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当我忘了你,便在岁月如歌中回忆

发表于 2016-3-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一早,前往目的地土耳其。莫斯科到伊斯坦布尔的飞行时间是3个多小时。由于事前没有做足功课,所以落地2个小时后在另一个机场起飞的航班我们是赶不上了。两个机场的距离,坐捷运不算换乘时间,需要2个多小时。所以亲们,仔细对照一下自己的机票,不要像我犯糊涂!在IST机场找到土耳其航空的柜台补差价改签。然后就要在木有免费WIFI的伊斯坦布尔最大的IST机场等待4个小时!对于木有免费WIFI这一点我可是很不开心呢!差评!

严格的说卡帕多西亚没有机场,坐飞机就得飞到相邻的两个机场,一个是开塞利,一个是内夫谢希尔机场。我们前往的是开塞利,在开塞利机场乘坐大巴可以到达市区的客车站,然后有车到达卡帕多西亚。辗转反侧,终于安顿了下来。我是典型的重度拖延症候群,所以热气球没有提前预定,不过还好,经验告诉我,一般这种事情,问酒店都能搞定。果然,和酒店协商后,帮我们预定了后天早晨的飞行,每人150欧元,公司是airkapadokya。事情办完后,就来到酒店后面的山上,看着格雷梅的夜色发呆,原来,朝思暮想的地方离现实也就一张机票的距离……
发表于 2016-3-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这些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和朋友步行4KM来到谷歌地图上标注的拍照地点去拍热气球,6点半,到达拍照地点。

这时天开始麻麻亮了,到达观景台(暂时就叫观景台吧)架好相机,很多热气球已经开始飞行了
发表于 2016-3-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拍摄地点其实就是一个高地,气球的出发点都是围着这块高地布局的。讲真,想拍全景真不好拍,好吧,是我技术渣。

朋友给我拍的工作照。拍热气球最让我手忙脚乱的,就是换镜头了,一会儿200,一会儿14。现在能理解有些人出门为啥带两部相机了,省去了换镜头的麻烦。当然,我可不会,那么重,真是作死!
发表于 2016-3-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猛然间抬头,看到月亮还没有落下,正好一个热气球借着月亮的背景而升空,赶紧手忙脚乱地换镜头。理想中的效果,应该是月亮表面的痕迹清晰可见,吊篮映在月亮上。可是往往现实和理想之间隔着鸿沟……

尽管一口气连拍了十几张,可是最后勉强能看的也就一两张。
发表于 2016-3-21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另一头,又有两只气球准备升空,偌大的“中国南方航空”6个汉字格外醒目,不过特么感觉画风不对啊…

著名的蝴蝶公司,卡帕三大热气球公司之一。其实个人觉得,没必要非要乘坐这些大公司的气球,一来是国人大多都订的是这三家,所以一个篮子里面,全部是中国人,反而很多欧美人都选择了其他的公司;二来因为飞行的时间都差不多,就仅仅是起飞地的不一样,价格就会贵上许多。有人要说了,安全系数不一样啊!可是前几年不是皇家公司的热气球也坠了么?难道乘坐飞机时除了星空、寰亚、天合这些航空公司,其他的航空公司就不坐了么?好吧,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