面有长沙发短沙发,如果人不多的话可以两个沙发拼在一起当床睡,而且这一舱周边没有甲板,有一侧全部是落地玻璃窗,白天的时候躺在沙发上靠窗边晒晒太阳还蛮好的。不过好像并没有多少人买这一档的票,这里的舱位几乎全是空的。

在app上买票的时候需要输入护照信息和信用卡号,到了雅典以后在开船前到码头的蓝星票务中心通过护照和当时订票的信用卡付钱就可以马上取到票了,非常方便。蓝星的船停泊在比雷埃夫斯港口的E7E8口,票务中心也在E7附近,标识很醒目,建议提前一小时去取票登船,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租车
这次旅行我们一共有两次租车经历,在德奥瑞自驾的车我们在行前已经预定好,选择的是Hertz公司的宝马5系自动挡。在德国知名度较高的租车公司有SIXT和HERTZ几家,可以在Google上查找官网去对比车型和价格。租车公司会不定期的有一些优惠活动,比如这一次我们就赶上了Hertz的周年庆,有一个租5天送2天的活动。如果大家有租车意愿的话,可以像关注廉航网站一样,定期的去刷一刷,说不定就可以赶上优惠折扣。需要注意的是,你行前在网上预定的车型和你最后拿到的车型不一定是一致的,因为租车行通常会根据当天可借车当中分配车子给你,一般是同价格升级车型,因为他们认为不能提供已经预定的车型给客人是他们的问题,所以虽然升级车型但是不会额外收费,像这次我们预定的是宝马5系但是最后拿到的是宝马X1的SUV,相当于是升级了。

关于保险,我们的建议是买全险(Super Cover Insurance),因为在德国修车费用相当昂贵,小小的剐蹭修理费用就是几百欧,之前看到过有游客搬行李箱时箱轮蹭掉一小块车漆,还车的时候需要赔付100多欧。全险涵盖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无论是人为还是事故,无论责任在哪一方,全部不需要租车人来赔偿。如果购买全险的话,提车和还车的时候手续都非常简便,不需要查看车况,直接取钥匙还钥匙就行,因为租车公司默认买了全险的人,哪怕最后车损值降到0(比如你把车子开到河里去了,就算彻底报废了),最后还车的时候也只需要交还钥匙就可以。我们租车总共是16天,全险是580欧元,事实证明,好在我们买了全险,自驾过程中还真的遇到两起轻微擦撞的车祸,但是所有损失都涵盖在全险理赔里面了,所以我们没有太多费心。

在希腊原本没打算租车,但是上了圣托里尼岛以后才发现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相对比较偏僻,岛上的公共交通毕竟比不上大城市发达,所以我们决定租车好好逛逛圣岛。因为是临时起意,所以并没有做什么功课,我们是直接通过酒店前台租的车。前台有一张详细的单子,列出了车子种类和价钱,在选好车型以后,前台会和租车行联系,一小时后租车行的工作人员会把车开到酒店的停车场。还车的时候也一样,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工作人员会过来取。通过这种方式租的车不便宜,尼桑的自动挡,68欧元一天含保险。后来我们在港口看到,同款车的价钱只要45欧每天。相对于德国大型租车行赫兹来说,岛上租车非常随意,你拿到车的时候油箱不一定是满的,惯例是你拿到的车是多少油还车的时候也加到多少就好了。工作人员也不会特别在意车身剐蹭,在取车的时候要记得提醒他带你查看车身免得引来不必要的麻烦。租车也没有正规的保险证明文件,我们主动询问之后,工作人员才简单回答说,双方撞车算作保险范围,自己撞坏不算。圣托里尼岛几乎都是悬崖路,自驾非常刺激,沿着盘山公路一路爬升一转头就看到悬崖下蔚蓝的爱琴海,感觉真是很惬意。所以如果可以还是体验一下在岛上自驾的乐趣吧。

发表于 2016-1-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圣岛上拜托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帮忙租的小尼桑,自动挡,68欧一天。

酒店
我们全程的酒店都是在缤客网站上预定的,附网址www.booking.com。预定酒店也是个苦差事,需要根据实际行程综合考虑各种情况,然后在众多的候选项当中做出选择。

例如,雅典是我们此次行程中唯一一个没有打算租车游玩的城市,所以在选择酒店时,地理位置就显得尤其重要。在雅典总共是三个晚上,到达的第一个晚上我们选择住在靠近卫城山的酒店里,为了方便第二天一早赶在游人还不太多的时候,登顶卫城山,占据好地形,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神庙角度。第二个晚上我们选择住在比雷埃夫斯港口附近,为了赶第二天一大早的轮船去圣托里尼岛。雅典的地铁早班车是5点多开始,如果非要住在市区的话,其实坐地铁赶早船也是ok的,卫城山到港口地铁时间约为40分钟。最后一晚是从圣岛回到雅典,船到港口时已经将近零点,此时回市区肯定不太现实,所以我们仍然选择住在港口附近。

圣托里尼岛是我们此次蜜月旅行最重要的一站,所以非常有必要选择一家高档华丽有特色的酒店。圣岛的酒店非常不好订,9月份还算是当地的旅游旺季,稍微高档且有特色一些的酒店早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被预定完了,我只好每天不定期的拼命刷屏,寄希望于能有人退房。机会还真的被我逮到了,某天夜里快凌晨时,意外地刷到一间传统洞穴式蜜月套房,带露台,经典的地中海蓝白相间装修,而且酒店新开不到一年,悬崖餐厅、无边际泳池、洞穴套房一应俱全,虽然价格较为棘手,但我还是毫不犹豫的拿下三个晚上。事实证明,除了交通不太方便以外,这家酒店真心是蜜月首选地,我们俩住的非常满意!

