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20-1-5 12:42 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回去时,在清水河吃的午饭,早上去惠远古城转了转,下午一直在果子沟大桥上玩,拍照,走老路,花了几个小时,下午七点多时,车陷到雪地里,费了半天时间,来了个伊犁的驴友,帮忙才把车从雪地里推出来。晚上到家快2 点了。

• sbjepgy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在伊犁英塔木乡的天鹅确实肥大,从简介牌上看天鹅的体重可达2 3 公斤,也就是说一只成年天鹅跟一只肥羊差不多。天鹅每年来新疆伊犁过冬,来年开春后飞回遥远的西伯利亚。这漫长的飞行 ... 2020-1-7 11:13
sbjepgy 发表于 2020-1-6 11:35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s ...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在伊犁英塔木乡的天鹅确实肥大,从简介牌上看天鹅的体重可达2 3 公斤,也就是说一只成年天鹅跟一只肥羊差不多。天鹅每年来新疆伊犁过冬,来年开春后飞回遥远的西伯利亚。这漫长的飞行路程如果体内不储蓄大量的脂肪,恐怕很难飞越万水千山。所以硕大的体型是天鹅的特征之一,瘦弱的天鹅是不能支撑到回家的一刻的,路上必然会被淘汰掉的,这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 sbjepgy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晚上会飞的鱼请客,又遇到玉了。这次玉说自己是去的伊犁英塔木乡看的天鹅,她对那里的天鹅很失望,根本不是她心目中的天鹅的形象。但从我的角度看,玉完全是带着个人主观思想去看天鹅 ... 2020-1-8 10:20

sbjepgy 发表于 2020-1-7 11:13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晚上会飞的鱼请客,又遇到羊脂玉了。这次羊脂玉说自己是去的伊犁英塔木乡看的天鹅,她对那里的天鹅很失望,根本不是她心目中的天鹅的形象。但从我的角度看,羊脂玉完全是带着个人主观思想去看天鹅,根本不考虑天鹅自身的客观因素。事实上所有的天鹅都十分硕大肥壮,这是天鹅的体貌特征,根本不是由于游人投食将天鹅体形改变了。只是这话我不会亲口告诉羊脂玉,估计羊脂玉也绝不会相信这样的事实。

• sbjepgy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我想即为真”,这是玉的逻辑,玉通过自己的主观想法,在脑海一遍一遍加强,最后就变成事实了,只是这只是玉个人认为的事实。从两年半前与玉在孟克德达板脚下邂逅,便知道玉的思维方 ... 2020-1-9 17:45

sbjepgy 发表于 2020-1-8 10:20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我想即为真”,这是羊脂玉的逻辑,羊脂玉通过自己的主观想法,在脑海一遍一遍加强,最后就变成事实了,只是这只是羊脂玉个人认为的事实。从两年半前与羊脂玉在孟克德达板脚下邂逅,便知道羊脂玉的思维方式,具有幻想心理。这次羊脂玉在她的帖子——《天鹅变了》一文中,强烈呼吁人们不要改变野生动物的习性,竟然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其实这是哪跟哪儿啊!英塔木乡的天鹅湖实际上只是几片鱼塘,面积并不大,只有七八十只野生天鹅。二十几年前,有少量天鹅来此越冬,后来才渐渐成规模,最多有二百只。这里气候暖湿,有现成的鱼塘供天鹅捕食,最重要的是近二十来年,人类不再捕杀天鹅,天鹅才有了落脚之地,哪里又谈得上人类改变天鹅习性的说法!

