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6

永州

金竹岩,禾雀花

美丽的金竹岩,盛开的紫色禾雀花斗奇惊艳。              一年前的四月某天,我与两位同伴从虾塘穿越见母冲,夜色降临的时候经过金竹岩,抬头望见一些古树上串串紫色葡萄样的花儿挂在树藤上,行色匆匆的我们没来得及驻足,就此错过在今天看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一年之中,永州户外爱好者们已然发现金竹岩这块奇特的土地,这里浓树成荫,古木参天,方寸之间,怪石嶙峋,枝蔓藤缠,溪穿山涧,涧下赫然矗立一重修的土地庙,依稀可见当地百姓拜祭痕迹;乱石怪树之中,金竹岩洞藏匿其中,天然洞穴里有两扇人工雕砌的石门,分别通往两个不同方向石洞,据传为躲避战乱,人们涌入此洞休养生息,正所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人间四月芳菲尽,又到春天踏青时。朋友的一张禾雀花照片勾起了我一年前经过金竹岩那次偶遇记忆,是的,那就是禾雀花,国家二类保护植物。4月13和14日,笔者连续到达金竹岩,见到了这里的紫色禾雀花迎春怒放,紫莹莹,一串串犹如娇艳欲滴的葡萄,远望又如一群紫色的小鸟栖息在林中浓荫下,摇曳多姿,仿佛梵婀玲上奏着的弦歌。
       金竹岩,大自然的公园,令我流连;禾雀花,要是我能拥你入怀,千次万遍怎么舍不得吻你!       感谢无名渔父提供户外活动照片。

4233479 发表于 2016-4-15 21:26 美丽的金竹岩,盛开的紫色禾雀花斗奇惊艳。              一年前的四月某天,我与两位同伴从虾塘穿越 .. ...

金竹岩山涧溪流

好漂亮的花。
五步蛇啊     金竹岩在哪个地方啊?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毒蛇哦,厉害! 惹不起
金竹岩,禾雀花

这是在哪啦?告诉我撒。请你告诉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