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北斗游记——动人心魄的双岭穿越 强驴必走 风光如画...

北斗游记——动人心魄的双岭穿越  强驴必走  风光如画...

动人心魄的双岭穿越(1)

双岭,是驴友们的一个习惯的称呼,指的是南太行山的十字岭和王莽岭。

十字岭位于河南辉县境内,海拔1780米,为南太行的最高峰,峰顶平坦开阔,附近布满千姿百态的石石林,但峰顶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势险峻景色迷人,素有太行小峨眉之称。

照片上的十字岭已经高耸入云了。
  王莽岭位于河南辉县与山西省陵川交界处,处于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地质断裂带上,由60余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代表之一,最高海拔1665米,驻足山顶,太行山雄姿尽收眼底,有“太行至尊”之称。

从网上得知,双岭穿越线路较长,爬升较大,有多条长短不一的路线可以选择,最短路线也有40公里长。

穿越线路复杂,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应有尽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白云龛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的“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

驴友将双岭穿越总结成三个字——美、虐、险!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我这次双岭穿越的成行,有必然也有偶然。

说到必然,自己本来就是喜欢出游的老驴,骨子里就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人,喜欢雄浑博大的山脉,喜欢大山的雄壮和幽谷的宁静与美丽,更喜欢一个人穿行其中,探险、猎奇。

随着岁月的推移,有些事情顺理成章的来到了眼前,转眼之间自己已过了五十岁,又马上就要当爷爷了,感觉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需要帮助云朵做一些家务了),我要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再“虐”一把,挑战自我潜能,满足自己征服大山的欲望。

我在网上进行线路搜索时,偶然发现了双岭穿越这条线路,随即动意的原因除了这条线的地理位置比较合适外,“美!虐!险!”的评价深深的吸引了我。(驴友照片)

征得云朵同意后,说干就干,先在网络上查找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