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8Day 隐藏在几百年无人打扰的浩瀚林海中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刚到柬埔寨,第一个走到我心里得美景不是吴哥古迹,是傍晚得夜市。可能也是看多了北京得雾霾,太久没有看到傍晚得火烧云。
*粉红色的天,就在街得尽头,随手一拍。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一路随处可见按摩店/趴活得tutu车/鱼疗店/鲜果沙冰/,这几样已经成了各种旅行攻略中必须体验的项目了
*沙冰1美元一杯,还是很不错,沙冰会往里放奶,我还是比较喜欢喝纯果汁的,所以喝了有奶得沙冰,表情有些怪,店家一个劲问我是不是哪里不好喝。搞的我还怪不好意思,不过孩子妈说很好喝,可以各种鲜果随意搭配,不亦乐乎。
*鱼疗店我没有去,因为孩子妈觉得这里的鱼都太大只了,可能会被咬伤。
*按摩得话酒店里也有可以体验,街边得按摩店被导游劝告说,会乱摸。
*tutu车一般到附近酒店2美元。我们刚上了一辆车,另外一个就说它1美元。不过我们没换,要让他们直到我们中国人是讲先来后到得哈哈。所以下次坐,记得砍价。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的晚餐选了,网上评价最多高棉的厨房。还是不错的
*其实我每次一出门,就想着海底捞和羊肉串(大哭表情)我真是没出息
*要说的是第三天也是在夜市吃的,选了二层的餐厅,本来想着可以俯览酒吧街街景,结果各种小虫子往下掉-。-小虫子包括蟑螂,蟋蟀,不知名甲虫,还有你们自己想象~
*上图分别是烤猪排/鸡排/炒饭/炒面/春卷。不会点的话,下载照片给服务员看好。服务员会多问一句,炒饭和炒面里放什么肉。
*啤酒1美元一杯,我听说很清爽,其实吧-。-。。。。哎还是那句大中国啥都有,看啥都那么回事吧。
*餐厅的是开放式的,会有零星的流浪猫来要吃的,略怕人但是很乖,会静静的趴在餐桌下面等待,白米饭也行,也许只是为了一餐温饱,妻子永远是看见猫咪就走不动道的人,自然也是开心的喂小猫去了。
在这里只是想说妻子遇到的一件事情,在我们开心地吃着柬埔寨的第一餐,妻子在餐桌边开心地喂着流浪猫的时候,邻桌的外国友人却过来告诉妻子不要喂小猫了,影响她们吃饭,好吧,也许是我们一行人的英文都不太好(呵呵),觉得她们的措辞并不友善,也许真的是我们无意中影响到了她们用餐,而我们都没察觉,也许这个开放式餐厅的路边也是人家的,也许......  但是,我总觉得多一点爱心总是没错的。

一个国家道德进步与伟大程度,可以用他们对待动物的方式衡量——圣雄甘地
最后用这句话结束这个章节,共勉!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吃饱喝足,tutututu的打道回府~
有些像原来英国的简易马车,不过是电动的可以坐4个人,当然挤挤也能多坐两个人。

Day2暹粒[女王宫/吴哥寺/巴肯山]
2.1女王宫
2.2吴哥寺
2.3巴肯山

Day2.1女王宫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女王宫/banteay srei女人的城堡,但并不是女王的居所。主要供奉湿婆神与毗湿奴神,不过也有说是后妃宫殿,当地人更倾向于是神庙,供奉毗湿奴神与他的妻子。
*女王宫是吴哥古迹中风格最独特也最精致的建筑之一。以精美的浮雕和艳丽的色彩著称于世,并被称为“吴哥的艺术宝石”
*外圈必去景点。每天游客众多,尤其是上午。建议清早出发,赶在旅行团之前到游览
*游览时间,一个小时足矣。
浮雕真的非常精美,如果有兴趣深入研究,展现在你面前的将是一幅幅绚烂瑰丽的神话世界,可惜时光流逝,这些口口相传的故事也随之流逝,人们的信仰也发生了变迁,留给我们的也许只有这些零星的传说,随着这精美的浮雕唱成永恒。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是个很出片的地方,人少点就好了。
*没有给孩子妈拍出好照片,因为服装选择错了-。-请参考下图。。。围巾太红,搞的跟红孩儿似的-。-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吴哥窟选择服装,不要选太红的,可以酒红。正红色在这里拍照真的不太好看
*棕榈水,甜甜的,1美元2杯,棕榈有公母之分,母的更甜,味道相差不大。

*就这么简单~我们接着回到旅行中~
发表于 2016-3-23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Day2.1吴哥寺
*吴哥寺就是小吴哥了,柬埔寨国旗上印的就是这里。
*吴哥古迹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导游说这里也是世界最大的宗教建筑,相对完整,有护城河,长长的城桥。
有意思的是可以在里面看到两种宗教文化的碰撞。
*其实上面说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真的超美。
*吴哥寺有三层,第三层被成为天堂阶梯,是需要穿过膝的衣物并且不能露肩的。并且限制人数100人。不过并不紧张,上上下下的人很多。不会有排队现象
*小吴哥的第三层的楼梯真的挺高挺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