圣岛上的传统洞穴酒店,复式结构,带海景露台,非常棒!
德奥瑞自驾行程的酒店选择,除了价格和舒适程度以外,我主要考虑以下几点:1,是否足够有特色,我们尝试了古堡酒店,家庭式旅馆,自带厨房的公寓式酒店以及Homestay等等;2,是否有免费停车场,自驾的话这点非常重要;3,是否带早餐,长途旅行中早餐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家庭式旅馆里能品尝到女主人现烤的酥脆面包和精心烹制的培根煎蛋,幸福感油然而生;4,是否带Wi-Fi,我们虽然租了欧洲全境可以使用的随身Wi-Fi,但是流量有限,而且很多高速路段搜不到3G信号,所以酒店有Wi-Fi可以帮助我们查找路线,计划第二天行程,也是非常重要的设施之一。

发表于 2016-1-8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必备物品清单
行李中除了常规的换洗衣服、洗护用品以及充电器等等以外,我建议大家可以酌情采购以下物品,绝对会让大家的自驾旅行更加便利,畅通无阻,尽情享受旅游的乐趣。

导航仪:自驾旅游,导航仪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我们行前通过阅读前辈们的攻略游记,进行了多方比较以后,选择了口碑还不错的Garmin导航仪,附支架和车载充电器,8G国外地图卡(8G卡里涵盖欧洲北美和澳洲,如果是要去东南亚、南美或者日韩等国自驾的话可能需要买16G国外地图卡),全部加在一起价格约为800多元。导航仪果然名不虚传,非常偏僻的小旅馆都可以找到,直接输入邮编号就能迅速定位到地点,完全依靠卫星工作,即使在信号微弱的隧道和山顶也能正常运转。Kai在行前就把我们所有的酒店地址全部输入导航仪了,并且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存储下来,所以之后找酒店的时候就非常方便,只需要找到当天的日期就可以迅速定位到酒店地址。

3G上网卡:智能手机的流行让我们都产生了网络依赖症,碰到任何问题第一个反应是在手机上搜索相关信息,尤其是出门在外有许多的不确定性,所以3G网络对于我们来说就非常重要了。我们临行前在淘宝上买了一张欧洲3G上网卡,就跟普通的手机SIM卡一样,覆盖欧洲全境的3G信号,根据使用时长和流量收费。我们买的上网卡是30天500M流量,大概是400多块钱,后来途中又加了300M,直接登录淘宝和店主联系,付款后店主会帮我们充值来增加流量,非常方便。许多前辈选择直接在旅行社租用3G路由器,但是我们考虑到以后可能经常要去旅游,自己买一个路由器更划算,以后出国的时候直接买3G卡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挑了华为的一款3G路由器,信用卡大小,非常小巧方便,另配一块原装电池,待机时间约为2天,使用起来感觉也不错,淘宝上价钱约为400块左右。

发表于 2016-1-8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便携式欧标电热水壶:这个是在前辈们的游记里看到的“神器”,京东上买的,欧标插头,1升的容量,不到100块。小巧便携,广口的造型,除了烧热水以外还能担负起煮蛋泡面的重任,旅途中我们几乎把它当炊具在使,发挥了电热水壶的最大功用。回国时因为东西太多箱子实在塞不下了,我们就把它扔了,反正几十块钱也不心疼,何况它绝对已经达到使用的极限了。建议大家出国旅行一定要买一个电热水壶,再配上一个效果好的保温杯,旅途中能喝杯热茶简直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Skype电话卡:虽然现在大家都主要用微信微博联系,但是免不了还是要打几个电话的,国际长途简直是天价,此时Skype网络电话就应运而生了。手机上装一个Skype的App,申请一个账号,在淘宝上买一个包月充值卡,区区50块钱,就能让你在世界各个角落都能享受到煲电话粥的乐趣。我买的包月卡是一个月10000分钟的通话时间,完全用不完。早上起来,蹭着酒店的Wifi,可以跟父母朋友煲个电话粥,想说多久说多久,这可比微信直观方便得多了!

SD卡:建议大家多买几张SD卡备着,以防不时之需。我们临行前单反里塞了一张40G的SD卡,想着容量肯定够用了,就没有多带一张。结果在圣岛的时候,因为前一晚把SD卡查到笔记本电脑里导照片忘了取出来,第二天开了20多公里到了景点才发现,眼看着满目美景,相机却啥也抓不到的那种心情真是让人扼腕,权衡半天我们只好就近找了家商店进去买。旅游区的SD卡,20G叫价45欧,明知被宰的我们却不得不苦笑着掏腰包。

发表于 2016-1-8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旅行穿衣经

我在欧洲玩了25天,每天都会在朋友圈上发当天的旅游照片,不少朋友问我,你到底带了多少衣服啊,怎么每天都不重样呢,行李箱放得下嘛?事实是,我本人的行李只有一个标准12kg小箱子,衣服不超过15件,之所以拍出的照片让大家觉得衣服多,完全靠各类饰品的充分利用和每件衣服的互相搭配。

根据天气选择衣服:临行前我在IPhone手机的天气频道里增加了我要去的几个主要目的地的天气提醒,认真观察下来发现,雅典和圣岛基本是夏天,早晚温差大,所以轻薄的裙子和夹脚拖鞋是主角。德奥瑞基本是秋天的天气,温度是15-20度之间,外套和风衣必不可少。到了瑞士的山上,天气就很冷了,所以肯定也要带毛衣和裤子。除此以外,旅途中避免不了要去正规场合吃饭或者听音乐会,所以一条礼服裙和配套的鞋子也必须带上。由此,大致确定,薄款裙子2条,秋冬厚连衣裙2条,毛衣两件,礼服裙1条,风衣1件,牛仔裤1条,厚薄丝袜各2双,内搭和睡衣各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