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老怀表示范绳子的使用

老怀表演示如何下降

每个人练习下降

东东练习,平衡性极差。

美女兔子练习

老怀表演示速降

勇敢者的游戏

2016年9月13日克拉玛依后山速降视频。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可可托海已经成行,五年前的十一我第一次翻山越岭,五年后,我又一次踏上这条线路。这次的出行规划是我做的,前后修改过三次,最后定型。整个路程大约七十公里,但有二十七八公里是在可可托海东沟景区内,可以搭区间车出去。

• sbjepgy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这次是四个人搭伙吃饭,我统一采购和分配。在户外很多人都强调装备的轻量化,我一向不是这么做的。我的做法是搭伙合帐,这样做明显的优于装备的轻量化。因为长途徒步,根本没有必要每个人 ... 2016-10-31 09:44
happy_kaili 发表于 2016-3-30 16:14 sbjepgy 发表于 2016-3-14 18:32 鹤冲天·博峰低头相让博峰高上 ...

感谢关注。
谢谢分享,,,
这个我喜欢,谢谢,为了表示谢意,顶一下
lvshaner 发表于 2016-6-15 10:47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这是怎么了?

sbjepgy 发表于 2016-10-17 10:27 sbjepgy 发表于 2016-10-16 17:21
2015年国庆节克拉玛依依驴友风筝可可托海历险记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这次是四个人搭伙吃饭,我统一采购和分配。在户外很多人都强调装备的轻量化,我一向不是这么做的。我的做法是搭伙合帐,这样做明显的优于装备的轻量化。因为长途徒步,根本没有必要每个人带上全套的装备,帐篷是完全可以两到三人合帐的,这样至少一两个人不用背帐篷了,人均至少减少1.5公斤负重。同时四到五人搭伙吃饭,炉头套锅只需一副就行了,又省掉了好几套套锅。同时食物搭配,不会产生过多的臃余食物。在分配时,我给候鸟分了大米和挂面,德才才是肉类,天山雪是干菜类,我背了炉头和套锅。这样每天做饭,他们的负重就会减轻八九百克。
    早上九点才出发,车坐的满满的,39座大车,全部坐满,加开车的司机师傅,刚好40人,其中27人重装穿越,其余腐败。路上无事,全天都在路上,午饭在北屯吃的,晚上八九点时,进入西沟小村,但进去不久,被林管站挡住,大车不许进入,所以车也只好送到这里。
    下车不远就在河边扎营。

