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之自驾旅行

发表于 2016-1-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衣服颜色很重要:这一点是大家都比较容易忽略的,旅行途中,大家往往对于实用性的考虑会比美观更多。但是,往往旅行过后,留下最多回忆的记载就是照片,怎样让照片上的自己更醒目更好看,衣服颜色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我的感想是,颜色越鲜艳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越好看。尤其是在欧洲这种蓝天清澈柔美的像倒掉的颜料一样的地方,目光所及全是一片片碧绿的草地和灿烂娇艳的鲜花,如果穿深色的衣服肯定是跟这种环境不搭的。所以我选择了浅色系的内搭和连衣裙,再加上粉色和蓝色的毛衣及开衫外套,拍出来的照片显得颜色格外亮丽,人跟美景也更加相称。需要注意的是,亮色系的衣服不要全搅在一起穿,比如粉色开衫,那么内搭和下装就最好都是浅色系,如果没有重点的把所有亮色衣服都混在一起穿,会让你看起来像个移动的颜料桶。还有就是,建议大家选择质量好的衣服,不光是考虑到旅途舟车劳顿,质地好的衣服能让你感觉更舒服。而且,质地好的衣服颜色更加正,往往淘宝爆款的那些粗制滥造的衣服,无论是多明亮的颜色最后都会沦为一种乡土的鲜艳,粉红成了艳桃红,天蓝成了不三不四的蓝绿杂交色。

圣岛当然就是长裙做主打啦!花的白的各一条就足够了。
不要淘宝爆款:众所周知圣托里尼岛是蓝白色的天堂,是拍照的圣地,绝大多数女生会选择穿上波西米亚长裙在蓝顶教堂前留下倩影。上了岛之后放眼望去,基本上所有亚洲面孔的女人,无论老少,都是一袭拖地长裙加一顶草帽,几乎已成标配。打开淘宝一搜,圣托里尼或者希腊两词俨然已经成为了这类长裙的统一搜索关键字。在这样的环境中,如何穿出彩其实已经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如何不跟人撞衫。我就眼睁睁见到两个穿着一模一样淘宝爆款雪纺长裙的女生擦肩而过,转过两条街以后见到餐厅门口竟然又站着一位身穿同样长裙的女士,岛上游人撞衫的概率竟如此之高,简直可怕!我也不能免俗的选择了两条长裙,款式虽然类似,但是绝对不会撞衫。一条鲜艳的红色棉布裙上面印着张扬的孔雀开屏,是多年以前我妈从市场淘来的,虽不是旧货,但是成品也并不多,而且买来之后由于裙子实在太长一直压箱底,临行前才送到裁缝处改到合适的长度。另一条纯白长裙,是日淘海运的战利品,重磅真丝,垂感和摆型都很好,看似普通的裙子背后却是V型开衩。两条裙子,一条鲜艳一条纯洁,拍照也能拍出各自的特色,圣岛穿穿足够了。建议大家一定选择天然材质的长裙,雪纺这种材质的就不要带了,岛上太阳太大,走走就一身汗,雪纺不透气全部黏在身上,可想而知得有多难受了。

发表于 2016-1-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德国瑞士奥地利都处于初秋,早晚冷中午热,穿薄款毛衣配短裙刚好,怕冷的话可以准备一条打底裤,早晚套上,不影响整体搭配。

充分利用配饰:行李箱容量有限,想要搭配出多姿多彩的造型,必须充分利用占地面积小的配饰。例如这次我带了3顶帽子,草帽小礼帽和毛线帽(草帽用于天气晴朗时遮阳用,兼具坳造型功效;天凉的地方可以戴小礼帽,瑞士山上戴毛线帽,既能成就不一样的造型又能避免头发被风吹太乱,有时候不想洗头不想化妆的时候,帽子一戴就完美了);羊绒厚披肩1条(天凉的地方穿短袖裙子也不要紧,披一条羊绒披肩既洋气又保暖);薄款丝巾2条,锁骨链2根,长款毛衣链1根(这些都可以自由发挥,搭配不同形象和心情均可);可以灵活组合的花朵饰品若干(圣岛上太适合戴各种花朵造型的饰品了,买一些零散的花朵,发挥想象力的DIY一下,可以做成手环也可以夹在头发上,插在草帽上或者别在包包上都可以,总之自由发挥就好,空间无限大);茶色深色墨镜各一副(天热太阳大的时候戴深色墨镜,阴天的时候戴茶色,墨镜简直是憔悴素颜和黑眼圈的大克星)。

