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讲一个,关于中欧的通话(德国篇)

查看:201658 | 回复:322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穿过上面的这座城门,走进老城,则又是完全另一番景象了。
照片里的主商业街上满是各国语音口音的游人,熙熙攘攘地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回到了上海的南京路。
街道两边是各种旅游纪念品商店、餐馆、食品店、圣诞礼品店,每一家看上去都可爱得要命。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都说奥地利萨尔茨堡的粮食街,以各式各样的铁艺招牌而出名,但罗滕堡的店铺招牌同样多姿多彩,比之萨尔茨堡毫不逊色。

比如这家旅馆的招牌,就描绘了一个有趣的场景。
旅人(国王)端坐在宝座上,店家奉上钥匙、美酒、面包和汤食。这是在说“客人如上帝”吗?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主商业街(O.Schmiedgasse)继续向北走,经过了圣约翰教堂(St.John's Church)。
这座哥特式的教堂建于1390-1410年间,规模不算是太大,但已是旧城中间除了著名的圣雅各布大教堂之外的No.2了。
我们在这里刚好遇到一对新人结婚,新郎新娘与伴郎伴娘忙着做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将一块中间绣有红色心心的白布,撕扯到只剩下红心。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亲友们边看边笑边鼓掌,神职人员也都在一旁笑眯眯。
这位应该是主持他们婚礼的神父,气质特别儒雅。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教堂的门虽然开着,不过亲友团都簇拥在教堂内外,我们也就不再打搅这些幸福的人儿了。
  继续沿着街道向市政厅广场而行,很快,便来到罗滕堡的中心。
  这座城中最神气的建筑,就是罗滕堡市政厅,斜屋顶上开着一扇一扇小窗,这种建筑风格是北巴伐利亚常见的式样。
  后面高高的塔楼是可以攀登上去的,登高就能俯瞰全城。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整个罗滕堡的精华“景点”大多都集中在这个广场附近。
  紧挨着市政厅的这幢建筑中,有圣诞博物馆和城市博物馆,著名的人偶玩具博物馆则在广场的东南角附近,继续向北一点儿就会经过中世纪刑罚博物馆,然后到达圣雅各布教堂。
  这是市政厅后面的建筑通道,刑罚博物馆、城市博物馆和圣诞博物馆就在这附近。其中,城市博物馆里最著名的展品,就是传说中当年努许市长“神奇一饮”所喝过的大玻璃杯。

发表于 2016-1-15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市政厅面对广场的正面,开着这样一个奇怪的小门,从门里可以看到扭转的狭窄楼梯,我很想进去一探,结果正撞上有人从那出来,只能放弃了。

市政厅所在的集市广场向北,就是罗滕堡最著名、规模最大的教堂——圣雅各布教堂。它始建于1311年,最值得一看的就是二楼的圣血祭坛。
  据传,十字军东征结束后,将耶稣的圣血带到这里,市议会就请来艺术大师tilman riemenschneider制作了这个祭坛。祭坛中央表现的就是“最后的晚餐”的场景,不过有别于大多数“最后的晚餐”都将耶稣放在画面正中,圣雅各布教堂这里,位于中间位置的是犹大,而耶稣正在发给他一块面包,并且说:“你们中间有一个人将出卖我。”

这是一个比较少见的需要付费的教堂,从正门进入之后,教堂内部的装饰其实颇为简洁,并不华丽。我们因为经过的长途飞行和几度转车的周折,也因为接下来还将会参观无数更为著名的教堂,于是就没有上到二楼参观祭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