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跟着漫城寻着儿时记忆中的沂蒙小调百花峪

发表于 2016-3-21 12:48 显示全部帖子
      2016年3月19日跟着东台漫城户外来到山东蒙山中的百花峪登刀山之行,寻着儿时记忆中的沂蒙小调,和小伙伴们一起,去感受深山里的淳朴民风和现代文明!我所到的这个村子,据客栈女主人介绍,全村135户人家,村里有书记,会计,保管员,妇女主任计四位干部。清晨我独自一人悄悄走出农家小院,听着清脆的鸟叫,呼吸着新鲜空气,此处春未到,依然有点寒意,树枝光秃,梯田未绿,小草还在沉睡。走出院门便是一条2车道的水泥路,坡陡弯曲,路的一边有一条河,现在基本干涸,大小石头磊积而成,放慢脚步凑前仔细听听可以发现溪水轻缓的在流动,此时海拔是三百多米,稍做深呼吸,便信步向右走了二十多米, 一处小平房映入眼帘,门口挂着村委会的木牌,两间办公室玻璃窗有破损,见计划生育服务的办公室门没锁,便停下脚步轻轻推门而入,室内陈设简陋,一进门一把椅子,一个办公桌,两个文件柜紧挨着桌子在中间并排而列当作隔板,里面貌似储藏室,墙上挂着公示栏,内容为空白,另一间则是书记办公室值班室调解室等多功能厅,才十多平米,十张会议桌椅满是厚厚的灰尘,墙外一角有个宣传栏,看来一个季度没开过窗户了,玻璃窗外一张已经掉色的通知,字迹已经模糊,再侧身看树上的一对喇叭背靠着背,不知道现在还能不能发挥作用了,再走几步,便可见高山顶的日出,门前的木桥,小院的海棠,农家客栈的休闲小屋悬在山腰,不时的看见大幅标语,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封山令等,路边的垃圾桶也满满的,不知道是不是像我家乡这座全国卫生城市这样做到日产日清。继续前走,天已大亮,摩托车多了起来,上坡那发动机直叫一个响,下坡就是一声呼啸直冲而下,方圆一公里的地方,大小客栈农家约二十家 ,有空旷的停车场,据介绍,春暖花开的季节,有全国各地的许多驴友来游玩,也有很多的大学生、画家等来这里写生,一住便是十多天,给静静的大山带来了活力同时也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这不,路上不少的汽车就是最好的见证,在这里也见到了大奔!转悠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我汗流浃背,索性找个农家坐下休息,院里一对姐弟怯生生滴看着我,家前屋后散养的山鸡,羽毛色泽光亮,走路肆无忌惮,在山里它们白天地上觅食,夜宿枝头,除了冬天下雪才会躲到草篱下,但是下蛋却很规范,搭建的蛋窝,有几级台阶,也许是防止狗狗或者蛇类的袭击吧。是日深夜领教了雄鸡的天籁之音,那是一个绝对的沧桑,不待黎明破晓,夜里2点便开始啼叫,而且全村的同伴都遥相呼应,再加上犬吠此起彼伏,吾辈之呼噜严重不及其壮观震撼啊!曾设想,如果在这样的环境,没有手机,没有电视,没有汽车,怎么办?也许几本书,几支笔,几双鞋,不用山珍海味,无需时装花粉,定会活出别样的精彩!(同行驴友琴瑟)

发表于 2016-3-21 15:53 显示全部帖子
用“发起活动”格式多多发活动
发表于 2016-3-21 21:55 显示全部帖子
腾龙 发表于 2016-3-21 12:48 2016年3月19日跟着东台漫城户外来到山东蒙山中的百花峪登刀山之行,寻着儿时记忆中的沂蒙小调,和小伙 ... ...

支持好活动

发表于 2016-3-22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好友精彩帖子
发表于 2016-3-26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支持好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