• sbjepgy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玉的帖子——《天鹅变了》中,描述了英塔木乡的天鹅由于游人投食而变得肥胖臃肿,呼吁人们停止投食,要让天鹅瘦起来,恢复健康。绝大多数回帖的人都支持玉的建议,只有一个人提出了反对 ... 2020-1-10 17:24

sbjepgy 发表于 2020-1-9 17:45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羊脂玉的帖子——《天鹅变了》中,描述了英塔木乡的天鹅由于游人投食而变得肥胖臃肿,呼吁人们停止投食,要让天鹅瘦起来,恢复健康。绝大多数回帖的人都支持羊脂玉的建议,只有一个人提出了反对意见。那人的回复是:言情小说看多了吧!你当是麻雀了吧?给天鹅投食的人都被天鹅啄得鲜血淋淋,敢摸天鹅顶的人,小心天鹅弄死你。

• sbjepgy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看来还是有明白人,尽管很多人都不了解野生动物,更不了解野生动物的危险性,终究还是有人知道的。玉完全把野生天鹅当做了小动物来看待,光看见天鹅肥胖的身体,就通过主观臆断,认 ... 2020-1-14 12:41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0 17:24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看来还是有明白人,尽管很多人都不了解野生动物,更不了解野生动物的危险性,终究还是有人知道的。羊脂玉完全把野生天鹅当做了小动物来看待,光看见天鹅肥胖的身体,就通过主观臆断,认为是游人投食,使美丽的天鹅变胖了,其实纯粹是羊脂玉的无知,不但在驴友中羊脂玉宣扬,还在B B S 论坛中宣扬,让明白人笑话。

• sbjepgy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我可以确信,我们这七个人中没有人会干活的,他们都指望我来干活,实际我也就给他们教一教,后面还是让他们自己干的。那个先进对我来说没有意义,从3 月中旬开始,母亲开始入院手 ... 2020-1-18 10:45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4 12:41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siz ...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人生有时真如看戏,看别人的人生总是唏嘘不已。可是很多人从来就没有注意过别人的人生,更谈不上了解别人的内心世界。其实是没时间,都在忙忙碌碌干自己的事,那有空去观察别人。我也是从08年以来,时间上允许了,才有空观察别人的内心世界,不料这一看,竟看穿了所有的人。

3月14日徒步青克斯山新线路

• sbjepgy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赶夜车到乌鲁木齐火车站,我在车站门口吃了个牛肉面,随即又进入火车站,等候去鄯善的D8802动车。 10点38分,便出了鄯善北站,坐小车进鄯善县城补充气罐和水。 在迪坎 ... 2020-1-21 16:46

sbjepgy 发表于 2020-1-18 10:45 [       [size ...

3月14号青克斯山新线路照片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在迪坎尔村的沙漠边缘,我一共拿了十八瓶水,共计10公斤重。这次背包重量已经超重了,主要是雪原将一包约三公斤的食物塞给了我。开始走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便已经吃不消了,只好将这包食物还给了雪原。
       其实沙漠穿越完全没有必要拿这么多的食物,因为在沙漠中水才是最宝贵的东西。晨风告诉我最少要18瓶水才够,所以我毫不犹豫的拿了18瓶水。
      来之前我查了鄯善县的气温,三天时间均在3度到18度之间,估计不会有寒冷天气。但为了保险其间,我还是带了全套的御寒装备,这全是惨痛的经验教训。只有在野外经历过寒冷、严重缺水的驴友,才会如此认真仔细。
       沙漠之行,我一直都很向往,但是四年来,一次次的与之失之交臂,很是遗憾。这次感谢游戏,组织了这次穿越之旅。
       游戏规划了三条穿越线路,我出发前也做了详细的评估,其中第三条线最为艰难,要进入沙漠腹地,那里我在今年元旦曾经去过,我估计我们这个队伍绝难完成任务。好在游戏明智的选择了中间线路,以我的体力,我认为我可以完成这条线路的穿越,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个体力。当然我也希望我能再多带两瓶水,这样保险系数会高些。
       虽然是3月份,沙漠中中午的气温绝对高于18度,我是浑身大汗淋漓,晚上扎营前,我已经消耗掉三瓶半水。

sbjepgy 发表于 2020-1-21 16:46 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s ...

3月20日下午照片,本照片为驴友八宝粥提供。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sbjepgy 发表于 2020-2-22 22:03 3月20日下午照片,本照片为驴友八宝粥提供。[/ ...

3月20日视频,在迪卡尔村出发。

[media=x,500,375][/media]

[/media]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