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

2016劳动节我的五台山我的太原行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16的第二次出行,我特意翻出舍不得用的背包罩,打点好行囊称量了下已经30斤了,还没有给暖壶装水,轻装五台山也就这样开始了......
     已改往日的提前一礼拜准备,这次才3天时间的计划,真的有了很多匆忙,好在帖子和路书以前看过,也做过安排,虽然火车票难买,最后出行前还是把往返的票订了,管它有座无座,起身了、在路上、一切随缘。
      介绍五台山吧,以下部分是剪贴别人的:
五台,太行之余脉。因文殊菩萨的道场而居佛教四大名山之首。郦元《水经注》云:"其山,五峦巍然,迥出群山之上,故谓五峰。"《仙经》云:“五台山名为紫府,常有紫气,仙人居之”。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29号凌晨1:54准生从延安出发,T8的硬卧上一路摇晃中于7时12分竟然提前5分钟到达太原站,走出卧铺车厢,发现7点16出发的6818就在面前,激动之余赶紧和正在关门的乘务员问了问,上车补票,呵呵,就有了这个不可能的两趟列车间的换乘,出师大捷。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是慢车,方便沿途几十个县城群众的出行,火车是绿皮的旧式车,时间早出门人少,空荡荡的

psb (1).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硬卧车厢也为了方便群众,改成硬座出售,人少座位空的多。在售票员热心大姐的提醒下,我美美的睡了一觉...冥冥之中感觉火车要再次停下时候,匆忙醒了就问,啊,五台山车站到了,赶紧下车,换乘去五台山景区的大巴,坐在车上还对自己火车上的漫不经心感到失笑,坐过了站会如何?哈哈 火车是12点43到达的五台山火车站

psb (3).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大巴向五台山行进时候,在火车站前面广场十字随拍的标志

psb (2).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大巴经过的山区,貌似春天才来,半山腰盛开的桃花

psb (4).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快到鸿门岩前盘山公路上看到的山顶积雪,几个小时后自己就到达了哪里,北台

psb (5).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50多分钟后大巴到达了鸿门岩,这是标志性的山门。

psb (15).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五台山之驴行起点,我是逆时针走,从这里开始的。风很大,遇见两个也走的,一个小伙子和一位大哥,同时开始了。一点50出发。

psb (6).jpg

发表于 2016-5-7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山门,到东台顶后感觉和山顶的一样,不知道为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