sbjepgy 发表于 2016-10-31 09:44

当晚的营地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 sbjepgy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早上九点半出发,沿山谷前进,一路上有两个岔路口,第一个是去钟山的,从这里走,可以直达可可托海景区内的钟山,前不久,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大西北带队走过。第二个岔路口就是五年前我曾 ... 2016-11-6 10:47
sbjepgy 发表于 2016-11-6 10:44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早上九点半出发,沿山谷前进,一路上有两个岔路口,第一个是去钟山的,从这里走,可以直达可可托海景区内的钟山,前不久,古尔邦节和中秋节,大西北带队走过。第二个岔路口就是五年前我曾经走过的路,但这次没有从这里走,而且飞鱼不想翻风听雨达板。这样,我先前做的线路与飞鱼计划的线路略有不同,大致是在第二个岔路口分开,沿岔口左手山谷继续向前,至山谷尽头,翻右手山坡到旁边山谷中,就是第二个岔口尽头处。然后向右手翻越,切到半山坡上一马道,后来证实,那马道其实是防火道,是近两三年开出来的,足可以跑车,而五年前是没有的。翻过山梁,沿马道下降,可到达尔克特,就是风听雨达板的另一面,在这里两条路线又重合了。来前也飞鱼商量了,给大家增加点难度,算是赠送。我出发前,将两条线路的攻略全部做了,并放在了Q群里共享。
    早上出发时,雨燕、王子、新鲜等人前来相送,大约2个多小时后,风筝渐渐落在了最后。让我很惊讶的是风筝也要重装穿越可可托海大环线,这令我万分惊奇。其实认识风筝已经有四年多了,但全都是驴友聚会上见到,在我的印象中,并无自虐的记录,谁想到风筝竟会跟来,要走这样的线路。
    当风筝走不动的时候,便开始发放物资,所带的新鲜蔬菜和肉食,风筝全部赠送给王子,让王子带回去。对于风筝所采购的物资,我也是格外惊讶,从其背包中看到 一袋盐,也就是说风筝将一个队伍二十七人所需的盐都带上了,而我背包中只有两小瓶盐,约50克重。除此之外,风筝带了1.2公斤的清油,3公斤的大米和无数的挂面,这远远超出了正常的需要。
    其实在出发前一天,我得知风筝也要去可可托海大环线时,本打算拉他入伙,一起搭伙吃饭,这样可以减轻每个人的负重,但那天下午太忙,一直没时间和风筝联系,等我下午六点以后忙完,才知道风筝已经将树和兔子三个人的搭伙物资全部采购完毕。但风筝买了什么,我并不知道。
    风筝将3公斤的大米拿了出来,我询问风筝究竟采购了几个人的物资,因为我们四个人,5天时间,我买了2公斤大米,2公斤挂面,刚刚好,他们三个人的大米和挂面远超正常需求。后来风筝将部分大米和挂面分别送人,才算减负成功,勉强能跟上队伍。
    中午3点,过了一座木桥后,我们便正式踏上雪线。今年降雪来的早,七八天前的降雪,使得阿勒泰山系提前进入冬天。此时我们踏过的雪,已经过脚踝,而往年这个时候,就算是达板顶上,积雪也不会有。前不久全疆范围内的降雪,给我们可可托海大环线增加了许多难度,我估计再往上走,雪更厚,应该可以过膝盖了。
    沿山谷右手上行,下午4点左右,到达山谷右拐前的位置。如果沿山谷继续上行,便可到达风听雨达板脚下,就是五年前游戏带队走的那个达板。那达板是以以前一位第一个登上去的克拉玛依女驴友的名字命名的,其实当地人有自己的名字,只是我们并不知道。而这次,我们要翻越的达板并非风听雨,而是离风听雨五六公里远的另一座哑口,大约在东南方。在此处,我们需要翻过右手山坡,进入右手山谷中,然后在那个山谷位置,向右手山坡上切上去。我们要翻越的那个达板海拔在2800米左右,比风听雨矮了100米的高度。
    在山坡下休息时,因为烧水,我晚出发了二十分钟,成了所有队员的最后一个,我前面只有大西北和风筝。我们沿着雪地里的足迹一路上山,不过由于此处气温较高,雪化后,有些地方是软的,表面上的草地,一脚踩下去,泥巴没过脚背。我的右脚陷入泥中,抽出来时,满脚的泥巴,幸好在休息的时候,我打上了雪套,但那雪套并不好,是前几回徒步我捡来的。
    路上风筝说单反机子的镜头盖和遮光罩丢了,我依稀记得过草地位置时,好象看到过,只是没注意到泥巴混雪的地上是什么。大西北回去帮风筝找,但未找到。
在上坡的过程,我渐渐超过了七八个人,赶上了伤。伤沿着山坡寻找前面人留下的足迹,但在此处比较凌乱,好象前头的飞鱼又沿原路退了回去。伤在爬上右手山梁上时,发现了一串足迹,我们后面的人全部跟进。
    那山梁上的足迹明显是好几天前的,而且只有一串,印子被后下的雪又覆盖,沿右手下山而去,除此之外,并无任何足迹了。伤通过对讲机联系飞鱼,询问他们的去向,飞鱼答复向左手方向去了。我看此处山梁上左右方向皆是向下去的,左手下坡处的雪地上也有一串淡淡的足迹,向正前方的山上去了。于是顺道左手下坡,估计飞鱼他们有可能在左手方向,只是被山梁挡住,我们看不到,左手正是我们要去的方向。
    我第一个下到左手山谷中,一绕过山梁,立马就看到左手山坡上的一大群人,他们是从左边过来的,飞鱼走到那座山梁上,发现方向不对,又退了回去,沿山梁 向左手方向去了,伤刚才没有找到那串脚印。不过好在方向没错,就是差了近一百米的高度,花半个小时就可以汇合了。我第一个踏雪向左手方向的山坡去了,明显的上面是条马道,剩下的这十几个人尾随我身后前行。
    下午七点左右,一群人终于又汇合在一起,飞鱼带队沿马道上行,大约一个小时后,才能进入右手山谷中,今晚估计我们会扎营在那里。
    当天快黑的时候,我站在山梁上的最高处,看见山谷中已经下到河边的人正在扎帐。那山梁很陡,先下去的人已经踩出了一条路,我沿着这条路,在刚刚擦黑的时候,正好到河边,找合适的地方扎营。

sbjepgy 发表于 2016-11-6 10:47

早上出发进山。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这就是风筝,全剧的主角。

• sbjepgy 从戈壁大风到戈壁大风(前后都是戈壁大风的照片),一路高高兴兴,风景优美。 风筝抱树抱的很巴适 2016-11-13 19:00
  • sbjepgy 可可托海西沟的入口处。 2016-11-7 11:01
sbjepgy 发表于 2016-11-6 17:07 sbjepgy 发表于 2016-11-6 10:47

可可托海西沟的入口处。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 sbjepgy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早上我又是最后一个出发,出发时已经是10点半了,先走的人是在河对岸上的山,他们走了约大半个小时后,剩下六个人才出发。 当我收拾好背包,怀表和大西北沿河向上游去了,与先前的人 ... 2016-11-28 19:17

从戈壁大风到戈壁大风(前后都是戈壁大风的照片),一路高高兴兴,风景优美。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风筝抱树抱的很巴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