发表于 2016-1-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瑞士山间气温很低,露水也重,注意保暖,风衣和围巾不可少。

围巾和开衫必不可少,欧洲气温跟小孩脸一样,一会儿一个样,所以尽量选择穿脱方便又不会厚到很占地方的衣服。

伊斯坦布尔机场及雅典入关经历
等待3个半小时又飞行了9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机场。吃饱睡足的我,很开心可以下飞机去活动活动筋骨。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改签机票,虽然土耳其时间刚刚早上7点多,但是转机服务台已经排了长长一条队伍。棕发碧眼的中东帅哥一边与我们攀谈着可怕的天气和磨人的晚点,一边飞快利落的帮我们办理好下一航程的登机牌。Kai因为有过几次行李遗失的痛苦遭遇,所以一再和工作人员确认行李的去向,中东帅哥再三保证行李一定会完好无损绝无遗漏的转送到我们改签的航班上。虽然Kai仍然将信将疑,但是我一眼看到远处标识醒目的免税店,行李什么的早就抛到脑后了,立马拖着他离开转机柜台。

下一航程是4小时以后,我们先在免税店里好好逛了逛,这个机场的免税店不算大但是布局很紧凑,不像阿布扎比和迪拜机场,分散得很开,需要跑很多冤枉路。而且土耳其的银器和地毯做工非常精致,价钱也很讨喜,考虑到刚刚出门买太多不方便带,最终我们买了一套银器一块桌布和一块小踏毯。整理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土耳其有一种特产圈圈面包非常非常好吃,味道类似于新疆的囊,但是里面掺了芝麻和胡椒,口味很特别,回味无穷。

发表于 2016-1-8 17:11 显示全部帖子
土耳其特色的囊,口感劲道,洒满黑胡椒粉,味道很独特,机场咖啡馆里都有卖。
伊斯坦布尔机场没有免费Wi-Fi,我们在星巴克喝东西,顺便用星巴克的Wi-Fi上网,网速还不慢,连Skype电话效果都很好没有滞后。顺便说一句,很多人建议在欧洲城市旅游的时候可以到麦当劳星巴克等使用Wi-Fi和借用洗手间,但是大多数的快餐店咖啡店的洗手间和Wi-Fi都是有密码的,所以建议大家先看清楚,再到服务台买吃的同时索取密码纸,然后按照密码纸说明登陆使用。

从伊斯坦布尔到雅典只需要一个多小时,航程是飞越爱琴海,所以坐窗边位的人绝对饱眼福了,全程往下看都是一片悠悠的蓝。

雅典机场并没有传说中的欧洲城市机场那样破旧狭小,大概是我去过一些英国小城市的机场所以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雅典国际机场的硬件设施虽然比不上亚洲大都市的机场,但总体来说还算很不错了。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周六下午两点,因为是周末的原因,入境窗口只开了两个,好几个国际航班的乘客们全部集中排队,队伍绵延几百米,蔚为壮观。

工作人员办事效率挺高,排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入境了,手续也超简单,对照一下护照和本人,连问题都没有,盖完章就让过了,比英国法国的入境手续简便多了。按照机场的指示牌很快找到通往市区的地铁快线,希腊的地铁称谓很奇怪,机场附近所有的指示牌上“train”就指代地铁,刚开始我们还因为这个耽误了点时间去询问。因为是周末,人工售票的窗口都关闭了,我们在自动售票机那里琢磨了半天,才买好两张通往酒店的地铁票。

雅典初印象
希腊是欧洲经济危机的重灾区,这一点在雅典城市里表现的非常明显。在我记忆中,我从未到过比雅典更脏更乱的欧洲城市。像米兰巴黎这种大城市,某些印巴区必然比较萧条杂乱,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干净摩登的,而像约克纽卡斯尔这种小城市,反而比大城市管理的更加井井有条,城市建筑古典优雅又精致。但是雅典的公共设施异常老旧,使用痕迹非常明显,时时处处出现的大量涂鸦、街边随处丢弃的垃圾还有空气中夹杂着灰尘的热风都让人觉得不太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