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我们的蜜月之地

发表于 2016-4-7 20:41 显示全部帖子
      Day 3 Mirissa(米瑞莎):这晚是住的最糟糕的一间,我就不推荐网址了。它是在agoda上订的,到了民宿后,跟我说已经客满了。然后推荐我到她弟弟家住,说是房价都一样。到了那里发现,房间收拾的不干净,碍于晚上八点多,早上又要六点出海观鲸,就没有折腾,直接洗洗睡了。
发表于 2016-4-7 20:43 显示全部帖子
        Day 4 Tissamaharama:黄金公园Golden Park AA2,这也是一家带院子的民宿。推开阳台,就能看到黄金椰子树,看的口水直流。早上五点半就出发去亚拉国家公园了,这间房价人民币210带空调。

黄金椰子,当地的椰汁比水都便宜

小院子

院子里的大树墩

发表于 2016-4-7 20: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蟹叔叔 于 2016-4-7 20:48 编辑

Day 5 Galle古堡:这晚没有在agoda上订住宿,是直接到了古堡之后,然后随便找了一间,房价人民币250带空调。

英国殖民地建筑风格

阳台上就可以观望到整条街

发表于 2016-4-7 20:46 显示全部帖子
      Day 7、Day 8 Colombo(首都科伦坡):赫克托和马内尔之家酒店Hector and Manels Home,这是一家老夫妻开的民宿,家里收拾的非常干净,虽然没有空调,但是却住的很舒服,跟自己的家一样,房间的内饰我没拍,就最后走的时候,和她们拍了合照。Manel非常热情好客,而且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当然她跟我说的话,有一半我是听不懂的,只能微笑了。她还赠我了一张Foot Spa的推荐函,免费按了20分钟,真是太舒服了。

临走时的合照,我要好好保存它

发表于 2016-4-7 21:0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蟹叔叔 于 2016-4-7 21:14 编辑

关于货币:人民币1元约等于20卢比左右,1美金约等于143卢比左右。我是在国内换了美元,然后到了兰卡之后再换成卢比,当地有的店铺就能直接美元兑换卢比。我在机场换了一些,其他都是一边走一边换的,最高的时候是1美元换了143卢比。有些店店大欺客,只肯换140卢比,我不肯换,他就笑着计算价格,说差价也就人民币15元,也就一趟TuTu的车费。听到他嘲笑的声音,我就不干了,有钱也给中国人自己挣,我为什么把差价15元给你呀,转身我就走了。后来发现,小一点的店铺就肯1美元兑换142卢比,差价也就5元,于是我就换了。所以,急着去换钱的时候,也要比比价格再换,别以为店大就一定会靠谱。
发表于 2016-4-7 21:29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转机:亚航转机,吉隆坡算是比较大的中转中心了。刚开始,我以为是只要哪个下机口下来,再从下个候机口再进去就行了,不用耗上很长的时间。事实证明,只是我自己一厢情愿,下机之后,需要通过联程换乘中心换乘,还是走一道道查行李的程序。所以,如果你要选择转机,最好时间能预留四个小时以上,万一班机误机就惨了。我从兰卡回上海的时候,就碰上了这样的问题。飞机都从兰卡上了机场跑道跑了一圈了,结果又开回了机场停机处,接着各种维修,我们等了一个半小时才重新上了机场跑道。本来是3小时20分的中转时间,结果只剩不到一小时了,下一班飞机眼看着就要赶不上了。眼看时间来不及,就赶紧都问空姐怎么办才好,幸好空姐帮我们临时调座位,坐到了机舱第一排的位置,一开机门就往外奔。幸运的是,我们赶上了,背着重重的行李,跑的气喘吁吁,终于终于还是赶上了,没有耽误回家的时间。后来,我网上搜了下,购买亚航的联程机票,如果是亚航自身原因导致客户没有赶上下班飞机的话,它是会帮忙免费改签的,只不过在交谈过程中,需要稍微强势一点。
发表于 2016-4-7 21:56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语言:怎么去区分兰卡人是富人还是穷人呢?就看他会不会说一口流利纯正的英文。我们在Galle、Mirissa、Tissamaharama等处很少碰到英语说得很流利的,但在Colombo(首都科伦坡)就经常碰到。科伦坡富人区的房子都有停车场、院子、汽车等等。哦,对了,也只有富人区才用的起餐巾纸,当地的餐巾纸都卖的很贵的,幸好我带了一整包过去。我们也只会说一点点口语,平时上班都用不上英语,上学时候学的也基本还给老师了。所以,交流过程中,大多数还是以单词为主,语法基本没几个对的。还好,兰卡的人都比较热情,他们也不会计较这些口语上的小细节,也不会刻意嘲笑。只要你胆大,敢于去表达,哪怕用上肢体语言,他们都愿意跟你交流的。
发表于 2016-4-8 09:22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喔   等看
发表于 2016-4-12 18:49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交通:在当地的交通方式有包车、TuTu车(计程车)、Taxi、公交车、火车等等。兰卡人的生活节奏很慢,但是,关键就在于但是,他们开车非常凶猛。不管在哪里开车,不管路上有多少辆车,他们都开的超快,而且都不会发生碰撞。所以,心脏不好的朋友们,请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他们经常会急刹车。公交车开的比TuTu车还要快,基本把公路当高速公路开了。但是,还有但是,他们非常有礼貌,只要道路上有行人,他们一定会停车让行人先过。兰卡的小汽车现在已经普及混合动力了,好得人家也是英联邦成员国之一,这个比我们国内可先进多了。
发表于 2016-4-12 18:51 显示全部帖子
      在机场别墅处,我们就问了boss,包车走环线的价格是多少。boss问说1000美元基本涵盖所有,其中不包括高速过路费、景点门票费。这个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太贵了,也没有还价的必要了,包车本身就奢侈。包车还是适合人多一点,就我们两个人一辆车不划算,而且大车小车全都是一个价位。当然包车也有风险,谈价格收取费用的是boss,而全程跟我们一起度过的却是司机。一般司机的口语都不会很好,有的会夹杂口音,这样的话,交流就会碰到障碍,影响行程。司机人品的好坏我们也不清楚,一般为了赚取自己的小费,他们都会带客户去购物,推荐住宿等等。万一和司机没有处好关系,就会把整趟行程都弄的很糟糕。当然,你如果要包车,就要做好他为了赚取小费而带你去消费的准备,不要因为这些事情而产生冲突,这样就太不划算了。出于这些考虑,我们就没开口还价,直接拒绝了,只是先让司机把我们送到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海滩的Pearl Villa民宿。我们刚下飞机,语言不通,再加上行程没有规划,现急需要找个中国人安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