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4根1.6mm大力马把45号钢挂钩拉变形了。。。。

windsing 发表于 2016-5-28 11:29

其实更要命的是他作为冬泳爱好者和游泳教练对塔河太自信了. 其实最佳方案是再找个伴.

水中的鱼!说实在的大哥,我觉得你自信过度了,并且有些冒险是必要的,或者不可回避的,有些冒险却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从大哥你的ID就知道,水性一定超过常人,艺高人胆大这个词是适合你的,但也别忘了,古人还说过善泳者溺!老祖先几千年的智慧,以及我们生命宝贵性来说,强烈建议大哥不去做无谓的冒险。我们玩户外是为了挑战自己,挑战自己意志和体力也为了欣赏沿途美景,但挑战自己运气这种事,最好还是不要去做!
  • fatpeach 我其实很想说: 看看3年前的 工兵Pro, 但是怕不吉利,不敢说. 其实solo个啥大山啊, 横渡个海峡啊(带个跟屁虫), 我觉得对水鱼没有啥问题. 但是solo 狼塔, 自己横渡多次冰河... 2016-5-28 12:08
3509 发表于 2016-5-28 11:53 水中的鱼!说实在的大哥,我觉得你自信过度了,并且有些冒险是必要的,或者不可回避的,有些冒险却是完全可 ... ...

玩户外,策略>装备>体能。
早在08年,很多人就质疑工兵的思维有问题,可是然并卵。捧杀的人远远大于质疑的人。
  • windsing 如果没记错,工兵是13年在新疆永远的消失了,那年我也正好在新疆。人和天斗是乐趣,但得给自己留条后路。除非你自己本身就没有家庭,朋友这些后路。 2016-5-28 12:29
流浪的土豆 发表于 2016-5-28 12:16 玩户外,策略>装备>体能。早在08年,很多人就质疑工兵的思维有问题,可是然并卵。捧杀的人远远大于质 . ...

安全第一!

流浪的土豆 发表于 2016-5-28 09:11 正常过冰河仅仅是腿部浸入水中,失温概率不大。楼主要游泳过河么?整个身体浸入水中会失温的吧? ...

我知道在那个泰坦尼克号事件中,十分钟内落水的人就失温冻死了。而冬泳的人有在南极冰水坚持游一公里的记录。
虽然我没能力挑战世界纪录,却也在全国冬泳锦标赛上获过奖。天山的天池、喀拉斯湖游过。本地雪天二度的水温也试过游几分钟。
我游是指乌孙的科克苏河。在我认识的人中就有两人是游过去的。再用绳把全队拉过去。4根1.6mm大力马把45号钢挂钩拉变形了。。。。

其它的小河,我想马都能过……普通人也能过……

• windsing 我们不是质疑你能不能游过去,而是单人solo连续过几条冰河,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一个人基本上就没有退路了。 过冰河这种操作,至少是两个人才安全的。 2016-5-28 13:04
  • 3509 转帖Superstring wrote:本帖最后由 剑南山 于 2013-8-25 08:26 编辑 我进入户外比较晚,不了解工兵的事。上面几位提到后。我百度了一下,看了相关资料,有个网友3年前说的话,我希望水中的鱼大哥可以仔细看一下。 ... 2016-5-28 12:56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5-28 12:55 流浪的土豆 发表于 2016-5-28 09:11 正常过冰河仅仅是腿部浸入水中,失温概率不大。 ...

我进入户外比较晚,不了解工兵的事。上面几位提到后。我百度了一下,看了相关资料,有个网友3年前说的话,我希望水中的鱼大哥可以仔细看一下。我觉得很有道理!

作为一个在户外玩了十几年,基本上也算老驴的还是想更正你一些观点,听得进去也许能在某个时候救你的命,听不进去当俺什么也没说。其实俺前面说看不懂地图是诙谐的说法,但是在户外能否会那些天图和军用地图实在是无甚大用,而且高科技装备在户外有很多局限性,在城市周边玩这些可能觉得很酷很牛,在真正的荒野这些东西随时面临失效和丢失,没电的危险,即使指南针这么简单的装备都有丢失,失效,受地磁影响的风险,而我之前说的那些原始自然的方法在荒野才是最可靠的,并且会简单作图的话精度比指南针还高,并且不会有失效和丢失的风险。在户外依赖任何装备都有很大的潜在风险,越是高科技的东西风险越大。以前磨房有篇文章讲的就是不要应为手握精良装备而有安全感,在户外任何高科技装备都只能当作辅助工具,自然原始的方法永远是最有效的。

实际上一看到工兵出事,我的第一反映就是他因为缺乏实际经验犯了低级错误,在户外看不懂什么天图军图这些高级错误是不会丢命的,但是犯常识性的低级错误是会致命的,只是帖子里他的一些朋友认为他不会犯一个人过急流的低级错误,但我从他的经验来看一直对此存疑。在平原地区的人从经验看来不会致命的浅水,在落差很大的高海拔地区是致命的。人很容易犯感观上的错误。虽然在一些新驴看来他走过夏特古道,并且在低海拔地区和城市周边经常活动,算经验丰富了,但以他一次高原长线穿越的经验,在磨房很多老驴看来还是新驴蛋子。就他走的夏特古道我认识的很多在都市里穿高跟鞋的自己背着行李都走过,比他还早,不过是团体去走,所以风险很小,他的特殊之处是一个人走,用专业的词说是SOLO,但以他的经验,用通俗的话说是胆大。就他这次走的线路来说也谈不上什么难度,如果团队去走,结绳保护过河也是没什么风险的,但一个人孤身过河就是低级错误。他的特长是会钻研很多户外理论,缺点是缺少经验,如果跟着老驴都走几次这种长线荒野穿越再单独一个人SOLO才是比较靠谱的选择。

不过逝者已往,对后面的新驴可能有帮助,有的人说他是半兽人,这个在户外实在是没什么好炫耀的,在磨房很多默默无闻的野人,俺一个人背着行李在安娜普那跑步爬山,半天能跑完佷多国际友人两天的路程,但在朋友圈子里俺体力算很一般的,爬山时经常跟在很多MM后面吃灰,跟磨房的野人们更没法比。所以仅论工兵的经验和体力在磨房实在是不值一提的,他的过人之处是对户外理论的钻研,当然胆子也比别人大。但是理论替代不了经验,在户外很多时候都是一瞬间的决定决定生死,这个时候经验很重要。所以劝那些整天捣鼓户外高科技的还是多学一些原始的土办法,不要以为自己高科技武装就信心满满,还是多跟老驴走几次户外长线再自立。
  • fatpeach 这个帖子把工兵写的太弱了 http://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905944,0,0,1.html 周日早上大爷海, 周一早上鳌山大梁, 下午出山..... 13年搜救工兵持续很久, 应该是类似搜救的最长时间记录, 有一个很大 ... 2016-5-28 13:43
  • 水中的鱼! 我也常用工兵的例子劝别人…… 我去过新疆,那河水大多是冷,并不是冰河(河面有冰雪)。也在川西的融冰河中多次涉水。 其实我不是个喜欢冒险的人,有危险会去规避的。 2016-5-28 13:05

过冰河这种操作,至少是两个人才安全的。
  • 水中的鱼! 拉绳就是退路,做个保险啊。 其实我过河跟别的大队人马是一回事。感觉不行就避吧。 2016-5-28 13:22
3509 发表于 2016-5-28 12:56

我也常用工兵的例子劝别人……

其实我不是个喜欢冒险的人,有危险会去规避的。